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猪猪 发表于 2026-5-26 00:00
都说八零后是最懂事最复杂的一代,
比如我,一把年纪的中登,
没事就像土拨鼠一样偷偷买一堆北京方便面藏起 ...
看到方便面的记录....
其实有句话分析的挺好:
每个所谓不良爱好的背后都有一个正面需求
童年未被满足的渴望,或者创伤,等等
这些面上所谓不良爱好,其实是自己调节自身平衡的方式
贸然拿走,或者禁止自己,或者他人这种面上的不良爱好(抽烟喝酒都是类似。。。)
还有新的状况出现。
因为根源是内在需求的满足。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6 11:13
看到方便面的记录....
其实有句话分析的挺好:
是的,道理都懂,
到底意难平。
韩猪猪 发表于 2026-5-27 09:45
是的,道理都懂,
到底意难平。
看到了根源原因就放过自己了啊,放过自己也就能放过他人了
也就不存在什么意难平了。。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7 09:53
看到了根源原因就放过自己了啊,放过自己也就能放过他人了
也就不存在什么意难平了。。 ...
很多人很多事早就忘记,不在乎了,
咖啡我能戒,就是方便面戒不掉,哈哈。
Zhao行经理找我买理财,
他家自从前两年管理层翻车后,没什么好产品。
除了服务好,
私行也没啥权益,以前折扣买山姆卡,沃尔玛卡的活动都木有了,可惜。
韩猪猪 发表于 2026-5-27 09:57
很多人很多事早就忘记,不在乎了,
咖啡我能戒,就是方便面戒不掉,哈哈。
...
方便面给你带来这么多情绪价值
没必要戒断的
哈哈哈
这几年Jian行的理财经理还不错,每天分享财经报告,跟着他们埋伏黄金,拿了个好收成。
今年发现JIAO行也不错了,会有定向客户利率上浮产品,在有保障的大行定存利率最好。
这几天真热啊,大宝宿舍空调开的太低,吹的头痛,昨天给我打电话想请假。
赶紧通知老公给老师请假把娃接回来休息,我加班到十点多才回家,
看到娃已经好了,才放心,估计是感冒加累着了。
最近老板要我接手几个部门,我就想摸个鱼而已,并不想当职场精英,
人到中年,家人最重要,啥都没我陪伴孩子重要,这个取舍在我和老公的职业家庭规划里早就选择过了。
给大宝存了20.5, 小宝存了30.
老公侄女听说我存钱, 赶紧凑了2要我给她存着,说自己存不住钱,怕都花了,
老公家哥哥嫂嫂完全没有储蓄理财意识,
都是有多少花多少的主,外面看着光鲜,里面都是空的。
还有个东拉西扯欠了一屁股债。
第二代也是有样学样,对钱没概念似的。
这个侄女一到我家,我就要求她存钱存嫁妆,
现在都是双方父母补贴儿女的时代,但是指望家里给她们陪嫁那是想的美,哥嫂都是今朝有酒今朝醉,脸比兜干净,有心也无力。
父母指望不上,只能自己攒嫁妆,嫁人的时候总比光手就出个人强,不至于太难看。
这娃听进去了,抠门的要死,薅羊毛从我薅起,工资不高也存了十几个。现在有个男朋友,也谈婚论嫁了,那边男孩父母对儿子倾尽全力,买房买车给见面礼都给的很豪横,但这年头的孩子们都不傻,男孩子话里话外也在打听这边能给多少陪嫁,还好小姑娘存了点钱,不然结婚了吵架都没底气。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7 10:02
方便面给你带来这么多情绪价值
没必要戒断的
哈哈哈,是我的白月光
今晚是幼儿园大班毕业季睡衣派对,六点送娃去学校,明天早上接回来,跟老师同学们在幼儿园吃晚餐,游戏,睡一个晚上,六一惊喜礼物老师也提前通知家长偷偷的送去学校了,今晚的幼儿园估计会嗨翻天,小宝同学超级兴奋。
月初开学龄儿童入学家庭心理辅助家长会的时候,老师们一边安慰家长们要学会克服焦虑,要怎么引导孩子去适应小学生活,怎么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怎么引导孩子跟新同学新老师相处,一边说起孩子们的成长点滴,哭的稀里哗啦的。
这些娃从三岁多的小不点被三个老师呵护着引领着学会情绪管理,学会刷牙脱衣穿鞋整理书包,
会使用筷子,会表达自我,自信,学会人际交往,度过了快乐的三年。
SZ舍得给公立学校花钱,老师待遇好管得严,不屑于从孩子家长身上揩油,伙食都是找营养师搭配的菜单,有家委会监督,自己的厨师厨房,面包超好吃,我去学校陪餐蹭吃过好多次,小宝一上学就胖,一过暑假寒假就瘦。老师专业性强,都是正规儿童教育专业毕业,有爱心,有耐心。小宝上幼儿园非常开心,学到了很多东西。
本帖最后由 韩猪猪 于 2026-5-30 07:31 编辑
1236
本帖最后由 韩猪猪 于 2026-5-30 07:32 编辑
2369
本帖最后由 韩猪猪 于 2026-5-30 07:32 编辑
3798
本帖最后由 韩猪猪 于 2026-5-30 07:32 编辑
6610
一大早去接小宝,人起来了我魂还没起来,领着娃直奔瑞幸
韩猪猪 发表于 2026-5-29 13:55
给大宝存了20.5, 小宝存了30.
老公侄女听说我存钱, 赶紧凑了2要我给她存着,说自己存不住钱,怕都花了,
...
这个侄女不错呢,知道自己存钱了
我侄女是有一分花两分的,一点钱都存不住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5-30 09:09
这个侄女不错呢,知道自己存钱了
我侄女是有一分花两分的,一点钱都存不住 ...
你侄女有父母兜底吧,
我老公哥嫂没有积蓄,人很勤快,但是一辈子没有存钱意识,花的比赚得多,没存款,对老公侄女已经明确表示彩礼一分不要,但是也没钱给嫁妆,她只能靠自己存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