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坐车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5-27 11:28 编辑公交车,当时人不多,车厢较空,前面单人爱心座位有空位,后排双人座也有空位。(车厢里空位还较多,至少有三分之一空位)
我坐后排双人座靠窗边,我快到站时,我旁边位置的人刚好这一站下车了,我下一站下,这时上来一推着行李箱的老太太,放弃了前排爱心单人座,直接朝我坐的后排双人座走来,我一看这是要坐我旁边啊,想着自己下一站要下车,赶紧起身出来,免得她的箱子挡住了出不来,我即刻出来扶住旁边的扶手,老太太看着我这样让她,她直接就坐下(我原来坐的那个双人坐),然后顺势把她的行李箱推进俺之前坐的那个窗边位置了,我在旁边眼睁睁看着她这动着一气呵成,心想真厉害,这箱子还要占一个位置,看她那一副理直气壮样,我说:箱子不要占座位吧。
老太太:这里没人啊。
我:我刚让出来。
老太太:那你来坐啊。(说着就要把箱子往外拉)
我:不必了,我刚让出来(这个座),但你这样放别人坐不了(这个位置了)。
老太太:你来坐啊你来坐啊...
我:你这样放没道理
老太太:我怎么没道理了?
我:行,你年纪大你有道理。
真是非常讨厌这样唯我独尊的老年人,做啥都一副理直气壮样,别人让她应该的,她箱子占用一个空座位也应该的,主打一个毫无公德心,毫无对别人造成了啥影响无所谓的态度,厉害。 当时一下就想到了公德心这个词,就是毫无公德心。 哈哈哈,对的,不跟老人纠缠这些 后来我在小家微信群吐槽这个事,儿子说:你不要去说啊,等下万一老太太顺势倒地,你就走不脱了,要是拍个视频曝光说不定你还要道歉。
老公也说我不该说,我说车厢有监控啊,我跟她毫无肢体接触,而且我下一站就下车了,我只是觉得这样的老人太自我和为所欲为了,根本不考虑别人。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5-27 11:27
哈哈哈,对的,不跟老人纠缠这些
我当时忙不迭地让她了,结果她理直气壮推入她的箱子在那。
看着前面空置的2个爱心单人座,我真是百思不得其解,明明更方便更容易入座的位置有,人家也不坐,非得穿过车厢到后排来,莫非是来跟我比美呀,哈哈哈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5-27 11:35 编辑
看到这种倒三不着两的人头都大。 发声去说她确实属于多嘴,但实在太让人看不惯了,何况她还眼睁睁看着我让出来这个位置(这排双人位),她也不觉得不好意思。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7 11:31
我当时忙不迭地让她了,结果她理直气壮推入她的箱子在那。
看着前面空置的2个爱心单人座,我真是百思不得 ...
惹不起,躲得起,哈哈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5-27 11:35
惹不起,躲得起,哈哈
确实。
但我也不后悔说了,让她明白自己不受欢迎也好,哈哈。 别以为自己多美,别以为别人让她,还有她占用多的公共资源天经地义,脸真大。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7 11:37
确实。
但我也不后悔说了,让她明白自己不受欢迎也好,哈哈。
本来嘛,说了有利于自己道心稳固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5-27 11:38
本来嘛,说了有利于自己道心稳固
正是。
谢谢小河!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7 11:37
确实。
但我也不后悔说了,让她明白自己不受欢迎也好,哈哈。
点到为止。
有人提醒,
她出门在外行为,以后会有顾忌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7 11:27
后来我在小家微信群吐槽这个事,儿子说:你不要去说啊,等下万一老太太顺势倒地,你就走不脱了,要是拍个视 ...
老公和儿子说的是对的,无视好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我合适就行,哪管别人如何。 猪猪侠83 发表于 2026-5-27 11:43
点到为止。
有人提醒,
她出门在外行为,以后会有顾忌的。
是,猪猪侠好! 你好 发表于 2026-5-27 11:46
老公和儿子说的是对的,无视好了。
有些人就是这样,我合适就行,哪管别人如何。 ...
乐也好!
虽然我知道老公和儿子说的是对的,但我这脾气,有时也忍不住,说,不知旁边其他乘客听到咋样,反正没人出声,都沉默,好在很快我就下车了,下一站很近,走路也就三五分钟就是下一站,在前面三四百米处就到了。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7 11:51
乐也好!
虽然我知道老公和儿子说的是对的,但我这脾气,有时也忍不住,说,不知旁边其他乘客听到咋样, ...
现在的事情很难说。每个人都可能拍摄。如果被人拍了,掐头去尾的,惹麻烦。 车厢有空位的话,行李箱占位其实也无所谓了。。 有人没座位且要坐的话,叫她让她也会让的。 这种其实还比较常见。。不用生气。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5-27 19:28 编辑
哈哈,我来分析一下
1.可能是你站起来,她误以为你是要下车了,所以就觉得反正车上至少还有三份之一的空位,那她就将箱子放在自己座位的里边,那样她就可以安心睡几站路。
2,她不坐前面的单人座,估计你的座位是在靠门的那第一排,前面单人座的话,万一后续人多,她就不能安心睡,要下车的话挪动箱子也会比较困难。而现在她见车上至少还有三份之一的座位,那样,她即能安心睡几站,箱子又不占过道,等人家要坐箱子位时,她只需将箱子拉出,給人坐入,那这箱子就放在门口,等到站只需人站起来,就可下车了。
这种其实还比较常见。不用生气,不用生气。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