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6:43:37

花镜很漂亮,赞。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6:45:06

我家百合也开了,庭院百合过于高大,今年只绑了一盆,其余都是自由起舞状态。都没空修剪花蕊,希望猫猫不要去踩到花粉。今天雨下的蛮大,也许洗刷过安全一些?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6:45:38

目前3个颜色 白 粉 还有邻居给的大红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00:58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3 11:02
花香袭人

这个品种没啥香味
栀子也开了,这个香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27:42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3 11:31
我阳台上种一点,也每天早上出去看一眼

是有成就感的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29:05

盛开紫丁香 发表于 2026-6-3 11:39
茂盛又漂亮,有院子就是好

两尺厚的土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31:23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6:45
我家百合也开了,庭院百合过于高大,今年只绑了一盆,其余都是自由起舞状态。都没空修剪花蕊,希望猫猫不要 ...

你种得精细,我就扔那,偶尔问问豆包注意事项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31:56

拥有幸福的能力 发表于 2026-6-3 12:06
有院子种花就是好,养眼,看着心情舒畅

冬天就 红衰翠减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7:38:46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31
你种得精细,我就扔那,偶尔问问豆包注意事项

刚开始种花算是精细,现在连浇水都差不多某人代劳了。 已经是极度低维护状态。

百合要绑是因为过于高大,不绑会倒伏。-- 但也只绑了一盆,实在没空。
要剪花蕊是因为养猫,花粉对它有毒。-- 但也只剪了几朵,现在开的都没剪。听天由命状态。。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38:49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6:45
我家百合也开了,庭院百合过于高大,今年只绑了一盆,其余都是自由起舞状态。都没空修剪花蕊,希望猫猫不要 ...

爬藤月季长了红蜘蛛,懒得打药,看它能不能扛过去自愈…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39:30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7:38
刚开始种花算是精细,现在连浇水都差不多某人代劳了。 已经是极度低维护状态。

百合要绑是因为过于高大 ...

是太高了,我弄了三根竹竿拦着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7:42:19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38
爬藤月季长了红蜘蛛,懒得打药,看它能不能扛过去自愈…

雨水多也没事,主要是干的。不打药,正反面叶片冲洗一下也有一定作用。
我现在基本什么药都不打了,除了果树上的天牛等,那个不用药,它们会把整个树干弄空,整株树搞死。
早些年,我是各种药都配齐的,林林总总,简直了。。。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7:43:53

以前我铁线莲春天必打一次药,治疗粉锈,现在发现它就算很多枝条锈的一塌糊涂也不会死,挨过发病期就会开花,我就不管了了。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8:43:15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7:43
以前我铁线莲春天必打一次药,治疗粉锈,现在发现它就算很多枝条锈的一塌糊涂也不会死,挨过发病期就会开花 ...

物竞天择吧

观海听潮起潮落 发表于 2026-6-3 18:49:06

好看
我喜欢多肉类的,之前在阳台上养了不少,长得很旺盛,我老公喜欢浇水,后来搬家丢了不少。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8:59:43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8:43
物竞天择吧

嗯 顺其自然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百合开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