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61|回复: 38

业委会提出:毁掉一点绿化拓宽路面新增共享车位

[复制链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发表于 2026-5-30 22:49: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孙悟空金箍棒 于 2026-5-30 22:53 编辑

前情:沪上郊区23年房龄老小区,多层以5楼为主,还有一些复试,还有十几栋独栋别墅。以自主为主。大概是800多户,没有地下车库,车位没有产权,全部是出租给小区业主。我们小区一楼,南边有门,可以走家里大门从北边出来,也可以走南门出来。刚建好时,有车用户少,愿意租车位的,要几个都可以。慢慢车多了,现在肯定不够用了。一直在想着怎么新增车位,2025年5月, 业委会提出方案发群里,楼栋两边各毁坏点绿化,新增车位,受到一楼住户强烈反对,因为现有车位后退,离1楼太近,安全、污染都是问题,这个方案无疾而终。   今天,业委会又发了方案,只退一边,至少要退1米多吧,征求意见,大概一共增加30个左右车位,作为共享。 我是一楼,影响了我们,我们邻居本地阿姨带我们四五个一楼的去物业、居委会反映了。1.本地对小区道路基本要求是多少,消防安全怎么规定的。2.给出方案的图,只有车位的样子,没有标注车位、道路、毁掉绿化多少等,要求精确到厘米,重新发。3.一直说车位紧张,小区到底多少车位,车位分配情况,比如3个2个1个0个车位占比。主要这个小区离单位走路20分钟,电瓶车和开车都是10分钟左右,暂时没有搬的打算。和物业居委会搞这些事情,虽然只是跟着本地阿姨去参与,也是有些烦浪费时间,也不想得罪啥人,但是又没办法。不知道有没有啥好办法,让业委会暂缓或者打消这个念头。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22:58:36 | 显示全部楼层
发到群里后,有的业主说新增的,要分给1个车位都没有的业主,不能作为共享车位,共享车位就是每天谁先停算谁的。业委会的说到时候会征求意见投票的,这种事情,不是一楼的,没有受到毁坏绿化的,人家楼层也不关注。这种投票,是否有效呢。今天和物业居委也说了,新增车位方案内容是否符合道路绿化改造规定,如果不符合规定,方案和投票有效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30 22:5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原来的住的小区也这样提议,无疾而终,实行不了,反对声太强烈。
另外,毁绿化是改规划(这个一米应该很清楚),程序上应该不容易。不过,那些人想做成有的是办法!
总的一句话:老百姓居不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23:02:31 | 显示全部楼层
是啊,临近期末了,单位学校一堆事,家里孩子高考,真的不想参与啊,但是到自己了,人家阿姨出面了,都不跟着,又实在也说不过去。

点评

能不能跟物业讲现在高考前,任何影响格局的事高考后再去弄。。小区目前以小区里的孩子高考为重。 再者,车位是永远不够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09: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2026-5-31 07:23: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直接就这么干了,流程不清楚

点评

我们小区也是直接就干了,没看到征求意见。增加的车位都固定给个人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09: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2026-5-31 09:15: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5-31 07:23
我们直接就这么干了,流程不清楚

我们小区也是直接就干了,没看到征求意见。增加的车位都固定给个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主题

1352

回帖

343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432
发表于 2026-5-31 09:59: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孙悟空金箍棒 发表于 2026-5-30 23:02
是啊,临近期末了,单位学校一堆事,家里孩子高考,真的不想参与啊,但是到自己了,人家阿姨出面了,都不跟 ...

能不能跟物业讲现在高考前,任何影响格局的事高考后再去弄。。小区目前以小区里的孩子高考为重。
再者,车位是永远不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92

主题

1352

回帖

3432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432
发表于 2026-5-31 10:00: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说退一米多,到实际就是2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3:20:31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有直接就开干成车位的啊,住得安心也不是那么容易了。我家是多层公寓,最缺车位,复试和别墅,没有这个问题。

点评

我妈小区搞过,我自己住的小区就不行,连要修无障碍坡道也不能毁一点点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09: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3:22:39 | 显示全部楼层
的确是,现在说退一米左右,实际上到时候就是要做到符合道路标准,所以他们现在不想把数据标出来,模糊处理,物业说还是请外面做的图样,我揣测可能是请建筑方做的,说不定怎么建车位,多少费用,都谈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3:30:25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邻居阿姨遇到物业主任,主任说:你们反映给物业,我也只能转达给业委会,你们自己去群里说啊。阿姨说:我们一楼人少,发了别人一顿猛批,不讨好,我也觉得差不多是这样,群里业委会那几个人,浑身都是道理似的,发了被逮着一通说,影响心情,我们就走线下直接当面表达反对意见。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92
发表于 2026-5-31 13:54: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小区也搞过

点评

成功增加车位了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5: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799

回帖

2638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638
发表于 2026-5-31 14: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小区也这么干了,老小区,1楼是车库杂物间,少数人家装修给老人住,减绿做地面车位,没有强烈反对的。

点评

我们一楼没有杂物间,一楼南阳台有出去 大门,每家都有。车位退得离家里太近,污染啊,以后充电桩的安装啊,都是问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5: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04:44 | 显示全部楼层

成功增加车位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06:31 | 显示全部楼层
清风 发表于 2026-5-31 14:17
我们小区也这么干了,老小区,1楼是车库杂物间,少数人家装修给老人住,减绿做地面车位,没有强烈反对的。 ...

我们一楼没有杂物间,一楼南阳台有出去 大门,每家都有。车位退得离家里太近,污染啊,以后充电桩的安装啊,都是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09:33 | 显示全部楼层
刚物业电话我,我不接,只有邻居阿姨叫我,我才出去和她和邻居一起去。阿姨本地人,会讲本地话,物业居委业委会人好些都是本地人。阿姨年龄大资历深,讲话稍微稍微有效一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83

主题

9034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7552
发表于 2026-5-31 16:46: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农夫散人 于 2026-5-31 16:47 编辑

看完你们的回帖
怪不得物业这么横了
如果物业和居业委会狼狈为奸,小区业主就没什么权益可言了
物业擅自改变绿化地用途是犯法的
绿化地是属业主共有的,不是物业的
正确程序是要召开全小区业主会议投票,得2/3以上赞成票后,以书面形式向住建局申报,审批,批准后才可改造,改造完还要报备住建局留档

点评

就是啊,他们后续如果投票,弃权的,好像都算赞成票,二楼以上的,根本不影响人家,复式的别墅的,家门口宽敞不缺车位,就我们公寓一楼人太少,还有些一楼出租的,人家不在这里也没那么关心,或者没有那么多精力关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7:37
我是听说过直接这样改是违法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7: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5-31 17:13: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楚楚不动人 于 2026-5-31 17:15 编辑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31 16:46
看完你们的回帖
怪不得物业这么横了
如果物业和居业委会狼狈为奸,小区业主就没什么权益可言了


我是听说过直接这样改是违法的。小区的树苗,不管大小,砍一棵都犯法,这样大张旗鼓毁坏更是违法咯。

点评

私下改变规划布局不报备的话,一旦发生意外会给救援留下隐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20:12
我好像也看到是这样的,但是他们和街道啊之类的部门,长期沟通合作,估计有些类似于打擦边球,或者说毁一点补一点,等等这样掩人耳目的办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7: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7:37:56 | 显示全部楼层
农夫散人 发表于 2026-5-31 16:46
看完你们的回帖
怪不得物业这么横了
如果物业和居业委会狼狈为奸,小区业主就没什么权益可言了

就是啊,他们后续如果投票,弃权的,好像都算赞成票,二楼以上的,根本不影响人家,复式的别墅的,家门口宽敞不缺车位,就我们公寓一楼人太少,还有些一楼出租的,人家不在这里也没那么关心,或者没有那么多精力关心了。所以业委会 物业,去年5月群里发了遭到反对没后续,今年再重启,他们估计是有很大胜算和后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556

回帖

168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87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7:39:25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5-31 17:13
我是听说过直接这样改是违法的。小区的树苗,不管大小,砍一棵都犯法,这样大张旗鼓毁坏更是违法咯。 ...

我好像也看到是这样的,但是他们和街道啊之类的部门,长期沟通合作,估计有些类似于打擦边球,或者说毁一点补一点,等等这样掩人耳目的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20 , Processed in 0.026091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