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出门背的longchamp包,充电宝手机耳机各种杂物都塞进去,走路仍觉得整个人都是轻盈的,真是包包的尽头是longchamp,以后再另外买个颜色换着用。
在家里找不着工作鞋,记性差,不知道是不是在国内屋里,就穿休闲运动鞋去开会吧,不care了。
昨天看小林视频讲Sapce X的IPO,资本的游戏不是一般人能想象和理解的,招股书叙事讲space X的几万亿美元市值几十万亿美元市场潜力,背后却还藏着200亿美元借贷的复杂关系网,太空经济未来怎样不知道,咱还是踏实关注地球上的事吧,再具化到按部就班的过好每一天就行。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0 07:31
旅行有感:西方人或者追溯和具体点说是欧洲人,以英国为首,他们是具有开拓者精神的,且有能力和意识改造和 ...
同感。我们的孩子被圈养得过了,缺少在丛林里生存的能力。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5 09:21
同感。我们的孩子被圈养得过了,缺少在丛林里生存的能力。
是的,我们是欠缺些闯荡世界的冒险精神和能力,相对能吃刻苦读书的苦,在职场也是更勤奋、不辞辛劳和兢兢业业。不同种族在思想文化本质上有区别,各有鲜明的特色啊。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5 08:32
今天出门背的longchamp包,充电宝手机耳机各种杂物都塞进去,走路仍觉得整个人都是轻盈的,真是包包的尽头 ...
普通人玩不起也看不懂资本游戏呀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5 12:38
是的,我们是欠缺些闯荡世界的冒险精神和能力,相对能吃刻苦读书的苦,在职场也是更勤奋、不辞辛劳和兢兢 ...
是的,华人更加兢兢业业,循规蹈矩,少数人有开拓进取的勇气,但在现实中又会被磨平,能真正做出推动和改变的是少数。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3:06
普通人玩不起也看不懂资本游戏呀
是的,看不懂。太空AI版块这个大饼画的,招股书上说马先生要努力在未来三年往火星上送100万居民,实现的话就送xxx股股权激励。小林注解说这100万居民倒没说是人类居民,或者是猫啊狗啊土豆之类的居民?哈哈,注解有趣。这上市就跻进全球前十的市值,是资本的狂欢和即将开启的收割。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5 15:01
是的,看不懂。太空AI版块这个大饼画的,招股书上说马先生要努力在未来三年往火星上送100万居民,实现的 ...
只说送上去,有没有保证活下来?哈哈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4 11:19
以前JS同城的同学这两天咨询关于他家孩子读书,他家孩子马上升高中了,他在考察国际班+出国留学路线,同城 ...
之前我还跟娃念叨:“留学那笔钱不如留着以后慢慢花,多香啊!”结果人家根本不听,非要出去看看更大的世界。拗不过她,这学期已经果断转入国际部了,目标大学也从新加坡换成了英国,28年秋出发。
转念一想,人生不就是一场体验嘛,她开心最重要!就是想到未来要掏出去的那笔“巨款”,老母亲的心还是忍不住滴血呀……😅😅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5:09
只说送上去,有没有保证活下来?哈哈
哈哈,我也有疑问,万一是送死咋办?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5 13:17
是的,华人更加兢兢业业,循规蹈矩,少数人有开拓进取的勇气,但在现实中又会被磨平,能真正做出推动和改 ...
目前我们培养开拓者精神和创新能力人才的土壤要贫瘠一些。跟天斗我们不如别人,跟人斗自己斗可能我们是无敌的,是鼻祖。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5:09
只说送上去,有没有保证活下来?哈哈
哈哈,他们只管送去没说还管回。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5 15:13
之前我还跟娃念叨:“留学那笔钱不如留着以后慢慢花,多香啊!”结果人家根本不听,非要出去看看更大的世 ...
你家学霸闺女的这学费投入,闺女学成后将来可能一年就连本带利给赚回来啦,完全不用纠结。
本帖最后由 自由安康71 于 2026-6-15 16:36 编辑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5 15:55
你家学霸闺女的这学费投入,闺女学成后将来可能一年就连本带利给赚回来啦,完全不用纠结。 ...
关于她未来能赚多少钱,我其实并不太在意,只盼她这一生能真正幸福快乐,将来能遇到良人,携手共度一生。
转换赛道后,她终于找回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回想在70的那个学期,周围学霸林立,大家都拼尽全力,而她本就不是那种时刻紧绷的孩子,周末总爱放松玩耍。56个人挤在满满当当的教室里,她常常觉得透不过气。
如今在国际部,一个班只有18个孩子,她终于舒展了开来,眼里有了光,更加自信了。
看着她现在的状态,我更加确信:适合孩子的,才是最好的。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5 15:36
目前我们培养开拓者精神和创新能力人才的土壤要贫瘠一些。跟天斗我们不如别人,跟人斗自己斗可能我们是无 ...
是啊!人斗人,那是一流的,所以厚黑学,江湖之术盛行。不是要去创造,而是去争夺。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5 16:32
关于她未来能赚多少钱,我其实并不太在意,只盼她这一生能真正幸福快乐,将来能遇到良人,携手共度一生。
...
闺女这么有主见,自主学习能力又强,完全不必担忧未来。去见识世界广阔,体验不同的文化、思想,看看不同的国度,是最值得的花费和投入。
快乐优雅 发表于 2026-6-15 17:08
闺女这么有主见,自主学习能力又强,完全不必担忧未来。去见识世界广阔,体验不同的文化、思想,看看不同 ...
其他的我倒不担心,主要是担心娃在外的安全问题。
我其实最想她去新加坡或香港,来去方便又安全,多好啊。
借你吉言,但愿娃以后也像你和家博等姐妹们一样的优秀吧😊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5 16:34
是啊!人斗人,那是一流的,所以厚黑学,江湖之术盛行。不是要去创造,而是去争夺。 ...
是啊,如果我们改变不了环境,不擅长与人斗的,就学孟母三迁,选择适合自己的环境。昨天看视频讲一个89年的山西临汾农村最贫困家庭出来的男生,没有高学历,04年独自闯美国,后移民并在那里安家创业的经历,就是选择了适合他自己的环境而改变命运成就人生的例子。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5 17:27
其他的我倒不担心,主要是担心娃在外的安全问题。
我其实最想她去新加坡或香港,来去方便又安全,多好啊 ...
非常理解你的担心,安全问题是首要的。如果我家妞要去留学,我可能会不放心而跟去陪住陪读一段时间哈哈,儿行千里母担忧啊,自己放手这一关难过。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5 17:27
其他的我倒不担心,主要是担心娃在外的安全问题。
我其实最想她去新加坡或香港,来去方便又安全,多好啊 ...
我这两年也比较担心欧美的安全问题,虽然美国我也去过两次,欧洲23年还又去过。
但是跟孩子正在美国读美本的朋友们聊过,都说还好的。住在安全的区域就行。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5 18:45
我这两年也比较担心欧美的安全问题,虽然美国我也去过两次,欧洲23年还又去过。
但是跟孩子正在美国读美 ...
我楼下邻居前几年带着俩孩子去新加坡上学了,然后去年又去了美国上学,她说住的地方还是安全,没有想像的那样乱,她说去英国留学不如去美国。
我还以为她们会一直在坡上学工作呢,哪知她又带着俩孩子去了美国。我非常喜欢坡,希望娃能去,最好别考上英国的学校哈,这样又近又安全,还能少花些钱,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