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老衍生贴:设想如何自杀
上次在饭堂,跟同事一起聊天聊到一位女同事,妈妈90多岁了,已经失智了
她天天中午回家给她妈妈做饭
还有她弟弟弟媳妇,说是经济条件不好
她就这么个弟弟,她妈让她帮称她弟弟
弟媳妇也没工作,所以弟弟弟媳天天来她家吃饭
所以她每天上班,还要回家做两顿饭
我说,她可以出点钱,让弟媳妇照顾她妈妈
这样,她也轻松了,弟媳妇也找到工作了
同事说,照顾老人很辛苦,可能三千块钱不够
我说,那她就出她的那三千嘛,弟弟不是也要养老的责任么?
弟弟的责任,让弟媳妇来承担,让弟弟赚钱给弟媳妇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8 14:30 编辑
然后说到养老的问题,三位同事一致觉得养老是件非常为难孩子的事
然后我闺蜜就开始设想,以后老了,动不了了,为难子女的时候怎么办?
她们想到的方法是自杀
我有点不太相信,我说,你是真这么想?
她说,真的。我女儿儿子,每个都不像能给我养老的
到时与其拖累他们,不如自己想个轻松的方法自杀 然后开始一个个方法地设想
安乐死,我说,太贵了,据说要100多万
死不起呢
她说,跳楼,我说,跳楼我不敢
太胆小了
我说,你真这么想?她:真这么想! 她研究了一番,觉得烧炭会比较没那么痛苦{:5_148:}
我说,如果我以后瘫痪在床,不能自理的时间太长
我估计可能也会自杀,我不喜欢没尊严的生活
我的性格如此,尊严非常重要 她拉着我们两个,商量了很多种自杀的方法{:5_148:} 我虽然也有过这种想法,但是从来不敢在公开场合这样讨论
因为怕别人认为我影射我的父母
而且自杀好像也不是一件非常正能量的事
说出来对社会舆论影响不太好 好像上次琼瑶自杀,就有很多人批判她 现在思想啥的正常,不怕死,等老了就怕了
我也觉得老了各种需要人伺候的话还不如死了解脱的好
但是人老了,肯定是非常怕死的
我外公84,离不开人,走路都需要人扶着
他是退休老师,工资还算高,现在是给我一个舅舅一个月6000照顾他,另外一个舅舅一个月补贴照顾的舅舅五百
反正我看着太累了,偶尔大小便失禁,挺要命
但是我外公超级怕死,现在天天努力锻炼走路 淡然 发表于 2026-6-18 12:44
现在思想啥的正常,不怕死,等老了就怕了
可能呢,每个年龄阶段的人,想法都不一样 本帖最后由 喜乐安宁 于 2026-6-18 14:44 编辑
淡然 发表于 2026-6-18 12:48
我也觉得老了各种需要人伺候的话还不如死了解脱的好
但是人老了,肯定是非常怕死的
我外公84,离不开人,走 ...
偶尔大小便失禁还好一点
天天这样的,如果时间很长,子女真受不了的
上次看到一个视频,一个女孩子,35岁
照顾瘫痪在床的父亲,照顾了十多年
也不能结婚,没人愿意娶她
她每天发视频,非常绝望 上次在医院看到一个失智的老人,80多了
大小便失禁,还在医院各种嚎叫
嚎到半夜三点多,整个房间的人都睡不了觉
护工没有办法,扇了她几个耳光 吃安眠YAO 会不会痛苦少点?
就怕到时候连自杀的能力都没有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18 18:56
就怕到时候连自杀的能力都没有
对的
之前看过谁发在这儿的故事:
一个老人因病被焊在床上了,头脑却是清醒的,活的无比痛苦
她说:她要是有能力走到窗台边,早跳下去了。 喜乐安宁 发表于 2026-6-18 12:08
我虽然也有过这种想法,但是从来不敢在公开场合这样讨论
因为怕别人认为我影射我的父母
好像不体面,让别人认为子女不孝。 这标题有点儿吓人 人如果失去了自理能力,如果觉得活着生不如死,想自杀也很正常。 老了这问题无解,除非以后国家允许,再就是有机构可以帮助实现,因为1、老了糊涂后,根本不知道自己会干什么;2是怕到时候连自杀的能力都没有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