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域给出的附加值
====
====
====
说茶叶。
前天亲友们聚,某人带了罐小茶叶,写的叫:西湖龙井。说是今年的明前茶(一位朋友给的一小罐)。本来已泡了酒家的茶,然后就又泡了一壶这个龙井,大家聊天,说起这个可能较贵,我说能多贵,大几百一斤?他们说肯定不止,具体多少没人知道所以。然后那茶泡出来,我竟然毫无感觉,平平淡淡好像白开水一样。
然后想起今年初(不知那时清明过了没有),我在前几年去过的一家成都郊外茶馆买的茉莉花茶,觉得比这个啥龙井好喝多了,淡淡的绿茶尖牙混着清香的茉莉花香,是我这几年一直喝的茶,每次买200元的,一个厚实的牛皮纸袋包装寄过来,因为加了老板微信,当时好像是300元一斤,觉得好喝,当即买了200元的,然后每次快喝完再买,味道从没变过,品质稳定,茶香花香纯粹,我个人觉得是高品质的茶。
这东西各有各的口味,不是贵的就一定好喝的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1:37
这东西各有各的口味,不是贵的就一定好喝的
是。
可能各人习惯不一,爱好也不一。
但太贵了,荷包所限,不喜欢也好,哈。 娃喜欢龙井
我喜欢猴魁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23 11:40
娃喜欢龙井
我喜欢猴魁
哈,是,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3 11:40
是。
可能各人习惯不一,爱好也不一。
但太贵了,荷包所限,不喜欢也好,哈。 ...
嗯,太贵的我也不喜欢
我小时候和茉莉花茶,后来爱喝碧螺春,都是因为香
有一次喝大红袍,也喜欢 我自己的感受,每年新鲜的茶最好喝。尤其是绿茶花茶越新鲜越好,普洱茶是陈年的好。 有些茶叶贵,有他贵的道理,可能是生长的过程是有机环境,成本比较高。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1:43
嗯,太贵的我也不喜欢
我小时候和茉莉花茶,后来爱喝碧螺春,都是因为香
有一次喝大红袍,也喜欢 ...
茉莉花茶挺好,江南碧玉香气。小时候只见过这一种茶。
杨绛《洗澡》里,女孩说爸爸喜欢茉莉花茶,婆婆轻视,公公宽厚,说,“有人专嗜花茶”。
以花茶这个小小道具,前后寥寥几句话,人物形象、性格、阶层、关系,跃然纸上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23 12:05
茉莉花茶挺好,江南碧玉香气。小时候只见过这一种茶。
杨绛《洗澡》里,女孩说爸爸喜欢茉莉花茶,婆婆轻 ...
是的,有些人觉得加了茉莉花,就廉价了 支持品茶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2:06
是的,有些人觉得加了茉莉花,就廉价了
其实这种划分体系,才小家子气 我爱喝茉莉花,和金俊眉
普洱喝不了,味道太重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23 13:11
其实这种划分体系,才小家子气
是的,能够容纳百川的,才是大气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2:06
是的,有些人觉得加了茉莉花,就廉价了
啊,还这样啊,好奇怪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3 13:21
我爱喝茉莉花,和金俊眉
普洱喝不了,味道太重
金骏眉我也觉得可以,我还觉得一些红茶也好喝。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3 14:29
啊,还这样啊,好奇怪
他们推崇纯粹那种,说白了,人为建立门槛,分层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23 12:50
支持品茶
小园会品,湖州是茶乡吗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3:23
是的,能够容纳百川的,才是大气
是,认同。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3 14:31
小园会品,湖州是茶乡吗
是的,茶圣陆羽(唐朝)就是在湖州西塞山写了《茶经》。
湖州以及下辖的安吉和德清都有绵延几公里的茶山,非常壮观。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