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祝小帅哥好运加持,高考顺利
预祝楼主家的帅哥:高考顺利,心想事成!
祝楼主家小帅哥考上理想的大学,高考加油!
祝小家伙一路绿灯,会的全会,蒙的全对。
祝姐姐家小帅哥,高考顺利,超常发挥,考出高中最好成绩!
祝高考顺利心想事成,期待你的好消息
预祝小帅哥金榜题名,心想事成,这个盛夏读的最后一本书就是录取通知书!
祝小帅哥金榜题名,心想事成
祝楼主家庭小帅哥:高考顺利,心想事成!
祝小帅哥金榜题名,梦想成真!
祝楼主家小帅哥考上心仪的大学
祝小帅哥高考顺利,金榜题名
祝考出理想的成绩。
祝小帅哥金榜题名,心想事成!
首先,感谢各位兄弟姐妹对我家孩子的美好祝愿,我相信每一份祝愿之于他就是一份助力,感谢您们!
其次,同样祝愿群里的姐妹们的家中考生,shirley家的,以及其他姐妹们家的,祝愿大家都金榜题名前程似锦!
再次,来汇报一下我家的情况:孩子爸爸在我的要求之下请了两天年假,所以这三天,他陪着接送回家做饭,表现令我满意;孩子吃睡正常,紧张是有的,并没有过分紧张;考况就他所说,物理比较难,数学网上说很难,他却说还好,我听得心惊肉跳,不知道是天助他也还是无知者无畏,无力考究----总之数学考完他心态没有崩这也是万幸,化学他说比较简单;语文新题型有之,续写安娜卡列尼娜中的列文,很遗憾他没有读过不过不妨碍续写,作文他选的词语是责任,听上去没毛病且可以联系家国情怀能写得大气磅礴,但是我没有问他如何写的;英语正常;生物他说其实并不是那么简单,关于生态学的部分还是有难度的,这个他平常生物较好---这个描述听上去我觉得比数学的描述让我安心。总之,他自己说,双语生物他本来就不会拉垮,数理化他本来就不行,但是化学不难,数学他说他做得还行,物理他说正常;所以总体下来他说他发挥正常。我只能表示:等出分吧。
我的想法很简单,如果出分能上211,就应该直接去读211了,如果出分只能上一本,就选一个211读个计划内中外合作吧,或者S11中的那几所够得着的也行,所以其实没有什么好焦虑的;我对他本来也没有太高的期待;然后,我相信他不至于拉垮到连一本都考不上。
所以,今天孩子爸爸六点出门赶八点的早班机去了天津,所以,我今天拎着电脑就来上班了。
孩子高考中间的某一天中午就说,我突然意识到高考结束后生活还要继续,我笑了,要不然呢。由此可见,高考的高度被社会家长学校拔高到了一个他以为高考完了一切都结束了的地步,有那么一点可笑和可悲吧。今天,留他自己在家,晚上培优机构请吃饭,其实呢,是机构老板考上了武大研究生的升学宴,我看到教务老师的朋友圈,叮嘱他今晚要去给那位女老板送祝福,漂亮话从现在开始要学着说起来了,社会有社会的规则,他表示知道了。
给他买的东西先记个账:17Pro Max 512G 手机10999元,AirPods4降噪耳机 用了国补后1000元,手机壳(275元)膜镜头膜耳机包那些零碎 我懒得算了,算300吧;目前小计:12300元。后续应该还会有很多东西的,算了,全社会准大学生一个暑假的消费应该能拉动社会的消费。
最后,我自己有一些想法和感悟,需要时间去梳理,回头有空再来写写吧。总之,我非常开心,十二年艰苦卓绝的求学道路至此告一段落,真的非常非常开心。
本帖最后由 weiwei1980 于 2026-6-10 09:23 编辑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0 09:14
首先,感谢各位兄弟姐妹对我家孩子的美好祝愿,我相信每一份祝愿之于他就是一份助力,感谢您们!
其次,同 ...
恭喜恭喜,考得不错,你们是全国1卷吧,全网都在说全国1卷数学很难,你家帅哥不错哦。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0 09:14
首先,感谢各位兄弟姐妹对我家孩子的美好祝愿,我相信每一份祝愿之于他就是一份助力,感谢您们!
其次,同 ...
手机就上万啦,用了国补没
沫渣妈 发表于 2026-6-10 09:16
最后,我自己有一些想法和感悟,需要时间去梳理,回头有空再来写写吧。总之,我非常开心,十二年艰苦卓绝的 ...
好好和孩子回回血,修养一阵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0 09:19
手机就上万啦,用了国补没
6000元以上就不能用国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