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6:15:01

最近有点迷上龟苓膏和油柑果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5-25 16:23 编辑

龟苓膏是家附近一家甜品店的,偶有一次,儿子给买了一碗吃(母亲节那天),晚上吃的,后来睡了一觉,觉得人很舒服,因为之前有口腔溃疡,在吃维生素还有绿色蔬菜什么的,很难好,吃了龟苓膏好了很多。

油柑则是五一放假有天去爬山,一个朋友顺便买了村民的果,很酸涩的果但那天很有回甜,就是轻咬下去那种涩中带甜的感觉,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果子会有那么强烈的味道。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6:16:48

去查了一下,都是不能多吃的东西。
之前看到大街小巷经常有开卖龟苓膏的铺子,实在是不感冒,那个东西说不上好吃,看上去也很难看,所以基本没吃过。
没想到偶然吃了一下,竟然很舒服,只能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地方形成的饮食风俗啥的,还是有它的道理的。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5-25 16:17:53

龟苓膏很久没吃了,油杆果还是第一次听说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6:20:54

最近看了漳州杨梅泡药水的事,有点不敢下单买新鲜水果,刚去看过油杆,还有说甜的,怕被泡药水呀。
难怪多年来,好多年里有个浙江的朋友,送杨梅,邮寄过来,很漂亮很大筐,据说较贵,但每年我基本没吃,估计运发外地的是不是卖家都泡了药水的(我试过一两粒,吃不下,满是水)。
记得有年老公出差浙江,去到地里摘过黑炭杨梅,哇,那个好吃啊,就是他摘下来直接带回家的,很好吃,跟朋友寄的完全不一样,自己摘的肯定没泡过药水。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6:22:07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5-25 16:17
龟苓膏很久没吃了,油杆果还是第一次听说

很有特色的一种小水果,小小果子,味道能量大,原来我也很怕它的酸涩,但在村里吃过村民自卖的那种后,忽然迷上那种味道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6:26:23

长途开车可以预备油柑果,哈,困了来一粒,绝对醒神醒脑,但又不至于像柠檬那样酸到不能接受,而且油柑果小肉紧实,非常容易携带。买2两都好多了,哈。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5-25 17:03:43

反正我都吃不着

你好 发表于 2026-5-25 17:20:54

我前段时间口腔溃疡,牙龈偶尔会痛,不是很严重。我以为是上火了,喝了凉茶也没有多少用处。到药店买了多维生素片,吃了两天好了。
现在还在吃,胃口很好,非常有食欲,天天找东西吃。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7:21:04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5-25 17:03
反正我都吃不着

哈哈,小园好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7:21:49

你好 发表于 2026-5-25 17:20
我前段时间口腔溃疡,牙龈偶尔会痛,不是很严重。我以为是上火了,喝了凉茶也没有多少用处。到药店买了多维 ...

我吃了很多维生素,没见好,反而吃龟苓膏好了

你好 发表于 2026-5-25 17:25:12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7:21
我吃了很多维生素,没见好,反而吃龟苓膏好了

我吃的综合维生素片,21种。

你好 发表于 2026-5-25 17:26:17

你好 发表于 2026-5-25 17:25
我吃的综合维生素片,21种。

懒得去医院开,直接到药店买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7:46:59

你好 发表于 2026-5-25 17:26
懒得去医院开,直接到药店买的

我也是,直接药店搞掂,去医院太麻烦。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最近有点迷上龟苓膏和油柑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