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902|回复: 24

你的遗产留给谁

[复制链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4
发表于 2026-4-3 07:39:0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这是节目里张泉灵问李维嘉的话

他没结婚没孩子,还有钱
很自然,身边人也好陌生人也好
很容易便想到了这个问题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07:48:23 | 显示全部楼层
娱乐圈一众人士,
算是出现了比较早的一批不婚不育群体
不评价,那是人家的权利和自由
身后事,近些年才开始浮出水面
有人开始老了死了么
真就嘎巴一下死了,也没啥
结婚生孩子并不会让人晚死,说不定还因为吃苦受累的死更早
令人心酸的是,还没死的时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100
发表于 2026-4-3 07:51:25 | 显示全部楼层
人家的快乐咱想象不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100
发表于 2026-4-3 07: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蔡澜曾表达过观点”活痛快了,淡然面对死亡“

点评

他的体面需要的要素太多 很多人达不到 要有知名度,要有足够多的金钱,要有社会地位 还要一直脑袋清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3 08: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07:5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庆奶没孩子,外甥应该是遗产继承人之一
着急了
发布谣言,说她死了
这种打击对一个老人来说应该 蛮大的
我自认为够想得开,换位了一下,还是挺难受
不是自己的孩子,根本养不熟

点评

自己的,也难说 但好处是,自己的,哪怕**点,总归没便宜了外人 那种没了分别心,另说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3 08: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08:01:21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4-3 07:53
蔡澜曾表达过观点”活痛快了,淡然面对死亡“

他的体面需要的要素太多
很多人达不到
要有知名度,要有足够多的金钱,要有社会地位
还要一直脑袋清醒

点评

人的体面就是满足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的归属与爱,尊重等等。 活的时候都满足了,也就够本了 我送走过几位长辈亲人,他们最后那几年都很淡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3 08: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100
发表于 2026-4-3 08:12:15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4-3 08:01
他的体面需要的要素太多
很多人达不到
要有知名度,要有足够多的金钱,要有社会地位

人的体面就是满足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的归属与爱,尊重等等。
活的时候都满足了,也就够本了

我送走过几位长辈亲人,他们最后那几年都很淡然。

点评

分人呐 我应该挺坦然的 有点活够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3 14: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930
发表于 2026-4-3 08:15: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4-3 07:59
庆奶没孩子,外甥应该是遗产继承人之一
着急了
发布谣言,说她死了

自己的,也难说
但好处是,自己的,哪怕**点,总归没便宜了外人
那种没了分别心,另说了

点评

自己生的,是叉烧的概率低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3 14: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0

主题

6580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56
发表于 2026-4-3 08:2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尽量多花点
剩下给社会,爱谁谁

点评

对,死都死了,管那些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3 14: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4:13:48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4-3 08:26
尽量多花点
剩下给社会,爱谁谁

对,死都死了,管那些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4:14:08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4-3 08:15
自己的,也难说
但好处是,自己的,哪怕**点,总归没便宜了外人
那种没了分别心,另说了 ...

自己生的,是叉烧的概率低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4
 楼主| 发表于 2026-4-3 14: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肥园子 发表于 2026-4-3 08:12
人的体面就是满足生理需求,安全需求,情感的归属与爱,尊重等等。
活的时候都满足了,也就够本了

分人呐
我应该挺坦然的
有点活够了

点评

很多人这些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心里不甘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3 14: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100
发表于 2026-4-3 14:5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4-3 14:14
分人呐
我应该挺坦然的
有点活够了

很多人这些需求没有得到满足。。。

心里不甘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16

回帖

648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489
发表于 2026-4-3 21:49: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静心品茗 于 2026-4-4 08:22 编辑

人么,

若活着自己想干都可随自己意愿干,就很知足了

对我来说,下一秒就离开人间,我都已是无憾了

至于遗产,随后人自己去处理了,早与我无关了。
慎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2224

回帖

710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00
发表于 2026-4-4 10:34: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己的钱改善自己的生活质量,有多余的钱,可以帮助我自己的亲朋好友,如果有后代留给自己的后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2224

回帖

710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00
发表于 2026-4-4 10:36: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紫色牡丹花 于 2026-4-4 10:46 编辑

我们家最后可能会把钱放到一个信托里头 留给后代。让后代饿不死就行。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2224

回帖

710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00
发表于 2026-4-4 10:47: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紫色牡丹花 于 2026-4-6 08:56 编辑

据说刘晓庆准备把他的几十套房子捐给电影事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主题

1870

回帖

486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863
发表于 2026-4-4 10:50: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就我知道的  我们村里还没有无儿无女的老太太  老光棍倒有几个  不愿意进敬老院的 就有侄子侄女养了 最后侄子侄女给办后事得财产 越是老光棍,最后死的也快 因为平常也没有什么人关心身体健康 很多人到老了有血压高心脏病 就嘎嘣走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2224

回帖

710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00
发表于 2026-4-4 10:5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影界的知名人物也避免不了许多糟心的事,但人家的财产应该等人家百年之后再继承吧,人家还活着就迫不及待地要得到人家的财产,这种吃相很难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22

主题

1870

回帖

486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863
发表于 2026-4-4 10:51: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活久了,各种情况都会看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13:05 , Processed in 0.022958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