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以梦为马

去父留子,现在没人提了

[复制链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09:05: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村,有个买了缅D媳妇的
好像花了18还是多少
现在这种情况很多,那边的小姑娘也愿意嫁过来
国民生活下限不一样么

结果
人家小姑娘来了,就给买了个二手手机
也不带出去玩,也不给买新衣服,也不给吃好吃的
没多久,人家跑了

哪怕出去逛逛蜜雪冰城,看个电影,买部苹果手机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91

回帖

129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93
发表于 2026-5-25 09:05:10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父留子需要财富自由的人才能实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5-25 11:42:54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4 10:12
这位22岁带孩子送外卖的女性没什么好指责的
根据现在的婚恋情况
她很容易能找到愿意养他们母子的

不特指某个个案。
而是说,整体来说,去父留子是个伪命题,(这种认知)简直就是脑残,养育孩子长大多不容易啊,很多婚姻里吵个不停地原因就在于男人(缺失缺位),男人不给钱不出力不做家务不给时间陪伴配偶和娃,俗称丧偶式育儿,那去父留子不是更加丧偶式了吗,除非女方家底和女人本身特别强大,全部能自己兜底。,还差不多。但又有几个女人或家庭能做到这样?所以那些说去父留子的是大忽悠,相信的更加是脑子有问题。

点评

就跟去父留子有点类似的还有个问题,就是现在很多女性想要娃跟自己姓,这其实也是有点被忽悠了,传统让孩子跟男人姓,是传统也可以说是一种责任赋予,如果孩子跟妈妈姓,从某种角度讲,是弱化了孩子父姓标记,容易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5-25 11:44:1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4 10:11
自古寡母带孩子都是最难的群体

是的呀,这么自古以来的大难题,怎么就被一句去父留子给忽悠信了,也是没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5-25 11:45:5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5-25 14:05 编辑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4 10:27
女性自带的价值
生育价值,家务价值,还有X价值
其实我是赞同普通女性利用好这几个价值的

梦马说的这三个女性价值,说真的现在还真不一定特别有,很多人不想生娃(包括女性),家务也不想做,至于X价值,也不一定,很难说,所以无论男人女人,大家彼此都要做有家庭责任心的人,才是良配。

点评

人不怕穷,就怕横 别说是穷横了,现在就连富横也没多少人愿意伺候呀 事实不重要,态度很重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2: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2: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1:45
梦马说的这三个女性价值,说真的现在还真不一定特别偶,很多人不想生娃(包括女性),家务也不想做,至于 ...

人不怕穷,就怕横
别说是穷横了,现在就连富横也没多少人愿意伺候呀
事实不重要,态度很重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2:0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傻子好像最近有点拐过弯来了
控诉我,不接送孩子,不辅导作业,不做饭
合着我什么都没干

点评

哈哈哈,这啥,让他多干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4: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5-25 14:06:37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5 12:08
我家傻子好像最近有点拐过弯来了
控诉我,不接送孩子,不辅导作业,不做饭
合着我什么都没干 ...

哈哈哈,这啥,让他多干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5-25 14:42:2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添米粒 于 2026-5-25 16:50 编辑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1:42
不特指某个个案。
而是说,整体来说,去父留子是个伪命题,(这种认知)简直就是脑残,养育孩子长大多不 ...

跟去父留子有点类似的还有个问题,就是现在很多女性想让娃跟自己姓,这其实也是有点被忽悠了,传统让孩子跟男人姓,是传统也可说是一种责任标识,孩子跟妈妈姓,从某种角度讲,弱化了孩子父姓标记,容易引发其他次生矛盾,另一个,孩子跟妈妈姓其实也就是跟外公姓,那么孩子的下一辈,该跟谁姓,又成了问题,总而言之后续会有诸多问题产生,听说上一代跟母亲姓的男孩到了适婚年纪,谈恋爱什么的人家都觉得家有强势母亲望而生畏,然后又发生了你认可孩子跟母亲姓,那么孙辈是不是要跟儿媳妇姓?
所以,传统能一般延续下去的,基本上也有其合理性,大家彼此遵守,婚姻里扼守各自的责任界限权益等,才是根本。

点评

国情是倒插门会跟母姓 如果娘家没有足够的财力,或者男性质量足够差 是难以支撑这件事继续下去的 这两条导致的结果是一致的 就是女性向下择偶 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向下择偶实际上是自己吃亏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5: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5:09: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4:42
就跟去父留子有点类似的还有个问题,就是现在很多女性想让娃跟自己姓,这其实也是有点被忽悠了,传统让孩 ...

国情是倒插门会跟母姓
如果娘家没有足够的财力,或者男性质量足够差
是难以支撑这件事继续下去的
这两条导致的结果是一致的
就是女性向下择偶
这并不是一件值得炫耀的事情
向下择偶实际上是自己吃亏了

点评

是啊,所以一般来说,还是遵循传统,包括择偶观念(女上嫁,男下娶),这样生活或许顺利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5: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5-25 15:27:09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5-25 15:09
国情是倒插门会跟母姓
如果娘家没有足够的财力,或者男性质量足够差
是难以支撑这件事继续下去的

是啊,所以一般来说,还是遵循传统,包括择偶观念(女上嫁,男下娶),这样生活或许顺利些。

点评

但是现实中城市独生女大概率是要下嫁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6: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9

回帖

243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32
发表于 2026-5-25 16: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5-25 15:27
是啊,所以一般来说,还是遵循传统,包括择偶观念(女上嫁,男下娶),这样生活或许顺利些。 ...

但是现实中城市独生女大概率是要下嫁的。

点评

看缘分,选择平嫁也不错。但可能很多女性不这样选,所以容易蹉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6:49
看怎么定义下嫁吧,是从家庭条件还是个人条件定义。从个人条件定义的话,我觉得大部分都不是下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6: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5-25 16: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5 16:16
但是现实中城市独生女大概率是要下嫁的。

看怎么定义下嫁吧,是从家庭条件还是个人条件定义。从个人条件定义的话,我觉得大部分都不是下嫁

点评

也是,个人条件这块不一定是下嫁,还是登对的,家庭条件不好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6: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5-25 16:49: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5 16:16
但是现实中城市独生女大概率是要下嫁的。

看缘分,选择平嫁也不错。但可能很多女性不这样选,所以容易蹉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5-25 16:50: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5-25 16:42
看怎么定义下嫁吧,是从家庭条件还是个人条件定义。从个人条件定义的话,我觉得大部分都不是下嫁 ...

也是,个人条件这块不一定是下嫁,还是登对的,家庭条件不好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2 , Processed in 0.016938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