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出行计划

娃23号考完试,准备26号下午出发,周末两天,玩黄山。

刚车票酒店门票索道等等都买好了。
以为错峰,结果还挺抢手,山顶的白云宾馆只剩最后一间房了。

本来计划暑期旅行去山西。按往年惯例,六月底考完就去,跟暑期主流人群小错峰。
但7月4号5号娃有两个钢琴比赛,出去的话就完全练不了琴。
所以山西之行,延后到八月。
那近期先去个短途。
黄山好歹是离上海最近的名山,可以去一下。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疫情期间春节,自驾到黄山脚下了,被拒了,说是高风险区。
我说我们那已经把风险区具体到小区了,我们小区不是高风险区。当地警察说不行,浦东来的都不行。
过山门不得入。

年轻没娃的时候去过一次。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其实五一刚去过丽水,并没有很久没出去。
娃最近复习考试,他自认为任务繁重。没咋吃过学习的苦。天天六点钟搞定作业给习惯了,就这一两周量多一点。
画饼吧,考试完出去玩,爬大山

河蚌赌徒 发表于 7 天前

上海暑假开始早,这点确实好,能避开一定人流的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17 16:38
上海暑假开始早,这点确实好,能避开一定人流的
嗯,每年趁这个时间出去,请别人帮忙返校领作业

河蚌赌徒 发表于 7 天前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17 16:39
嗯,每年趁这个时间出去,请别人帮忙返校领作业

哈哈,返校那个,不去,或者找个人帮忙一下都行
我们也是

肥园子 发表于 7 天前

这个时间太紧张了

农夫散人 发表于 7 天前

我们本打算7月份去一趟加拿大美国,顺便看球赛
现在有改变计划的打算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17 16:46
这个时间太紧张了

本来准备周六早上走的,更赶。周五下午走,正好上午我有个会在外面,开完会直接溜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17 16:47
我们本打算7月份去一趟加拿大美国,顺便看球赛
现在有改变计划的打算

我们春节再考虑国外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本帖最后由 旧欢如梦余寥寥 于 2026-6-17 17:30 编辑

最近还种了个小草,
京藏线自驾。
一个人玩,跟别人一起,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北京出发,过晋北、陕北、宁夏、甘肃,
到青海换京拉线,过格尔木、昆仑山口、可可西里。
想吃点路上的苦,看看雪山,大地。

但目前还只是想一想。
毕竟太苦了。长途驾驶,高反。
还有很多现实问题,开去的车还得开回来;青藏高原上,独人独车安全性问题,等等。

江南烟雨 发表于 7 天前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17 17:29
最近还种了个小草,
京藏线自驾。
一个人玩,跟别人一起,完全不一样的感受。


安全第一
这种线路还是避免单人吧
灵魂可以自由
身体还得苟且

江南烟雨 发表于 7 天前

黄山值得N刷的
风景确实好
老街的臭鳜鱼也不错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7 17:40
安全第一
这种线路还是避免单人吧
灵魂可以自由


嗯,得平衡

农夫散人 发表于 7 天前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17 17:20
我们春节再考虑国外

小小米春假很短
长途度假只能选暑假了
还有一个原因是我们的结婚纪念日在7月份,这么多年来除了疫情那两年出不去,我们每年7月份都会去度假

苏州虾子鲞鱼 发表于 7 天前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17 16:36
疫情期间春节,自驾到黄山脚下了,被拒了,说是高风险区。
我说我们那已经把风险区具体到小区了,我们小区 ...

玩的开心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7 天前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7 17:40
黄山值得N刷的
风景确实好
老街的臭鳜鱼也不错

以前在老街吃臭鳜鱼,还有地衣汤也很好。
喝猴魁,好喝

以梦为马 发表于 7 天前

健身的人体力就是好呀
我不太敢去{:5_136:}

江南烟雨 发表于 7 天前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17 17:43
以前在老街吃臭鳜鱼,还有地衣汤也很好。
喝猴魁,好喝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因素
我在其他地方吃的臭鳜鱼
感觉都一般

江南烟雨 发表于 7 天前

虽然我觉得安徽菜总体是好吃的
但鳜鱼不容易做好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出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