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公鸡
我是个非常在乎小钱的人。比如:我一个人出去逛,我就坐公交。因为我住在远郊,公交班次比较少,特别是我都是在低峰期坐公交,班次30分钟一次,如果刚好错过一次公交,要等20几分钟,我就等。因为坐网约车,要15至18元不等,公交车2元钱。省了十几元钱,我可开心了。为了这事,我老公经常嘲笑我:瓷公鸡!昨晚上和老公聊天,我老公说:”你每月微信转给我的钱,我都是马上转到工商行卡上,我的微信连着这张卡,所以我知道我的私房钱数目,因为消费有账单短信。“
我说:”从微信转出,是收费的,反正都是消费,你为啥不直接在微信消费,非要转出来呢?“
我老公说:”那才几元钱,不值一提。“
我说:”每月几元,一年也几十元。“
我老公说:”你这样算账就不活了,到处是浪费。我每天从地铁站回来都是打车,也浪费不少钱。“
是呀,我老公,从来不在乎小钱。用他的话说,几百几千的都不用考虑,那就不是钱。
一个家庭,都是互补的。因为我节约,家里经济一直宽裕,老公就不在乎小钱。有的家庭是相反。
其实,这都无伤大雅。人么,都有自己的小癖好,都有自己的小乐趣,没有原则问题,都是生活的补充,没有必要互相纠正,倒是可以互相调侃,增加生活的话题。
今天中午,准备烙张葱油饼吃,又省钱了。我好开心呀!
好在,我没有在高峰期坐过公共交通,没有和年轻人抢座位。也没有领过免费的鸡蛋。
我是节约,不是占小便宜。 但我不喜欢便宜东西。
我们93年结婚,在农林下路的”名人婚纱“照的婚纱照,480元,没有放大,如果放大要800元。
我周围的同龄人,很多都没有拍婚纱照,看到我们的,有去补拍的。
我们04年买房子,就是买的全广州最贵的小区,至少是前5%贵的,都是我要求,老公做主的。 我没有购物欲,每次买衣服,都是老公陪我去大商场,我买贵的,他买便宜的。反正都是老公买单。
看到便宜东西,我看都不看。我老公,看到便宜的东西,肯定要买。买了扔了也行。 现在,我老公很感谢我,感谢我持家有方。 {:5_138:} 财务自由,不奢不骄,难得 素素 发表于 2026-5-13 15:34
财务自由,不奢不骄,难得
主要是从小都没有花钱习惯。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