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无眠听雨

拼死护住痴呆的老公

[复制链接]

40

主题

1669

回帖

39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8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不喜欢以死相逼让别人顺从她意志的老人
我经历过,说实在的,因为怕她死,所以非常委屈地接受了
接受了,但是心不甘情不愿,又不是自己的亲妈
所以更加讨厌她了
这种老人是非常蛮横又极度自我中心的

如果你自己能照顾老伴,那你不送养老院可以
因为是你自己的选择

孩子都很累,要工作,要顾家,短期还好
长期这样下去,谁熬得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无眠听雨 发表于 2026-6-17 21:03
听说有收费高的养老机构,但没进去看过。

我同事最近在给父母考察康养机构,条件好,价格对没有养老金的老人有些奢侈,对退休金少的老人需要子女给一定的补助。或者说需要动用老本。他的父母都八九十岁了,家务干不动了,弟兄仨天南海北的,父母没有积蓄的习惯,退休金俩人不到一万,还有老年慢病。不想住养老院,康养中心需要儿子们集资。现在在考虑雇保姆和住康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9

回帖

243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32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老人都是配偶护着的,说一件事,2023年孩子爷爷97岁突发脑梗及其他病变(当时住的是医养结合的养老院),送的比较及时(距离医院远的话就抢救不过来了),一直在ICU呆着,38天的时候医院让拉回家,不能治疗了,老太太不放弃,又换到另一个比较大的医院ICU住了40多天,还是拉回家了,真受罪了,瘦瘦小小插着管子的爷爷回家3天后走了。实际上送进医院医生就建议不抢救,老太太觉得老爷子平时身体好,几乎没住过院,就是不忍心,孩子们都听老太太的。这件事给我很大震撼,我就给儿子说了,我70岁以后绝不做破坏性抢救,小病从医大病从命。

点评

妈呀,如果躺在那里浑身插满关注 自己还有知觉 我的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74

回帖

72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724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她这个拼命护住痴呆的老公,消耗的是子女的能量。
身体不好的长寿老人,都是用子女的命给续上的。
我身边就有一个老人92岁,已经熬走了两个子女了。
好的养老院一个月2万多,一般人住不起。
所以此题无解。
反正我现在能想到的,就是年轻的时候好好锻炼,争取身体好一点。健康活着的时间长一点。只要自己能吃能喝,能拉的就自己坚持。到了自己不能动了,就自己想点办法解决。最恐怖的是痴呆,一点办法都没有,真的是心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6-18 09:50
老人都是配偶护着的,说一件事,2023年孩子爷爷97岁突发脑梗及其他病变(当时住的是医养结合的养老院),送 ...

妈呀,如果躺在那里浑身插满管子
自己还有知觉
我的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8

回帖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14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真为老两口心酸,养大了儿女,老的时候这样
作为儿女的养老义务呢?都揣着明白装糊涂,明知道进了养老院几乎和判了死刑差不多,受不受虐待还另说。我理解不经老人同意送养老院的,大抵逃避养老义务罢了。大多是都是精致的利己主义还是什么的,我想不起来其他的词了。你们老了后尤其行动不自由的时候就自愿进养老院吗?
你养我长大,我陪你变老的鸡汤呢,咋没人记得了?
那些说熬死儿女的,除了不能躲的义务外,怎么证明死了是被熬死的呢?父母90多,儿女70左右,没有老人的也很多人这年纪就挂了,很正常。
还什么道德绑架,难道养父母不是应尽的义务呢,咋成了道德绑架?只趋利,连底线都不要了,还这么冠冕堂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8

回帖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145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生活的柴米油盐,一地鸡毛,无时无刻不存在,也消耗着你的能量,但同时也滋养着你。为什么能承受日常的一地鸡毛,舍弃养父母的也算一地鸡毛的呢?就因为父母对你无利了?
父母养孩子,由一个天真烂漫的少女,变成了臃肿的主妇,难道不消耗能量了?
翻过来说,你把义务当成负担,想父母早日离开,这就是消耗;把义务当成责任,珍惜和父母相处的每一天,而不是变成父母离去后的遗憾,就是日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无眠听雨 于 2026-6-18 16:03 编辑

这老头一家的经济只能进一般的养老机构,我们这,这种价位的养老机构现状是这样子的:

有次我走进一个三人间,只见男女混住,中间象征性的有布帘,其实没有拉上。我一走进,迎面就看到中间铺位的老太,仰面被护工脱   光上身在擦身子,我们推门进去,病人毫无表情,护工像没看见一样,照擦。边上躺的是男病人,目测这房三个都是脑子欠清的。一个老头露在外面的四肢只见骨架不见肉,瘦的让人惊悚。

就一天天等死,毫无尊严。

当时想,如在这地方工作,真要抑郁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0

主题

2863

回帖

631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318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还有一种收费再低一点的养老机构

我看到一个大小便失禁的,被放在室外,就让他坐在一特制马桶上,裤子褪在大腿处,护工过一段时间去给擦下PP。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6-17 19:41
我们这一代一定要尽可能地攒多点养老金
要下一代出钱出力给我们养老会更困难更吃力 ...

下一代出钱还有希望
出力就别想了哈哈

点评

经济下行时期 他们这代人的生活质量取决于咱们这代给他们留多少资产 日本走过的路,咱们不会少走一步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无欲无求 发表于 2026-6-17 20:00
我反而是不理解听话配合的子女,太孝顺了

以死相逼啊
几个子女能不听
看着老娘去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8 16:46
下一代出钱还有希望
出力就别想了哈哈

经济下行时期
他们这代人的生活质量取决于咱们这代给他们留多少资产
日本走过的路,咱们不会少走一步的

点评

嗯 虽然希望渺茫 但毕竟还是有的 万一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8 18:32
经济下行时期
他们这代人的生活质量取决于咱们这代给他们留多少资产
日本走过的路,咱们不会少走一步的 ...


虽然希望渺茫
但毕竟还是有的
万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3 , Processed in 0.019169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