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彩礼多吗?
朋友圈里的我认识的是女方妈妈
不熟,不知道女孩情况
但她家中产没问题
男方给了20万,彩礼加五金都算在一起
女方家给回了3.8(不全收,当场还给男方的)
也就是说,男方家庭彩礼加五金,共出了16.2 陪嫁应该是另外的
有个弟弟,估计给不了太多陪嫁
但普通中产,即便不给准备房子
给个十来万,问题不大 五金可能就要五六万了,彩礼算10万,也还好吧
当然,具体看家庭情况 各地风俗不一样, 我们的评判,不适合当地的情况 我们这没彩礼一说,五金是娃们商量自己工资买的,赶到金价暴涨,100克左右花了10万多一点。结婚日子定下来后,两家人一起吃饭,我家拎了10万的礼金盒子给孩子表达心意,对方家拎了12万的礼金袋子过来,说给孩子们买衣服。反正是父母花钱,孩子们得好处。 清风 发表于 2026-6-9 08:19
我们这没彩礼一说,五金是娃们商量自己工资买的,赶到金价暴涨,100克左右花了10万多一点。结婚日子定下来 ...
孩子们打土豪吃大户 清风 发表于 2026-6-9 08:19
我们这没彩礼一说,五金是娃们商量自己工资买的,赶到金价暴涨,100克左右花了10万多一点。结婚日子定下来 ...
这多好
我们这会暗地攀比一下
订婚时彩礼钱一扎扎的摆岀,有人拍岀来发圈。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9 08:24
这多好
我们这会暗地攀比一下
我弟结婚的时候也拍了 清风 发表于 2026-6-9 08:19
我们这没彩礼一说,五金是娃们商量自己工资买的,赶到金价暴涨,100克左右花了10万多一点。结婚日子定下来 ...
幸福的俩娃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9 08:15
我们的评判,不适合当地的情况
讨论着玩呗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9 06:30
五金可能就要五六万了,彩礼算10万,也还好吧
当然,具体看家庭情况
小河被培训的,很严谨地能不表达观点就不表达了{:5_136:}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9 08:28
小河被培训的,很严谨地能不表达观点就不表达了
哈哈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9 08:24
这多好
我们这会暗地攀比一下
反感这样的做法。太俗气了!一股tc味儿 拿得出来就不多
拿不出来就多 清风 发表于 2026-6-9 08:19
我们这没彩礼一说,五金是娃们商量自己工资买的,赶到金价暴涨,100克左右花了10万多一点。结婚日子定下来 ...
这样多好,礼尚往来。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6-9 14:25 编辑
清风 发表于 2026-6-9 08:19
我们这没彩礼一说,五金是娃们商量自己工资买的,赶到金价暴涨,100克左右花了10万多一点。结婚日子定下来 ...
这程度我也觉得很好,表达了父母心意,孩子们也开心。
我家能做到,如此,都很开心就好。 不多 不少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