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5 18:29:07

为什么一个家里,总是迁就恶劣的人?

昨天看到的一个小视频


一个家到底谁说了算?
为什么一个家里强势霸道、脾气暴躁的人
往往拥有更高的话语权?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5 18:30:28

答案可能让人很震惊

因为一个家庭系统里,往往不是谁对,谁说了算
而是谁最容易失控,谁就是最容易控制别人的人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5 18:32:35

就这种有毒的家庭,他的第一法则不是爱
也不是清晰的所谓边界感
而是谁的声音大,谁就有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5 18:36:14

在这样的家庭里,谁的情绪最不稳定,谁的行为最具攻击性
谁就拥有了话语权
因为所有的家庭成员,都会迁就这个态度恶劣的人
所有人都活得小心翼翼,所有人都生怕一不小心
就给他点炸了。

只要他稳定,家里就安全
所以听话顺从,是最舒适的方式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15 18:43:00

多么痛的领悟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5 18:57:09

当顺从成为了这个家庭成员的一种习惯的时候
那就是在为虎作伥
那结果就可想而知,家里那个最强势最恶劣的人
会越来越蛮不讲理
而妥协的人,会一直不断地隐忍内耗妥协
最终这个家的风就会变,这是非常可悲的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5 18:58:39

而且有一个词叫代际遗传
如果你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你不觉醒
甚至你不懂得反抗的话
这会影响你们好几代人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15 18:59:30

谁最不怕离婚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5 19:00:15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15 18:43
多么痛的领悟

看来这样的人不是少数
所以这个博主能整理出来一个规律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5 19:01:43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15 18:59
谁最不怕离婚
忍受的人应该是最怕离婚的人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为什么一个家里,总是迁就恶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