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以梦为马

高考后的五件套六件套

[复制链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1:59:13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5 10:10
讲真,我内心对他还是有一点点失望的,他不像我那么有求知欲,做事专注,反而更多的像他妈妈那边一些, ...

优缺点同行吧
你媳妇家做事浮躁,体现出来的特点应该有包容性比较强
包容心强是优点

点评

太有包容性了,凡事只要能应付过去就行。 比如两个人在家吃饭,如果是我做,必定是两个荤菜一个素菜,或者一荤一素一汤,这样才有仪式感对吧。 如果她做,那么必定是一个蒸菜,一个素菜。蒸菜省事,跟米饭一起就蒸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2: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15 12:3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5 11:42
侧脸好帅气,有明星范

长得还行吧,他要是能把自己整精神点,在同龄人里还是挺有竞争力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15 12:4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5 11:59
优缺点同行吧
你媳妇家做事浮躁,体现出来的特点应该有包容性比较强
包容心强是优点 ...

太有包容性了,凡事只要能应付过去就行。
比如两个人在家吃饭,如果是我做,必定是两个荤菜一个素菜,或者一荤一素一汤,这样才有仪式感对吧。
如果她做,那么必定是一个蒸菜,一个素菜。蒸菜省事,跟米饭一起就蒸熟了,十分钟就能搞定。而且从来都是蒸排骨或者蒸鱼,滚瓜烂熟了,不用动脑筋,不像我有时候想做好一个菜还得翻小红书。
我经常跟她说,尼玛我要是以后老了靠你照顾,没病死之前肯定就饿死了!

点评

对你呢?是不是没啥要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2: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2:59: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5 12:41
太有包容性了,凡事只要能应付过去就行。
比如两个人在家吃饭,如果是我做,必定是两个荤菜一个素菜,或 ...

对你呢?是不是没啥要求?

点评

没要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3: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15 13:23: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5 12:59
对你呢?是不是没啥要求?

没要求。

点评

这不就行了 换个我这样的,对自己有要求,对别人也有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4: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4: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5 13:23
没要求。

这不就行了
换个我这样的,对自己有要求,对别人也有的

点评

那多好。理财论坛的微光你熟悉吗?她做事也是非常严谨认真的,家里的鞋子摆放,毛巾如何挂都有严格要求,饭菜也做得非常精致。老公是腾讯高管,俩孩子都是985学霸,样样都那么优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5: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4:2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当然,我家的养老也指望不上他
我打算到时候请个干净利落的家庭主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15 15:31: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5 14:22
这不就行了
换个我这样的,对自己有要求,对别人也有的

那多好。理财论坛的微光你熟悉吗?她做事也是非常严谨认真的,家里的鞋子摆放,毛巾如何挂都有严格要求,饭菜也做得非常精致。老公是腾讯高管,俩孩子都是985学霸,样样都那么优秀。

点评

不了解,我知道这种人 俺跟这类人过不了日子的 我可以要求别人,别人不能要求我的 一点都不行 记得有一次户主说我梳妆台上的东西怎么怎么样 我回了一句:我乐意 他要再敢多一句,俺俩就得干架 过日子没有对错,都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8: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2026-6-15 18:12:2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4 10:38
要说养孩子么
如果随便养养,现在这个时代真的是很省钱的时代
学费没有,肉蛋奶也便宜,连衣服都能很便宜

也是毒鸡汤惹的祸
要么不养
要养就要给最好的
凭啥呀
父母普通人
孩子也是普通养就好了啊
总不能普通的双亲
因为生了娃
上帝就给开挂

点评

个人选择 愿意穷养就生呗 不愿意穷养的就不生 就像有的人爱吃香菜,有的人不爱吃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8: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8:15: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5 15:31
那多好。理财论坛的微光你熟悉吗?她做事也是非常严谨认真的,家里的鞋子摆放,毛巾如何挂都有严格要求, ...

不了解,我知道这种人
俺跟这类人过不了日子的
我可以要求别人,别人不能要求我的
一点都不行
记得有一次户主说我梳妆台上的东西怎么怎么样
我回了一句:我乐意
他要再敢多一句,俺俩就得干架

过日子没有对错,都是不同的特点
正向反向互相筛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8:49: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5 18:12
也是毒鸡汤惹的祸
要么不养
要养就要给最好的

个人选择
愿意穷养就生呗
不愿意穷养的就不生
就像有的人爱吃香菜,有的人不爱吃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3 , Processed in 0.018310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