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应本心
昨天跟某人聊天,说起他的书法朋友——他书法老师的老婆HN师大毕业的一个女孩子Y,因为喜欢书法
没有进体制内,一直在外面的培训机构教书法
跟书法老师结婚,也是因为两个人互相欣赏。
某人出于对他们两个的关心,也是爱才
对他的书法老师提出,让Y去考编,进体制内——主要想这个女孩子进他们学校
为他所用
谁知这个女孩子去考编,考进了市区另一所学校
工作了两个月,不喜欢,可能约束太多
几百个人争一个的位置 ,她说辞就辞了
某人有点可惜
我说,人家就是这性格,不想在体制内受约束,遵循她的本心而已
她们夫妻两个要的都是这种随性而为的生活,她们觉得舒服就好
你没必要觉得可惜~
还是有点可惜吧,来日方长,一辈子哪有那么自由的。
女孩子在学校工作多好啊。 当然,如果已实现财务自由的,另当别论。比如喜乐老师说的这个,两人如果现有1000个资产(在当地),也就无所谓了。 我也觉得很好啊,而且体制内收入不低
可是她辞职的时候,根本没跟某人说
辞职完了才跟他说,已经成了定局了
某人很遗憾,我说你别操那么多心
人家自己的职业道路,自己做的选择,自己会负责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15:52
当然,如果已实现财务自由的,另当别论。比如喜乐老师说的这个,两人如果现有1000个资产(在当地),也就无 ...
资产多少不清楚呢,教书法在我们市也是比较有名的
很受学生喜欢,应该说还是比较好赚钱吧 我跟某人说起我们最近写的一道作文题
《庖丁解牛》以“依乎天理,因其固然”,诠释顺应规律的生命智慧;《子路、曾皙、冉有、公 西华侍坐》中,曾皙以“浴乎沂,风乎舞雩”的从容,彰显顺应本心的精神追求;《烛之武退秦 师》里,烛之武顺势而为,以智慧化解危局。顺应与有为,从来不是非此即彼的对立。 以上材料引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 请写一篇文章。
我说人家Y就是在顺应自己的本心,过的生活就是她想要的生活
她觉得开心就行了~ 有钱任性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2 16:30
我跟某人说起我们最近写的一道作文题
《庖丁解牛》以“依乎天理,因其固然”,诠释顺应规律的生命智慧; ...
我说我们的作文题都在告诉高中生,做事要顺应自己的本心
顺应本心,就能找到人生的方向
你对她有那么多要求干嘛?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2 16:56
有钱任性
他们钱应该也不多,好像就买一套两居室的房子
但是经常发在家里阳台欣赏月夜景色的朋友圈
可能人家对物质追求,没有那么迫切
更想过一种随性而为,无所约束的生活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2 17:07
他们钱应该也不多,好像就买一套两居室的房子
但是经常发在家里阳台欣赏月夜景色的朋友圈
现在还年轻,以后遇到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处理的事情,才知道无根还是很难的。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17:13
现在还年轻,以后遇到什么都要靠自己去处理的事情,才知道无根还是很难的。 ...
本来某人是想让她来他们学校,这样的话
他会给这个女孩子很大的包容度,
因为他这个人
对有才华有能力的人,是比较包容的
这个女孩子也很喜欢去他们学校
但考编考的不是某人的学校
某人以为她一次考不上,先去考其他学校
当是历练,谁知道她一次就考上了
但在陌生的学校,她可能受不了约束,所以就辞职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2 17:23
本来某人是想让她来他们学校,这样的话
他会给这个女孩子很大的包容度,
因为他这个人
不知道说什么,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完全称心如意不受委屈的工作或岗位,只能是且行且珍惜,坚持!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 17:31
不知道说什么,这世上哪有那么多完全称心如意不受委屈的工作或岗位,只能是且行且珍惜,坚持! ...
是的呢,想想我当初毕业时,受了学生多少气?
而且压力山大,每天加班,为了工作绩效不那么难看 祝福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 17:56
祝福
每个人都要走自己喜欢的路
没有人能代替别人选择
旁人无权干涉,只能祝福
夫妻两个一起做书法培训吗?
我们这如果做的好,一个老师可以赚体制内人员4-5倍的收入。 我认识的有两个是体制内辞了,做培训的
只是,这几年难做些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3 15:03
夫妻两个一起做书法培训吗?
我们这如果做的好,一个老师可以赚体制内人员4-5倍的收入。 ...
是的,老公做老板,老婆做书法老师
他们的收入不知道有多少呢?生意是蛮好的
赚多少钱就不知道了~
某人从来不去打听这些事儿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3 15:42 编辑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3 15:04
我认识的有两个是体制内辞了,做培训的
只是,这几年难做些
这几年经济不好,确实要难做一些~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