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585|回复: 27

你会掏空家底给孩子读书吗

[复制链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2026-6-8 12:10:3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无聊听相亲博主

男孩子还好一点
如果高中就出去读书,
那家里差不多就是几千万上亿打底
女孩子读书这里,发现家里都好不理智呀
刚听的一个
父母小镇上开个小门店,我估计一年也就是5-10万的收入
独生女,读了一个艺术类的二本硕士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2: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听那意思是
家里接近于负债,或者是已经是负债的情况
经济不宽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2:17:09 | 显示全部楼层
千辛万苦考了一个小城市的教师编
问自己能找什么样的
身高是163,体重据说是57公斤
这个身高体重,我猜颜值也一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2:18:4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得选,我会躲着这种家庭的女孩
不是说负债,读书的负债高不了哪里去,
三十五十二十的,也就这些了
是说这家人的心气太高了
拼尽全力托举独身女,要的一定不是普通小门小户能满足的
她和她的家庭,很难满意

点评

如果可以,小孩子多少读个大学吧? 孩子爱艺术, 家长也不能说上学负债了不让读吧。 好像能理解。 至于毕业后的发展,父母帮不上,那也没办法了。 自己的路怎么走,自己闯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7: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91

回帖

1293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93
发表于 2026-6-8 13:25: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还有点想让女儿出国(我老公现在还有这个想法),我现在完全没有了,把钱存着,在国内读个普通大学,安安稳稳的。
普通家庭根本折腾不起。至于找工作,以后的事情以后再说吧,现在社会发展很快,以后肯定有新鲜事物出现。

点评

我也不想了,存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36
从国际高中到国外四年本科,怎么也得花四百万人民币。 我感觉太贵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6-8 14:09: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真的是,不送孩子读书不行,尽力送孩子读书也不行。
孩子不是比父母好一些了么,这就是进步,这就是他们一家人努力的意义。
高163,57公斤,不胖,靠这个能判断颜值?
只要认真工作,踏实生活,自有良人相配!

点评

弱弱的说,我觉得这身高体重也不胖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6:03
二本,艺术,负债 反正我不会这么操作 砸锅卖铁也要读书的时代过去啦 而且砸锅卖铁说的是读的好的,又不是这种花钱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41
无论男孩女孩,如果是读书的料,能改变他们的命运,掏空家底也得读呀,赶时髦就算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4: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92
发表于 2026-6-8 14:30: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8 13:25
以前还有点想让女儿出国(我老公现在还有这个想法),我现在完全没有了,把钱存着,在国内读个普通大学,安 ...

从国际高中到国外四年本科,怎么也得花四百万人民币。

我感觉太贵了

点评

我对这个还是有点了解,因为我家小孩最开始读的就是这种有完整留学体系的私立学校。 小学和初中,家长们都是两手准备,小孩如果能进重点高中,基本上都会跳出来卷国内高考,去拼国内的985或者211. 如果没有希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6:47
哪怕省一点也要两三百万。还不如存着。哪怕以后找个四五千的工作,也没事,国内还安全,蛮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6: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2026-6-8 14:30:23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肯定不会了,读书投资回报率很低,给他读书,不如给他留着呢
当然了,特别牛的孩子,另说了,但特别牛的孩子,大概率也不需要掏空家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2

主题

4065

回帖

851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16
发表于 2026-6-8 14:31:29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8 14:09
真的是,不送孩子读书不行,尽力送孩子读书也不行。
孩子不是比父母好一些了么,这就是进步,这就是他们一 ...

无论男孩女孩,如果是读书的料,能改变他们的命运,掏空家底也得读呀,赶时髦就算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36: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一棵树 发表于 2026-6-8 13:25
以前还有点想让女儿出国(我老公现在还有这个想法),我现在完全没有了,把钱存着,在国内读个普通大学,安 ...

我也不想了,存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2026-6-8 14:40:13 | 显示全部楼层
能读就支持,不能读就算了。
花钱太多的,也要慎重,宁愿留着钱给以后打算,也不用投入到基本看不到产出的留学花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4:41:08 | 显示全部楼层
楚楚不动人 发表于 2026-6-8 14:09
真的是,不送孩子读书不行,尽力送孩子读书也不行。
孩子不是比父母好一些了么,这就是进步,这就是他们一 ...

二本,艺术,负债
反正我不会这么操作
砸锅卖铁也要读书的时代过去啦
而且砸锅卖铁说的是读的好的,又不是这种花钱买的

点评

不读的话工作也没有啊,现在至少有个比较稳定的工作。他们不求大富大贵,就求这个啊,每个人每组家庭都不一样,这样的情况,花几十万读书,我是理解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20
我觉得她们家庭还是考虑了投资回报比的。 这一套下来估计也就几十万吧,女儿有了编制,以后找老公还是有优势的。要么家庭条件好要么老公也有编制。 如果不投这笔资,估计就是一个打工妹,嫁个打工仔,一辈子完全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8 15:01: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8 14:41
二本,艺术,负债
反正我不会这么操作
砸锅卖铁也要读书的时代过去啦

我觉得她们家庭还是考虑了投资回报比的。
这一套下来估计也就几十万吧,女儿有了编制,以后找老公还是有优势的。要么家庭条件好要么老公也有编制。
如果不投这笔资,估计就是一个打工妹,嫁个打工仔,一辈子完全没有希望。
我觉得值。

点评

看错了,这种家庭出国留学?咋想的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09
考上编制约等于摸彩票中奖 全民考公都多少年了 哪那么容易上岸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09:24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15:01
我觉得她们家庭还是考虑了投资回报比的。
这一套下来估计也就几十万吧,女儿有了编制,以后找老公还是有 ...

考上编制约等于摸彩票中奖

全民考公都多少年了
哪那么容易上岸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8 15:09: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15:01
我觉得她们家庭还是考虑了投资回报比的。
这一套下来估计也就几十万吧,女儿有了编制,以后找老公还是有 ...

看错了,这种家庭出国留学?咋想的啊。

点评

没出国 是读了二本的艺术类硕士 读艺术费钱么 家里负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3

主题

934

回帖

3044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044
发表于 2026-6-8 15:1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姨叫我给小孩出国读书,我不敢想,幸好我小孩也不敢兴趣出国,掏空家底又负债的话,万一回来又找不到好的工作,那我又得攒多久才能给他买婚房结婚呀。

点评

我倒是希望儿子以后能出去读个硕士,但他似乎意愿不大。我说反正留学费用10年前就帮你存香港了,你不去以后也别抱怨父母没有给你提供机会。现在才大一,等大三了或许会改变主意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11:1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单位这两年赶上退休高峰
今年能退一百来个
招聘公告,招6个
我在的那个小组,退6个,一个不招
真狠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5:12:34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15:09
看错了,这种家庭出国留学?咋想的啊。

没出国
是读了二本的艺术类硕士
读艺术费钱么
家里负债

点评

考个教师编应该可以吧,不然读了干嘛呢?开培训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8 15:19: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552288 发表于 2026-6-8 15:10
以前我姨叫我给小孩出国读书,我不敢想,幸好我小孩也不敢兴趣出国,掏空家底又负债的话,万一回来又找不到 ...

我倒是希望儿子以后能出去读个硕士,但他似乎意愿不大。我说反正留学费用10年前就帮你存香港了,你不去以后也别抱怨父母没有给你提供机会。现在才大一,等大三了或许会改变主意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0

主题

3064

回帖

66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641
发表于 2026-6-8 15:2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8 14:41
二本,艺术,负债
反正我不会这么操作
砸锅卖铁也要读书的时代过去啦

不读的话工作也没有啊,现在至少有个比较稳定的工作。他们不求大富大贵,就求这个啊,每个人每组家庭都不一样,这样的情况,花几十万读书,我是理解的。

点评

这个工作要运气的呀 更多学艺术的,就是在培训班里 培训班也不是不赚钱,没必要考研了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5: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5 , Processed in 0.019474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