立夏 发表于 2026-5-8 10:11:04

本帖最后由 立夏 于 2026-5-8 10:28 编辑

五一节前又去做了一次CT,看片子是完全恢复了,
真是病来如山倒,病去如抽丝

人在健康的时候往往有无数个烦恼,但是生病的时候就一个烦恼,哈哈
那几天真的是太难受了,尤其是晚上坐卧难安。

平时请一天假,都觉得工作上无数个事情在等着,很过意不去,真的是这代人有请假羞耻感
这次生病工作日连着周末和清明,休了十几天,也就那样了,所以没什么是少了自己不能运转的。
一定要知道自己真的没那么重要。对于工作更是这样,少了谁都没问题,
吃好饭,睡好觉,适当锻炼,健康是自己最大的财富

立夏 发表于 2026-5-8 10:16:05

多琢磨赚钱,沉淀生活底气;
抽空静心读书,丰盈内在精神;
坚持适当锻炼,筑牢身心根基。

赚钱,是立足世间的底气;
读书,是丰盈灵魂的底色;
健身,是奔赴生活的根本。

一切都围绕着这三个基本点展开,其它的真是可有可无的

立夏 发表于 2026-5-8 10:25:17

生病的那段时间也没去看公园的小猫
老D看我很惦记它们,中间带着猫粮和蛋黄去看过,还拍了照片给我

我说我这个喂流浪猫的很不称职,如果光等着我喂,猫子们都要饿死了
所以,也由衷佩服那位几年如一日,风雨无阻每天去喂它们的一位阿姨
试想生活中谁家里没点事儿,身体没点小病小痛,能每天坚持到的,真的不是一般的毅力和责任心

我能懂她,她知道自己只要不去,小猫们就在等着盼着,就要饿一天肚子,所以不管有什么事,都能坚持去送
这也是我加入其中的原因,因为帮助流浪小动物真的是一场爱心接力,一个人太势单力薄了,人多了,就能互相补给
有时候去了之后看到别人也送了粮食,心里很温暖,觉得不是一个人在孤军奋斗,
心里那种万一有一天我喂不了它们怎么办的焦虑感就会少很多。

立夏 发表于 2026-5-9 10:49:56

这段时间得空就收拾家里暂时用不到的东西,为一个月之后的搬家做准备。
终于要搬离这价格不菲的小“house",毕竟是皇城根上寸土寸金。
说实话,我宁愿住的远一点,市中心除了去哪都近,真的是太逼仄了,停个车都得考验车技。

之前住的房子因为这三年一直在出租,这次就不打算收回了,提前软装了一下另外的房子,准备这次搬过去。
这个房子我通勤远了,但是老D是很近了,步行几分钟的路程,好幸福。


立夏 发表于 2026-5-9 10:55:47

这段时间一边整理东西,一边断舍离,
五一假期把秋冬的衣服都收起来了,干洗后的也直接送到新房了,
断舍离了一大包衣服,准备让爱回收取走。
现在衣柜清清爽爽,感觉真好。
整理的过程还有一个好处,把已有衣服都点个名,每当这个时候就发现衣服是真的多
原本又想买裙子,整理衣柜之后忽然就没了买的欲望,省钱了。

立夏 发表于 2026-5-11 10:40:34

今天一早小D的二模成绩出来了
还是不尽人意,
小D很沮丧,自己说“我完蛋了”
看得出来,她有些没面子,这孩子还是有点放不下包袱,总幻想自己能怎样,其实我对于她的成绩还是比较有数
之前考不好,总是各种找理由,这个马虎了,那个不应该错,种种“借口”~~
这次没怎么说话,
有些心疼她,
但是,人成熟的过程就是不断挨捶的过程,谁也逃脱不掉
有时候沉默不再找借口,反而是不浮躁的表现

立夏 发表于 2026-5-25 09:32:49

本帖最后由 立夏 于 2026-5-25 09:36 编辑

高考倒计时两周,今天娃们照毕业照
一大早起来还撸了个妆,美美地去学校了。
高考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家长们都在大群里感叹,要解放了,人生要开启一个心的阶段了。
确实,都说孩子上大学的阶段是家长最轻松的一个阶段。
希望在孩子已长大,家长尚未老的岁月里可以慢慢享受一下生活,先期待一下。

立夏 发表于 2026-5-25 13:42:12

这周工作应该会轻松一些,
对接的项目国家本周是假日,可以消停一下了。
起码是不用开会了,上周连着开了7场会,累懵了。
有那么几个瞬间,感觉脑袋是停摆的。嘴里说的和脑子里想的,表达不一致了。
豆包告诉我,这种情况属于疲累和血虚

立夏 发表于 2026-5-25 14:09:30

感觉这两年衰老得速度挺快的,
不知道是不是工作量比较大的原因,还是年龄到了
这两年工作上压力确实比较大,尤其是24年,当时对接美洲,因为11个小时的时差,基本上每周5天有3天晚上要开视频会。
去年开始对接了中东,只有五六个小时的时差,虽然也很忙,但是上班时间就可以搞定,会好很多。

立夏 发表于 2026-5-25 14:09:54

经常设想着可以早点退休,
很多年龄比我大点的姐姐说能干还是干几年,退休挺没意思的,再就是还可以多赚几年钱。
我不确定我再过几年是什么想法,但是现在还真挺羡慕退休的。

立夏 发表于 2026-5-25 14:14:29

我感觉我有好多自己喜欢的事情要做,怎么会没有意思呢?
多赚几年钱,这倒是肉眼可见的,谁也不会嫌钱多
但是,赚多少就是多呢,钱是赚不完的,但是人是会老的,
所以当工作不是为了生计,工资只是锦上添花的时候,时不时会犹豫要不要继续干下去。

julysdu 发表于 2026-5-26 13:59:11

立夏 发表于 2026-5-25 13:42
这周工作应该会轻松一些,
对接的项目国家本周是假日,可以消停一下了。
起码是不用开会了,上周连着开了7 ...

我有时候在家也这样,脑子里想的的和说的对不上,或者脑子里想的嘴里就是说错,明显是累着了,要劳逸结合

julysdu 发表于 2026-5-26 14:02:33

立夏 发表于 2026-5-25 14:09
经常设想着可以早点退休,
很多年龄比我大点的姐姐说能干还是干几年,退休挺没意思的,再就是还可以多赚几 ...

我也是,我觉得我不干了应该不会有没意思的感觉,可能生活节奏会乱点,但一定会享受每一天,哈哈

julysdu 发表于 2026-5-26 14:04:09

立夏 发表于 2026-5-9 10:49
这段时间得空就收拾家里暂时用不到的东西,为一个月之后的搬家做准备。
终于要搬离这价格不菲的小“house" ...

又可以住新房了,真好

立夏 发表于 2026-5-28 10:09:06

julysdu 发表于 2026-5-26 14:04
又可以住新房了,真好

哈哈,这次应该会住挺久,我琢磨起码十几年不动了。
下次再搬估计就是养老房子了吧,弄个院子,种花种菜,猫狗双全,哈哈

立夏 发表于 2026-5-28 10:36:32

julysdu 发表于 2026-5-26 13:59
我有时候在家也这样,脑子里想的的和说的对不上,或者脑子里想的嘴里就是说错,明显是累着了,要劳逸结合 ...

是的,脑子和嘴不同步了,哈哈。
关键是自己一点没意识到,还觉得说得可对了{:1_164:}

立夏 发表于 2026-5-28 10:51:10

julysdu 发表于 2026-5-26 14:02
我也是,我觉得我不干了应该不会有没意思的感觉,可能生活节奏会乱点,但一定会享受每一天,哈哈 ...

会不会人在不同阶段的想法不一样呢?
现在咱们要工作要带娃还有家务,分身乏术,那些比咱们大的姐姐们,孩子大了,生活清闲了,所以觉得工作是个调剂?
不过,人在不同年纪,喜好会变化的,我以前的梦中情房就是:有个衣帽间,放我的衣服包包鞋子....,然后有个小院子,繁花似锦。但是现在这两样都觉得一般了。现在买衣服特别挑剔,一直在断舍离,包包也好几年不买新的了,现在看看当年花那么多钱买的包,挺傻的。至于小院子,还是喜欢的,但是目的更多是想以后养个大狗可以撒欢。
所以,人的喜好确实一直在变化是吧。

立夏 发表于 2026-5-29 13:26:58

上午知道了考场,分到远一点的那个了
原本是期盼家附近这个,步行五分钟
不过也还好,远一点的也没多远,2公里多,就不订酒店了,还是自己家里舒服自在。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julysdu 发表于 2026-5-29 15:16:41

立夏 发表于 2026-5-28 10:51
会不会人在不同阶段的想法不一样呢?
现在咱们要工作要带娃还有家务,分身乏术,那些比咱们大的姐姐们, ...

应该是不同阶段有不同的想法的多,我属于一直都是一个想法,就是有底气了就不干的那伙的,哈哈,不过到现在感觉也没有拿到所谓的底气

julysdu 发表于 2026-5-29 15:17:57

立夏 发表于 2026-5-29 13:26
上午知道了考场,分到远一点的那个了
原本是期盼家附近这个,步行五分钟
不过也还好,远一点的也没多远,2 ...

2公里挺好的了,在家能睡好,还能吃好,挺好,提前祝小D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页: 1 2 3 4 5 6 [7] 8
查看完整版本: 2025~2026 烟火与星光的日常存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