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百合开疯了

[复制链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3 16:43:37 | 显示全部楼层
花镜很漂亮,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3 16:4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家百合也开了,庭院百合过于高大,今年只绑了一盆,其余都是自由起舞状态。都没空修剪花蕊,希望猫猫不要去踩到花粉。今天雨下的蛮大,也许洗刷过安全一些?

点评

爬藤月季长了红蜘蛛,懒得打药,看它能不能扛过去自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38
你种得精细,我就扔那,偶尔问问豆包注意事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3 16:45:38 | 显示全部楼层
目前3个颜色 白 粉 还有邻居给的大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00: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6-3 11:02
花香袭人

这个品种没啥香味
栀子也开了,这个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27: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3 11:31
我阳台上种一点,也每天早上出去看一眼

是有成就感的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29: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盛开紫丁香 发表于 2026-6-3 11:39
茂盛又漂亮,有院子就是好

两尺厚的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31: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6:45
我家百合也开了,庭院百合过于高大,今年只绑了一盆,其余都是自由起舞状态。都没空修剪花蕊,希望猫猫不要 ...

你种得精细,我就扔那,偶尔问问豆包注意事项

点评

刚开始种花算是精细,现在连浇水都差不多某人代劳了。 已经是极度低维护状态。 百合要绑是因为过于高大,不绑会倒伏。-- 但也只绑了一盆,实在没空。 要剪花蕊是因为养猫,花粉对它有毒。-- 但也只剪了几朵,现在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3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拥有幸福的能力 发表于 2026-6-3 12:06
有院子种花就是好,养眼,看着心情舒畅

冬天就 红衰翠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3 17:38:46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31
你种得精细,我就扔那,偶尔问问豆包注意事项

刚开始种花算是精细,现在连浇水都差不多某人代劳了。 已经是极度低维护状态。

百合要绑是因为过于高大,不绑会倒伏。-- 但也只绑了一盆,实在没空。
要剪花蕊是因为养猫,花粉对它有毒。-- 但也只剪了几朵,现在开的都没剪。听天由命状态。。

点评

是太高了,我弄了三根竹竿拦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38: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6:45
我家百合也开了,庭院百合过于高大,今年只绑了一盆,其余都是自由起舞状态。都没空修剪花蕊,希望猫猫不要 ...

爬藤月季长了红蜘蛛,懒得打药,看它能不能扛过去自愈…

点评

雨水多也没事,主要是干的。不打药,正反面叶片冲洗一下也有一定作用。 我现在基本什么药都不打了,除了果树上的天牛等,那个不用药,它们会把整个树干弄空,整株树搞死。 早些年,我是各种药都配齐的,林林总总,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7:3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7:38
刚开始种花算是精细,现在连浇水都差不多某人代劳了。 已经是极度低维护状态。

百合要绑是因为过于高大 ...

是太高了,我弄了三根竹竿拦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3 17:42:19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3 17:38
爬藤月季长了红蜘蛛,懒得打药,看它能不能扛过去自愈…

雨水多也没事,主要是干的。不打药,正反面叶片冲洗一下也有一定作用。
我现在基本什么药都不打了,除了果树上的天牛等,那个不用药,它们会把整个树干弄空,整株树搞死。
早些年,我是各种药都配齐的,林林总总,简直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3 17:43:5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铁线莲春天必打一次药,治疗粉锈,现在发现它就算很多枝条锈的一塌糊涂也不会死,挨过发病期就会开花,我就不管了了。

点评

物竞天择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8: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8:4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3 17:43
以前我铁线莲春天必打一次药,治疗粉锈,现在发现它就算很多枝条锈的一塌糊涂也不会死,挨过发病期就会开花 ...

物竞天择吧

点评

嗯 顺其自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8: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94

回帖

2381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381
发表于 2026-6-3 18:49: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好看
我喜欢多肉类的,之前在阳台上养了不少,长得很旺盛,我老公喜欢浇水,后来搬家丢了不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3 18:59:43 | 显示全部楼层

嗯 顺其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3 , Processed in 0.020428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