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查看: 221|回复: 22

地域给出的附加值

[复制链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发表于 昨天 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
====

说茶叶。

前天亲友们聚,某人带了罐小茶叶,写的叫:西湖龙井。说是今年的明前茶(一位朋友给的一小罐)。本来已泡了酒家的茶,然后就又泡了一壶这个龙井,大家聊天,说起这个可能较贵,我说能多贵,大几百一斤?他们说肯定不止,具体多少没人知道所以。然后那茶泡出来,我竟然毫无感觉,平平淡淡好像白开水一样。
然后想起今年初(不知那时清明过了没有),我在前几年去过的一家成都郊外茶馆买的茉莉花茶,觉得比这个啥龙井好喝多了,淡淡的绿茶尖牙混着清香的茉莉花香,是我这几年一直喝的茶,每次买200元的,一个厚实的牛皮纸袋包装寄过来,因为加了老板微信,当时好像是300元一斤,觉得好喝,当即买了200元的,然后每次快喝完再买,味道从没变过,品质稳定,茶香花香纯粹,我个人觉得是高品质的茶。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昨天 11:3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东西各有各的口味,不是贵的就一定好喝的

点评

是。 可能各人习惯不一,爱好也不一。 但太贵了,荷包所限,不喜欢也好,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1:37
这东西各有各的口味,不是贵的就一定好喝的

是。
可能各人习惯不一,爱好也不一。
但太贵了,荷包所限,不喜欢也好,哈。

点评

嗯,太贵的我也不喜欢 我小时候和茉莉花茶,后来爱喝碧螺春,都是因为香 有一次喝大红袍,也喜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发表于 昨天 11: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娃喜欢龙井
我喜欢猴魁

点评

哈,是,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1: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23 11:40
娃喜欢龙井
我喜欢猴魁

哈,是,每个人口味不一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昨天 11:43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3 11:40
是。
可能各人习惯不一,爱好也不一。
但太贵了,荷包所限,不喜欢也好,哈。 ...

嗯,太贵的我也不喜欢
我小时候和茉莉花茶,后来爱喝碧螺春,都是因为香
有一次喝大红袍,也喜欢

点评

茉莉花茶挺好,江南碧玉香气。小时候只见过这一种茶。 杨绛《洗澡》里,女孩说爸爸喜欢茉莉花茶,婆婆轻视,公公宽厚,说,“有人专嗜花茶”。 以花茶这个小小道具,前后寥寥几句话,人物形象、性格、阶层、关系,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2: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2224

回帖

710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00
发表于 昨天 11: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的感受,每年新鲜的茶最好喝。尤其是绿茶花茶越新鲜越好,普洱茶是陈年的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4

主题

2224

回帖

710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7100
发表于 昨天 11: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些茶叶贵,有他贵的道理,可能是生长的过程是有机环境,成本比较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发表于 昨天 1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1:43
嗯,太贵的我也不喜欢
我小时候和茉莉花茶,后来爱喝碧螺春,都是因为香
有一次喝大红袍,也喜欢 ...

茉莉花茶挺好,江南碧玉香气。小时候只见过这一种茶。
杨绛《洗澡》里,女孩说爸爸喜欢茉莉花茶,婆婆轻视,公公宽厚,说,“有人专嗜花茶”。
以花茶这个小小道具,前后寥寥几句话,人物形象、性格、阶层、关系,跃然纸上

点评

是的,有些人觉得加了茉莉花,就廉价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2: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昨天 12:06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23 12:05
茉莉花茶挺好,江南碧玉香气。小时候只见过这一种茶。
杨绛《洗澡》里,女孩说爸爸喜欢茉莉花茶,婆婆轻 ...

是的,有些人觉得加了茉莉花,就廉价了

点评

啊,还这样啊,好奇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29
其实这种划分体系,才小家子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3: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92
发表于 昨天 12: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支持品茶

点评

小园会品,湖州是茶乡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9

主题

6576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443
发表于 昨天 13:1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2:06
是的,有些人觉得加了茉莉花,就廉价了

其实这种划分体系,才小家子气

点评

是的,能够容纳百川的,才是大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3: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发表于 昨天 1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爱喝茉莉花,和金俊眉
普洱喝不了,味道太重

点评

金骏眉我也觉得可以,我还觉得一些红茶也好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昨天 13:23 | 显示全部楼层
旧欢如梦余寥寥 发表于 2026-6-23 13:11
其实这种划分体系,才小家子气

是的,能够容纳百川的,才是大气

点评

是,认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4:29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2:06
是的,有些人觉得加了茉莉花,就廉价了

啊,还这样啊,好奇怪

点评

他们推崇纯粹那种,说白了,人为建立门槛,分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4: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23 13:21
我爱喝茉莉花,和金俊眉
普洱喝不了,味道太重

金骏眉我也觉得可以,我还觉得一些红茶也好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12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9873
发表于 昨天 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3 14:29
啊,还这样啊,好奇怪

他们推崇纯粹那种,说白了,人为建立门槛,分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园会品,湖州是茶乡吗

点评

是的,茶圣陆羽(唐朝)就是在湖州西塞山写了《茶经》。 湖州以及下辖的安吉和德清都有绵延几公里的茶山,非常壮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5: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95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837
 楼主| 发表于 昨天 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河蚌赌徒 发表于 2026-6-23 13:23
是的,能够容纳百川的,才是大气

是,认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0

主题

9535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92
发表于 昨天 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添米粒 发表于 2026-6-23 14:31
小园会品,湖州是茶乡吗

是的,茶圣陆羽(唐朝)就是在湖州西塞山写了《茶经》。

湖州以及下辖的安吉和德清都有绵延几公里的茶山,非常壮观。

点评

一定很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1 , Processed in 0.039776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