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20

婆家七日

(一)在我家老太太五七的前几天,婆家大嫂住院了,大哥打电话给男人问我的行程,因为婆婆基本不能离开人,大嫂住院这几天有两个
女儿照顾,晚上基本是她一个,大侄女给安排了一个单间,住院的原因是头晕半边脸发木,一圈检查下来有些供血不足,身体里缺蛋白,其他也没有大问题,现在我家男人还在岗,也不是说回家就能回家的,于是我就速度回婆家上岗了。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21

(二)6月13号我家老太太五七,上午仪式,吃过午饭,家里人就把我送到汽车站,下午3:00多到市里的婆家,让大哥去医院陪嫂子了,一直到6月16号,大嫂下午出院回家。
在我看来,大嫂是一个充满负能量的人而且任性,尤其针对婆婆,因为一些原因大嫂和婆婆一个屋檐下快两年了。春节期间因为养老的原因和我们也产生了一些芥蒂,这都是前情。春节时,他们商议的结果让我们出25,000块钱,结果在出了20,000以后,其他的5000大哥一直不收了。事情不了了之。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21

(三)婆婆今年虚90岁,有些小脑萎缩,行为有些怪异,说话也会乱七八糟颠三倒四。譬如把儿子叫做兄弟,把我叫做姐妹,在我看来,这都很正常,有时候还和她一起胡说八道,但是大嫂不能听到这些,一直让婆婆不要说话,阻止一个脑子不清爽的人是徒劳的,所以冲突在所难免,吐槽婆婆上厕所不冲马桶,确实婆婆已经想不起来冲马桶了,我陪她的这几天,都是我帮她冲。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22

(四)饮食上,大嫂很多东西不吃,不知道从哪里看的营养知识,什么这个寒那个热的,吃的也很少,搞得身体有点营养不良,她说睡眠也不好。她出院回家后搞得大家都很紧张,每天早晚要问她想吃啥,一不高兴就摆脸,或者咣当把卧室门关起来,半天不出门。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22

(五)端午节的前一天,大哥一大早去集市买了萝卜搅了肉馅准备包点包子。我把葱姜打成沫,大嫂和了一块面醒发,大哥把萝卜切成丝,用开水了一下,然后我把萝卜剁成馅,大嫂说有点腰疼,就去屋里躺着了。我因为在老家被猫挠了,自己去市疾控中心打疫苗。回来已经上午10点了,大哥在调馅儿,大嫂的卧室门紧闭着,我看看面也发了,自己来揉面吧,下剂子,擀皮,大哥负责包。一直忙活到12:30第一锅包子出锅,然后拌了一个凉菜,热了一个牛肉,大哥去叫嫂子吃饭。大嫂一直对婆婆的饭量诟病,吃太多了,太胖了,卧床了如何如何。她什么东西都吃得很少,彷佛看我们吃得多也不高兴。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23

(六)在大嫂回来的这几天,家里的气氛是压抑的,早晨她起得晚,我和老太太和大哥基本上6:00多就起来了,老太太起来难免会有些动静,会引起大嫂的不悦,午休时间老太太不睡觉,有动静也不行。本来想多呆几天,想想还是算了吧。
端午节那天二侄女带着小朋友来过节,当天正大哥去市场杀了一只鸡,回来他清洗好,我帮忙焯水,不到10:00就把鸡炖了,回头一看大嫂又去屋头躺着了。大哥让我看着锅自己出去溜达了,知道他也感觉很压抑吧。我一边看着老太太一边看着锅,q又收拾了几个小菜,大概到11:00 大哥也回来了,二侄女娘俩也来了,然后就是吃吃喝喝。大嫂还是那个态度,饭后二侄女也没多待,带着孩子回去了。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23

(七)这几天和大嫂在一个屋檐下气氛诡异而尴尬,19号我速度买了火车票,和大哥商量了,我家老太太也走了,娘家的负担少了许多,如果需要我回来照顾老太太,也是可以的,或者分着养都没有问题,前提是必须再租套房子分开,我们出一套房子费用,至于家里的拆迁补偿,公公的存款,我也不想和他们再扯了,扯了就会撕破脸。那几十万我也看不到眼里,就当这三年他们照顾婆婆的支出了。话就说到这里,让大哥和大嫂去商量吧。不过大哥没想到我这么快要走,他可能想让我再留几天,告诉他这种气氛下我待不下去。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24

(八)在租房分开之前,不可能再长期回去,我也只是个儿媳妇,不欠大嫂什么,也没义务听她阴阳我,和她在一个屋檐下小心翼翼的生活,一天也不愿意多待。
6月20号一大早,就乘火车遁了。该说不说,大哥还是很仔细的一个人,19号晚上去买了一些生饺子冻冰箱里,早晨让我煮了当早饭。大哥送我到了火车站进站口,路上再次重申了我的想法。
话说回来,这些都是以我的第一视角的感受描述,同样大嫂的视角也一样充满了委屈。但是我觉得她抱怨错了对象,我不想做这个情感垃圾桶。何况我的至亲刚去世,我的悲伤情绪谁来安慰?这种情况下没有对我安慰半句,我为什么要在你跟前伏地作小?真是笑话。
静观后续吧。

江南烟雨 发表于 昨天 18:31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2026-6-23 18:24
(八)在租房分开之前,不可能再长期回去,我也只是个儿媳妇,不欠大嫂什么,也没义务听她阴阳我,和她在一 ...

就是你们一贯太好了,所以不拿你当回事。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欺善怕恶,蹬鼻子上脸。有些所谓亲人不过如此。

灯里秋声 发表于 昨天 18:36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2026-6-23 18:24
(八)在租房分开之前,不可能再长期回去,我也只是个儿媳妇,不欠大嫂什么,也没义务听她阴阳我,和她在一 ...

婆婆这么大年纪了,明显脑子不清醒了,还计较什么

灯里秋声 发表于 昨天 18:37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23 18:36
婆婆这么大年纪了,明显脑子不清醒了,还计较什么

再说了,她有气也不应该朝你撒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40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23 18:31
就是你们一贯太好了,所以不拿你当回事。很多人都是这样的,欺善怕恶,蹬鼻子上脸。有些所谓亲人不过如此 ...

因为他们在老家 老人也在老家 。所以平常他们照顾出力肯定比我们多,所以财务上我们尽可能的多出一些,去年公公刚过完三周年,公公在的时候时候两家是不住在一起的。因为家里平常只有大哥大嫂和婆婆,另租一套房子觉得浪费才退租的。看来还是得分开,但是2022年拿公公三十万遗产的时候怎么不吭气呢?懒得和她计较了。就等着看老大怎么选择了,大哥也趋向租套房,至于老太太怎么养我和男人听安排,最后一招就是让男人提前两年退休。她拿捏不了任何人。

以梦为马 发表于 昨天 18:46

你也太善良了
这种事情轮不到你出面处理呀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49

灯里秋声 发表于 2026-6-23 18:37
再说了,她有气也不应该朝你撒

动不动跟我说这日子没法过了如何如何说句不好听的管我屁事 他们家四个娃是谁给他看到的 那么多年,公公的退休工资是花到谁家身上了 她现在不给你讲这个。我家男人说,如果去世的是婆婆,公公还在世,那就是另一番光景了,因为大嫂曾经说过,挣钱的走了。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昨天 18:50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3 18:46
你也太善良了
这种事情轮不到你出面处理呀

夫妻一体还得留着男人挣钱呢所以我就回家照顾老太太啦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昨天 20:04

慕斯有点腻 发表于 2026-6-23 18:50
夫妻一体还得留着男人挣钱呢所以我就回家照顾老太太啦

你处理挺好的,不过,对那些不讲道理的人可以刚一点,不求别人啥,基本礼仪都没有的话就不要太惯着了!

河蚌赌徒 发表于 昨天 20:49

人老了确实很难
你做得很好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婆家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