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你好

抄录

[复制链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5-28 09:24:57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侠83 发表于 2026-5-27 19:52
这几年的网络风气就是这样啊。
听说现在贤妻良母是个好赛道(网络)。
新一轮的风向要变了 ...

人各有志,希望她能实现梦想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09:25:17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5-28 09:18
我也要做婆婆了,向姐姐学习。

简简单单就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5-28 14: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是闺女,亲家条件比我们好很多,但是我们啥也没要,婆家看着给。
房子是男方家的,老房子重新装修的,我们没提任何要求,别人家的房子,能住就行。
婆家想置换新房,赶上房子行情不好,置换耽误时间,我们也没意见。
彩礼婆婆直接给孩子转账,没过我们的手。
孩子能过下去呢,是他们自己能搂住幸福,过不下去我们也能回收。
不贪别人的,看好自己的。

点评

素素家人品好,闺女有福气! 我们家亲家也是这样,没有提任何要求,我们按我们的风俗给,不会亏待儿媳妇的。 我们论坛的闺女结了婚的,都是可以给闺女兜底的,没有看到哪一家提乱七八糟条件的。 一切为了两个孩子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4: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4:33:43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5-28 14:21
我家是闺女,亲家条件比我们好很多,但是我们啥也没要,婆家看着给。
房子是男方家的,老房子重新装修的, ...

素素家人品好,闺女有福气!
我们家亲家也是这样,没有提任何要求,我们按我们的风俗给,不会亏待儿媳妇的。
我们论坛的闺女结了婚的,都是可以给闺女兜底的,没有看到哪一家提乱七八糟条件的。
一切为了两个孩子幸福。
很多人,就是现实生活不如意,在网上发泄的。

点评

不熟悉的不去评论。 亲家对孩子确实好,很包容,全家几乎捧着。 我也警告我家那个,在公婆面前收起大脾气,装也得装,不能对公婆不友好。 公婆出钱出力,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小辈的感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4: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4: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谁是傻子呀,都是互相尊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4:42:0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种一面之词,听着都是瞎说。一点都不符合人性,肯定隐瞒了重大因素。结合平时的发言,断定都是瞎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5-28 14:46:14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发表于 2026-5-28 14:33
素素家人品好,闺女有福气!
我们家亲家也是这样,没有提任何要求,我们按我们的风俗给,不会亏待儿媳妇 ...

不熟悉的不去评论。
亲家对孩子确实好,很包容,全家几乎捧着。
我也警告我家那个,在公婆面前收起大脾气,装也得装,不能对公婆不友好。
公婆出钱出力,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小辈的感恩。

点评

是的。我们这代人,会对孩子掏心掏肺的,孩子也要会做人才行。 所以说娶儿媳妇,看看她妈没错的。 当然,嫁闺女也要看看婆婆的嘴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4: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5-28 14:52:52 | 显示全部楼层
身边的熟人。越是家庭条件好的,越没啥要求。
越是家庭条件差的,条件越多,就想凭着结婚捞一把。
其实条件都是互相匹配的,要嫁的好,娶得好,必须有值得匹配的资本。

点评

是的。条件越好越不提条件,因为自己有底气。 只有自己给不了孩子安全感,才要求别人给。 其实,除了亲生父母和自己,谁敢保证能给你安全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4:58:33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5-28 14:46
不熟悉的不去评论。
亲家对孩子确实好,很包容,全家几乎捧着。
我也警告我家那个,在公婆面前收起大脾气 ...

是的。我们这代人,会对孩子掏心掏肺的,孩子也要会做人才行。
所以说娶儿媳妇,看看她妈没错的。
当然,嫁闺女也要看看婆婆的嘴脸

点评

孩子这一代太自我了,得亏碰上通情达理的婆婆,要是碰个挑刺的,现在的孩子,哪个没有毛病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5:01:19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5-28 14:52
身边的熟人。越是家庭条件好的,越没啥要求。
越是家庭条件差的,条件越多,就想凭着结婚捞一把。
其实条件 ...

是的。条件越好越不提条件,因为自己有底气。
只有自己给不了孩子安全感,才要求别人给。
其实,除了亲生父母和自己,谁敢保证能给你安全感!

点评

看到那些网上故事,买房要求加名字,以求安全感为借口的。就想,安全感是自己给的,自己父母给的,让别人给,那就是妥妥的算计别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5-28 15:02:4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发表于 2026-5-28 14:58
是的。我们这代人,会对孩子掏心掏肺的,孩子也要会做人才行。
所以说娶儿媳妇,看看她妈没错的。
当然, ...

孩子这一代太自我了,得亏碰上通情达理的婆婆,要是碰个挑刺的,现在的孩子,哪个没有毛病呢。

点评

现在的婆婆,一般不敢挑刺的。除非特别过分,都是忍忍就过了。 只有网上才有那么多恶婆婆。 那个婆婆想让儿子离婚呀,那是有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5-28 15:0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发表于 2026-5-28 15:01
是的。条件越好越不提条件,因为自己有底气。
只有自己给不了孩子安全感,才要求别人给。
其实,除了亲生 ...

看到那些网上故事,买房要求加名字,以求安全感为借口的。就想,安全感是自己给的,自己父母给的,让别人给,那就是妥妥的算计别人。

点评

是呀,让别人给安全感,让别人给诚意,给态度。都是一个套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5:11:4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你好 于 2026-5-28 15:13 编辑
素素 发表于 2026-5-28 15:02
孩子这一代太自我了,得亏碰上通情达理的婆婆,要是碰个挑刺的,现在的孩子,哪个没有毛病呢。 ...

现在的婆婆,一般不敢挑刺的。除非特别过分,都是忍忍就过了。
只有网上才有那么多恶婆婆。
哪个婆婆想让儿子离婚呀,那是有病!这儿媳妇是多么不堪,才让人这么说呀。

点评

说真的,养儿子的婆婆付出确实比养闺女的多。 经济上吧,一套房子,婚礼,这是最基本的,得挣出来,一眨眼就花出去了。 条件好的,不心疼。对于工薪阶层,那是一辈子的积累,花在孩子身上,要是孩子们不感恩,得多难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5:12:52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5-28 15:04
看到那些网上故事,买房要求加名字,以求安全感为借口的。就想,安全感是自己给的,自己父母给的,让别人 ...

是呀,让别人给安全感,让别人给诚意,给态度。都是一个套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5-28 15:14: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发表于 2026-5-28 15:11
现在的婆婆,一般不敢挑刺的。除非特别过分,都是忍忍就过了。
只有网上才有那么多恶婆婆。
那个婆婆想让 ...

说真的,养儿子的婆婆付出确实比养闺女的多。
经济上吧,一套房子,婚礼,这是最基本的,得挣出来,一眨眼就花出去了。
条件好的,不心疼。对于工薪阶层,那是一辈子的积累,花在孩子身上,要是孩子们不感恩,得多难过。

点评

是呀。这才是公平的说法。 很多人就是狡辩。让做婆婆的人流血还流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5:19:48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5-28 15:14
说真的,养儿子的婆婆付出确实比养闺女的多。
经济上吧,一套房子,婚礼,这是最基本的,得挣出来,一眨 ...

是呀。这才是公平的说法。
很多人就是狡辩。让做婆婆的人流血还流泪。

点评

互相尊重,小辈要尊重长辈,长辈也得尊重小辈,互相理解,都不计较,就不存在矛盾。 各住各的,一起吃个饭都跟过年一样高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88

回帖

2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04
发表于 2026-5-28 15:30:31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 发表于 2026-5-28 15:19
是呀。这才是公平的说法。
很多人就是狡辩。让做婆婆的人流血还流泪。

互相尊重,小辈要尊重长辈,长辈也得尊重小辈,互相理解,都不计较,就不存在矛盾。
各住各的,一起吃个饭都跟过年一样高兴。

点评

是的,人和人之间都是互相的。一方情愿做不成买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8 15: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4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5437
 楼主| 发表于 2026-5-28 15: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5-28 15:30
互相尊重,小辈要尊重长辈,长辈也得尊重小辈,互相理解,都不计较,就不存在矛盾。
各住各的,一起吃个 ...

是的,人和人之间都是互相的。一方情愿做不成买卖。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4:44 , Processed in 0.01789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