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添米粒

再说现在结婚为啥难

[复制链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1:5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8 11:51
让对方放弃怎么可能?

自己签暑遗产公证呗

她要找到人以后才能遗产公证啊,不然,还是可能由那些不愿接手协助她养老的亲戚们分她的遗产。
她是伤心了才想找陌生人的,陌生人要跟她签协议的,当然,这也不好找,所以,其实还是生个自己的娃好,好歹也是自己教育的,可能靠谱的几率大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1:56:1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8 11:51
让对方放弃怎么可能?

自己签暑遗产公证呗

养老没什么好办法。
人生就是场修行,每个人修行自己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2026-6-8 12: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因为年轻人对钱没概念
现实里5000是大多数人的天花板收入
一上网,天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91

回帖

129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93
发表于 2026-6-8 13:28:1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完全是钱的事情吧,就是去责任化,男的女的都这么想,不想分担过多的家务,不想承担过多的养育孩子的成本。
不想负担对方父母的养老。我问了我们公司不结婚的年轻男女都是这个想法。他们全部有房有车,工资也还可以。

点评

这段精辟 大家都活岀自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58
对的,不想承担更多责任,家务,金钱等,怕自己吃亏,而且不能包容对方,但希望对方能精神共鸣,玩到一起吃到一起,一起享受生活,但别给添麻烦负担。妈呀,怎么可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40
说到底,就是每个人的自我权益意识更进一步了,若彼此都不想付出,自然选择单身的就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37
有道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99

回帖

263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636
发表于 2026-6-8 13:39:14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也算放下一桩心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99

回帖

263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636
发表于 2026-6-8 13:40:10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同喜,你家应该也快了。

点评

希望是,谢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35:34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8 13:28
不完全是钱的事情吧,就是去责任化,男的女的都这么想,不想分担过多的家务,不想承担过多的养育孩子的成本 ...

有道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37:4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8 13:28
不完全是钱的事情吧,就是去责任化,男的女的都这么想,不想分担过多的家务,不想承担过多的养育孩子的成本 ...

说到底,就是每个人的自我权益意识更进一步了,若彼此都不想付出,自然选择单身的就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38:04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 发表于 2026-6-8 13:40
谢谢,同喜,你家应该也快了。

希望是,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4

回帖

132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24
发表于 2026-6-8 14:40: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8 13:28
不完全是钱的事情吧,就是去责任化,男的女的都这么想,不想分担过多的家务,不想承担过多的养育孩子的成本 ...

对的,不想承担更多责任,家务,金钱等,怕自己吃亏,而且不能包容对方,但希望对方能精神共鸣,玩到一起吃到一起,一起享受生活,但别给添麻烦负担。妈呀,怎么可能

点评

是,基本都只想要权益,不想负责任,这怎么可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42:35 | 显示全部楼层
summer321 发表于 2026-6-8 14:40
对的,不想承担更多责任,家务,金钱等,怕自己吃亏,而且不能包容对方,但希望对方能精神共鸣,玩到一起 ...

是,基本都只想要权益,不想负责任,这怎么可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6-8 15:5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8 13:28
不完全是钱的事情吧,就是去责任化,男的女的都这么想,不想分担过多的家务,不想承担过多的养育孩子的成本 ...

这段精辟

大家都活岀自我

点评

最精辟这句:“不想分担过多的家务,不想承担过多的养育孩子的成本,不想负担对方父母的养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7: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8 16:13:42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致的利己主义。 也算是独生子女后遗症之一吧,也许等这一代年轻人老去,各种现实的弊端能教会新一代人怎么更好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8 16:13:56 | 显示全部楼层
精致的利己主义。 也算是独生子女后遗症之一吧,也许等这一代年轻人老去,各种现实的弊端能教会新一代人怎么更好生活。

点评

是,一切都只能交给时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思潮和观念,也许要等一代人生活过后才能引起更多的反思或改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7: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发表于 2026-6-8 16:2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多原因的综合

我两个女同学,儿子都在上海,都是美国硕士回的理科生,一个在华为,一个在比亚迪,年近30没女友,两个妈妈愁的睡不着。一个妈妈和我说她儿子上班忙,没有什么动力去追女生,如有合适的可谈谈。

我一个朋友的女儿,说她要好的女同学,有三四个还单着,都体制内姑娘,三十岀头了。她说她们不是单身主义者,就是找不到合适的。

点评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压力更大,见识也更多,要求也更高,所以,很难再向我们原来那样懵懵懂懂不知所以就结婚了,现在是太清醒所以不愿意将就的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7: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7:27:42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8 15:58
这段精辟

大家都活岀自我

最精辟这句:“不想分担过多的家务,不想承担过多的养育孩子的成本,不想负担对方父母的养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7:28:56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8 16:13
精致的利己主义。 也算是独生子女后遗症之一吧,也许等这一代年轻人老去,各种现实的弊端能教会新一代人怎 ...

是,一切都只能交给时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思潮和观念,也许要等一代人生活过后才能引起更多的反思或改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7:30:56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8 16:26
很多原因的综合

我两个女同学,儿子都在上海,都是美国硕士回的理科生,一个在华为,一个在比亚迪,年近30 ...

现在的年轻人,工作压力更大,见识也更多,要求也更高,所以,很难再向我们原来那样懵懵懂懂不知所以就结婚了,现在是太清醒所以不愿意将就的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28

回帖

253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37
发表于 2026-6-8 17:52: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网络丰富了人的生活。
一个人的,吃喝玩乐,都可以很美好。

和人长期相处,哪里会事事如意呢。
放大对方的缺点。一点问题就放弃。
经济独立。才不受这个委屈呢

谈了却不结的,
还是不爱吧。

五六十岁长期独处的寂寞,
七八十岁对下一代的期待传承,
二三十岁身强力壮的人哪里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发表于 2026-6-8 18:06:35 | 显示全部楼层
其实米粒你和你老公这样的婚姻,还算不错的
你老公赚的钱比你稍多,有一定的社会地位
他愿意分担一部分家务,也不会妈宝
你操持大部分家务,其实严格来说,你还是吃亏的
但老公没啥大问题,所以你们这样婚姻能持续下去,

已经是中等偏上的婚姻了

你换一个老公不做家务,不养家,还妈宝的男人试试?
可能你们早就离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2 , Processed in 0.022093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