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算是穷养的,电脑现在用的还是高一上网课的。手机是高考完了买的。平板是大一下学期要用才买的。耳机也是,她需要就买,不会提前买。孩子爹追着给买苹果,闺女不要,觉得没必要,不想跟同学不一样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14 12:49
我送的是金饰
我家男孩子估计不会戴
那我整个小金条?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4 12:35
一般这样的就是全套苹果或者全套华为
也没啥挑选的余地吧
当然,也有摆拍跟炫耀嫌疑
看来我比你更了解青少年甚或孩子
手机电脑这些纯个人的电子产品
必须是自己亲手挑选出来的才香啊,那怕是一模一样的
这样的父母心态吧,可能我确实不太懂,也不赞同,毫无意义
人家送上鲜花的,哪怕一杯饮料,才是仪式感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14 12:47
肯定是给别人看的呀!让其他孩子羡慕,回家跟父母要,要不到就闹——看看谁家父母,都提前买好在校门口等 ...
哈哈真是有点带坏风气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4 13:01
我家男孩子估计不会戴
那我整个小金条?
现在有种极简戴法
就是小金条打个孔套条绳子直接当链子戴
打孔出来的金子正好打成一个扣子扣住绳子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14 13:01
看来我比你更了解青少年甚或孩子
手机电脑这些纯个人的电子产品
必须是自己亲手挑选出来的才香啊,那怕是 ...
你说的应该不是内地孩子
现在的风气,内地孩子没有啥用电子产品的资格
我家老大到现在都没有智能机
他所有的电子产品就是一台平板,一部台式机电脑
高考完确实得重新置办一套新的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14 13:07
现在有种极简戴法
就是小金条打个孔套条绳子直接当链子戴
打孔出来的金子正好打成一个扣子扣住绳子 ...
不错的主意
等我问问他,看他要不要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14 12:58
我家孩子算是穷养的,电脑现在用的还是高一上网课的。手机是高考完了买的。平板是大一下学期要用才买的。耳 ...
我问过老大,说等你18岁的时候
妈妈送你份贵重点的礼物
买个最新款的苹果手机跟平板行不
他不要,说过不过都行
有钱就配上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14 13:01
看来我比你更了解青少年甚或孩子
手机电脑这些纯个人的电子产品
必须是自己亲手挑选出来的才香啊,那怕是 ...
我女儿高考前一个学期,就是头年年底,学校发了一个新的笔记本,约八千块钱的,我特意没用,她高考完送给她了。其他的手机之类的后面买的。
最后一门考完,老妈自购鲜花,自做一束无敌大鲜花接她,辛苦多年不容易,接接我的娃!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4 13:11
你说的应该不是内地孩子
现在的风气,内地孩子没有啥用电子产品的资格
我家老大到现在都没有智能机
怎么会没有智能手机,我家初中就有,初中不带去学校,周末用个把小时吧。
高中带去学校,老师收起来,周末放假时返还给学生。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4 13:14
我问过老大,说等你18岁的时候
妈妈送你份贵重点的礼物
买个最新款的苹果手机跟平板行不
时间过的真快,转眼我闺女成人礼已过10年了,我们小地方当年没流行送东东的,学校统一组织办了一个仪式。当年高考最后一门课结束去手机店买了一部手机,然后一家三口去饭店吃了一餐。马上接着去外省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再就是成绩出来不达标,哄着填完志愿,上大学的一过程。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14 15:07
我女儿高考前一个学期,就是头年年底,学校发了一个新的笔记本,约八千块钱的,我特意没用,她高考完送给 ...
我闺女高考之前一直用儿童手机,没有智能手机,高考完了马上带她去挑的。我感觉一直有愧于她,但也是无法,她自律太差。上网课同时开仨小说网页的人!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14 18:05
我闺女高考之前一直用儿童手机,没有智能手机,高考完了马上带她去挑的。我感觉一直有愧于她,但也是无法 ...
我所知道的初高中生都有智能手机,就看怎么管理。用不用是一回事,有没有又是另一回事。
我们这边我熟悉的孩子家庭都监管挺严的,学习日不可能给手机,一般周末给几个小时休闲下。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14 15:07
我女儿高考前一个学期,就是头年年底,学校发了一个新的笔记本,约八千块钱的,我特意没用,她高考完送给 ...
我刚换了一台顶配台机
打游戏专用机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14 18:36
我刚换了一台顶配台机
打游戏专用机
老小孩,哈哈!
我不打游戏,单位每几年发一次本本,我用东西不费,就备课,写东西用,一台本本可以用好多年,经常把本本给女儿用。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14 18:05
我闺女高考之前一直用儿童手机,没有智能手机,高考完了马上带她去挑的。我感觉一直有愧于她,但也是无法 ...
山东的孩子苦呀
上周老大心情不好,请假回家了一次
也没说明白因为什么
后来办主任在群里发了
进入到高三状态,军事化管理
由教官管理日常生活
估计是衡水模式
昵称漫天飞 发表于 2026-6-14 18:05
我闺女高考之前一直用儿童手机,没有智能手机,高考完了马上带她去挑的。我感觉一直有愧于她,但也是无法 ...
你女儿算是很自律了,我儿子周末玩还嫌不够,自己还在转转上买了两部手机,一部在学校午休偷偷玩,一部晚上在家里偷偷玩。学校的那部手机,他是用一本厚厚的笔记本,中间挖出一个手机的凹槽,合上以后完全就看不出来,但还是被年级主任给逮住了,领了个记大过处分。
想想这小子高三应该是我过去人生中最紧张最灰暗的一段时间,一再突破我的底线,但是又打不得骂不得,从来都没有那么憋屈过,好在都过去了,虽然才一年时间,但经常会有恍若隔世的感觉。
奶奶的,现在回想起来还肝疼。。。
本帖最后由 农夫散人 于 2026-6-14 21:52 编辑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14 19:23
老小孩,哈哈!
我不打游戏,单位每几年发一次本本,我用东西不费,就备课,写东西用,一台本本可以用好 ...
打游戏的机更新很快,还要买游戏装备,挺烧钱的
其实男士很多爱好比女士的爱好烧钱
但世人总是盯着女士吐槽哈哈
这点我挺不理解的
是一个在明一个在暗?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4 21:03
山东的孩子苦呀
上周老大心情不好,请假回家了一次
也没说明白因为什么
注意孩子的情绪,平安高考,想回就回,想歇就歇不差那一天半天的。我是拽孩子后腿的那类人,经常商量孩子咱请假歇歇,她不同意。山东高中孩子教室里的氛围非常不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