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
韩国的编剧很厉害。想当初,韩剧横扫国内,现在限制韩剧,听说韩剧转战欧洲,也是成绩斐然。我从来不看国内的年代剧。那些编剧很是恶趣味,夸大一些苦难。
我们夫妻作为60后,地道的农民出身,还有我周围的60后,农村的,都对自己的童年非常满意,每每说起,都是两眼放光。是的,那个时代,虽然物质匮乏,但是,孩子们非常幸福,大人的精神面貌也是舒展的,老人都能够跟着孩子养老,孩子们长大了都结婚生子,是非常和谐的乡村生活。并没有一些年代剧里的苦难。其实,人的幸福,并不是全部有物质决定的。
”忽见陌头杨柳枝,悔教夫婿觅封侯。“过去,一家人在一起,孩子,父母,夫妻在一起,虽然物质不富裕,但孩子不挨饿,老人能够得以奉养,是家的样子。一代又一代,安居乐业。后来,出门打工了,孩子成了留守儿童,夫妻分隔两地,老人独守空巢,家,只是名义上了,没有了家的温度。
现在,为啥不结婚了?为啥要离婚?为啥结婚了也不生孩子?
如果哪个编剧能够写出60后的童年,能够写出那些美好,肯定能够大火特火。
人,毕竟不是动物,毕竟不是只要物质富足就够了,还是要有美好的追求,有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
很多人,从来就没有感受过家庭的温暖,你让他(她)长大了,怎么能够经营一个家庭? 本帖最后由 你好 于 2026-5-18 09:48 编辑
他(她)自己就是自己的全部。
其实,世界不应该是这个样子。
物质追求不应该是一个人的全部,还应该有更高阶的追求。
人活着为了什么?到底是为了物质,还是为了精神?其实,教员早就给出了答案:为人民服务!当然,教员说的是真理,放之四海而皆准。我们普通人,除了追求物质,也是需要精神追求的。特别是现在社会,基本上解决了生存问题,想过的开心,精神追求是必走之路。否则,必定陷入物质追究的汪洋大海,没有了港湾,没有了锚,看似自由逍遥,实则空虚寂寞冷。
前段时间,看微博:6个在德国留学工作的男人,42岁至26岁,用药迷倒女性,实施OJ。事发后,26岁的男人ZS了,其他几个都面临重刑。这些人,应该物质都不会匮乏的,但是,他们的人生,
具体到普通人,更应该有精神追求。因为我们没有能力追求更多的物质,自己能力,家庭人脉,都不允许。如果想通过过分的追求物质,更是走上了痛苦的道路。
我们现在,都是要利己。利他?笑话! 大家都利己,都在埋怨别人对不起自己。
其实,那个自私自利的自己,配得上别人的付出吗? 有人说:弱者才要求平等。其实,谁是绝对意义上的强者?谁没有弱势的时候?只有自己强势的时候善待比自己弱势的人,才有资格自己弱势的时候要别人善待。
可惜,很多人都是双标。 就像《给阿嫲的情书》,简单,存粹,美好。现在很多年代剧的编剧,很恶心。
像韩剧《请回答1988》,这才是年代剧该有的样子。
我们的年代剧,夸大女人的苦年。男人不好,婆婆不好。恶心死了! 有些被迫害妄想症的人,就会带入自己受委屈了。从来不想想自己有没有委屈别人。 为了促进消费,今天吃了三顿饭。
早餐8点多吃的,去外面吃,有一个中年妇女摆摊卖肠粉,鸡蛋肠粉5元,免费豆浆。看到有本地村民卖辣椒,非常新鲜,小手指粗细,看着就不辣,买了半斤,小芹菜,买了几颗,买了几两梅头肉,买了4条泥萌鱼。
晚餐:小炒肉(辣椒,小芹菜),煎了4条泥萌鱼,青菜鸡蛋汤。算是换了花样,老公吃的非常开心,说:还是有个老婆好,你要经常换花样。
今天泥萌煎的比较香,油放的有点多。
我们早上摆摊的非常多,像一个集市。本地人买的菜比较新鲜,比店铺贵一点。无所谓了,反正吃的不多。民生不易。 其实吃饭还是不能一个人吃,一个人爱将就。 我喜欢看韩剧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5-18 22:03
我喜欢看韩剧
我也喜欢。 韩剧虽然有点婆婆妈妈,但是剧情很温馨,生活剧就是一些家长里短。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19 08:15
韩剧虽然有点婆婆妈妈,但是剧情很温馨,生活剧就是一些家长里短。
韩剧的家庭剧,非常的正能量。
我们的家庭剧,是狗血。
我从来不看国内的家庭伦理剧 那些编剧,都是什么出身,都是怎样的童年,都是怎样的家庭环境才能编出这些东西。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