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花了点钱,大头都是用的储值卡,充值时已经记过账了,实际支出买了点花,买了点菜,还有淘宝上的小日用,总计不超三百。看到网上说周日是父亲节,我没什么感觉,好像商家也没啥促销,除了一家饭店给我发了有充800送800的优惠。看到一种说法,只有父亲节和清明节商家没啥营销,因为男人和鬼的钱都不好骗。
晚上跳舞老师教的是东北秧歌,发了段网上视频给大家自己练。老师说胶东秧歌和东北秧歌不同,东北秧歌关肩膀的同时还要挺胸,脚步也有不同,因为穿鞋不同;一个哈尔滨的学员说网上那段是沈阳人跳的,如果是尔滨人跳脚底下踩得更实,可能是因为天更冷地更滑。我们笑成一团,一个秧歌舞居然还能分出这么多流派。
跳舞还是很有益处的,一个65岁的学员姐姐背部依然挺拔纤薄,下颌线明显,当然人家年轻时也是大美人。昨天老师夸我背肌有点感觉了,单脚转也比以前稳,我这算是练了三年多吧。上一个老师要求没那么严,我先跟着混,大体动作能跟上后又加了中午两次谭,半年前晚上换了老师,很细致地一点点抠基础动作,刚开始大家都腰酸腿痛,但练着练着慢慢有感觉了,对身体的掌控越来越好。我的努力目标就是要增加含肌量,减少含脂量。
兴业的客户经理打电话给我,让我开积存金,买1克支持他工作,昨天下午看看金价896,刚才看888,还在往下跌呢。前两天还和同事说等跌了年底可以进点金条或金饰,现在先关注起来。
老太太北上避暑后,我也松了口气。毕竟老人家一起住,还是不太能随心所欲。比如我买的鲜花,都耷拉了她还舍不得丢,按住我不让买新的。今天早上清出衣服要洗的,阿姨说现在可以两天开一次洗衣机了,老太太在这周一到周五只让开两次,儿子的衣服汗湿了她就手洗。我也很无语,从来没有在水电食材上限制她,可她老是自我设限。乘着她不在,我又下单了三文鱼罗氏虾,老太太对大多数海鲜都不感冒,或是嫌贵或是嫌腥或是不舍得,我做好了她也总是你们吃吧,我吃不吃都无所谓,有点儿扫兴。
老人大多数是这样的,东西放坏了,才舍得吃,扣水费电费,其实水电能花几个钱。
春风曼曼 发表于 2026-6-24 12:23
老人大多数是这样的,东西放坏了,才舍得吃,扣水费电费,其实水电能花几个钱。 ...
老人的脑不行了,只会算眼前的,长远的,隐型的花费都不会算了。
春风曼曼 发表于 2026-6-24 12:23
老人大多数是这样的,东西放坏了,才舍得吃,扣水费电费,其实水电能花几个钱。 ...
我们家老太太倒还不至于吃坏的东西,她对自己的健康可注意了,专业医生加业余养生专家。只是节约是刻在骨子里的基因密码,还有就是老一辈的传统不配得感,明明食物是够的,她总要自己少吃让别人多吃点,还有手洗衣物我觉得节约水电是一方面,她还想体现自己的劳动价值,不是只能吃喝的主儿。
老太太还是有一定边界感的,不像以前,如果不按她的来就发脾气或猛唠叨,让人心烦气躁。我现在也不和她争,她要怎样是她的事,干涉到我了,我不辩对错,只是板脸不说话,她自己生闷气,第二天找个别的话题打开僵局就好,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和平相处。她的要求只要不过分我也尽量满足,比如这次寄东西,一盒几十块钱的丹麦曲奇是表妹拜年拿来的,我说给楼下清洁阿姨好了,她非要连铁盒子寄回去,顺丰寄费都一二十了吧;还有走之前我给她买了可颂坊的两种面包,她又装了一大袋酥心糖小饼干巧克力,说是二姐五姐去接她,给她俩路上吃的。八十多的老太太惦记着给两个六七十岁的小老太太带零食,也就不到一个小时的车程,想想画面也挺喜感的。
后来我问她零食在车上吃完了吗,她说没有,但回到三姐家,有十来口人在家等着欢迎她,于是给大家分食了,连同给她买的面包。老太太还得意洋洋地说自己有先见之明,要没这点吃的不热闹,其实快递箱里每个人都有礼物啊。好吧,只要她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