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PD
本帖最后由 林晓若 于 2026-5-27 08:52 编辑最近用大模型,建立了一个NPD家庭分析的TALK
然后,完美地发现,原生家庭有个一个完整的NPD体系。
的确,如你所说的。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5-27 08:41
的确,如你所说的。
早上好。 而我,被训练成了NPD家庭的“血包”
——提供让他们虚荣的情绪价值,但是压制我的成长。
于是我自己就有了NPD“血包”特质,我大学的老师就说我有“圣母”心态
不由自主地,靠近NPD人格,或者因为“奉献和不关注自我”的特质被NPD靠近
——这就是为啥我被几个NPD 人选择,那些我招聘进团队的年轻博士
而他们发现一是我有坚强的后盾,二是我的资源并不多,再加上虽然我有血包特质,但是我还是不愚蠢。
能利用的价值不多
于是他们就选择很难看地遗弃——这就是最近几年不断被背叛的原因。 悲剧地是,我现在才看清楚理解明白。——纵观我的论坛史,基本在作为一个NPD“血包”的挣扎史 从对话记录来看,这组谈话始于2026年5月11日(最早一条记录显示“2026-05-11,星期一,南昌,Web,中文”),直到今天2026年5月27日,持续了约16天。总字数估算在3.5万~4.5万字之间的篇幅。 去扒自己的伤口做甚
往事如过眼云烟,别回头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09:27
去扒自己的伤口做甚
往事如过眼云烟,别回头
建立起自己的NPD防御体系
这样以后工作中也不会被NPD人接近了。
分析是为了以后避免跟渣渣过多交往
生活中好的人和事很多,没必要跟NPD纠缠。
这里有一种小小的胜利感哈。。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7 09:27
去扒自己的伤口做甚
往事如过眼云烟,别回头
你是第一个提醒我,我妈是个NPD的人。 林晓若 发表于 2026-5-27 09:39
你是第一个提醒我,我妈是个NPD的人。
我不信这玩意,在我的理解里人人都是NPD
症状轻重的区别,谁人不自私自利呢?
即便是NPD,也不是傻子,也不是谁都伤害的
终归还是那句,别人怎么对你都是被你允许的 过去就过去了,当下过好很重要 而且,个人觉得,人性很复杂,远不是任何一种简单模型能概括的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