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韩猪猪

火马不虑盈亏事,终归小满胜万全

[复制链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6:53: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婆家大嫂过生日,转了红包5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8:37: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宝之前学画的机构还有几十节课没退,当时退退不了多钱,已经上过的课折扣要扣除,所以才三千多,想了下,没退,持有了三年多,转给小宝,小课时换了四十多次课,按现在报班后的优惠价格大概六千,也相当于捂盘翻倍了,不过冒了机构倒闭跑路的风险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0 19:48: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韩猪猪 于 2026-5-31 17:17 编辑

今天在菜场买了泥鳅,野生的,

买了不到一斤55,想吃酸菜泥鳅,阿姨不会做,我挽起袖子自己弄,然后一顿操作猛如虎,太难吃了,暴殄天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18:3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洗了个脸,102.
太热了,懒得出门,抖音狂买东西,真便宜,大蒜,番茄,青椒,茄子,豆子,几斤都是十多块包邮。
又两周没去农庄了,一热就不想跑。
想当年带大宝的时候周末两天不是带着娃爬山就是下海,现在完全没精力。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5-31 22:0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韩猪猪 发表于 2026-5-30 16:49
你侄女有父母兜底吧,
我老公哥嫂没有积蓄,人很勤快,但是一辈子没有存钱意识,花的比赚得多,没存款, ...

哎,并没有
我表哥在她刚上小学时就去世了,我嫂子和我姑姑姑父一起养大的她,家里条件很一般
但是她的亲姑姑对她很好,她家条件好,从小带她吃啊,旅游啊,我侄女的世面是见了不少
生活上很追求小资,一直想留学,家里没条件供她
现在在上海工作,挣的刚刚够花吧,每天都是外卖,自己做不了一点儿

点评

如果靠自己在上海,刚毕业几年,应该是存不下钱的,硬性开销确实大。我老公侄女能存钱是头一年半在我家白吃白住白拿,后面我们给她安排在工厂,住宿舍。如果自己租房子在大城市落脚吃饭坐车啥的,确实很难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22: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2:18:1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5-31 22:01
哎,并没有
我表哥在她刚上小学时就去世了,我嫂子和我姑姑姑父一起养大的她,家里条件很一般
但是她的亲 ...

如果靠自己在上海,刚毕业几年,应该是存不下钱的,硬性开销确实大。我老公侄女能存钱是头一年半在我家白吃白住白拿,后面我们给她安排在工厂,住宿舍。如果自己租房子在大城市落脚吃饭坐车啥的,确实很难存。

点评

原本在北京的,我帮她找好了房子,直接跟房东签约,房租便宜,上班也方便 介绍了好几份兼职,收入可观 但是她说不喜欢这个行业,跳上海去了 工资很低,到手连6千都没有,之前说就是好喜欢这家公司的氛围,现在也不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08: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23:12: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韩猪猪 于 2026-5-31 23:16 编辑

宝爸出差有点感冒在家休息,
姐姐周六补课周日在家葛优躺不出门,
我这两天的重点是陪小宝同学过六一儿童节,
陪吃陪喝陪玩陪睡陪上课,
为了她做美甲的愿望去吃了顿海底捞,
咋说呢,还是人山人海,排队排很久。

可惜战斗力太差,光两个锅底就吃饱了,
点的菜没怎么动,花费222,
然后母女带着布灵布灵的猫眼兴高采烈的回家了。
瑞幸11.9,面包19.8,打车12.5。
跟娃说好了,明天我上班,她休息玩玩具,过个六一收到了8份礼物,慢慢玩吧,我还是去搬砖,攒长假暑假带娃出去转转。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哈哈,和我一样,为了做美甲去吃海底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08: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 08:33:06 | 显示全部楼层
韩猪猪 发表于 2026-5-31 22:18
如果靠自己在上海,刚毕业几年,应该是存不下钱的,硬性开销确实大。我老公侄女能存钱是头一年半在我家白 ...

原本在北京的,我帮她找好了房子,直接跟房东签约,房租便宜,上班也方便
介绍了好几份兼职,收入可观
但是她说不喜欢这个行业,跳上海去了
工资很低,到手连6千都没有,之前说就是好喜欢这家公司的氛围,现在也不说话了,据说之前找人力谈能不能涨点薪资,被拒了
现在仍然是找了份她之前说不喜欢的兼职,不然根本不够生活

点评

上海的消费都贵,十里洋场名不虚传,想攒钱不容易,我每次去上海都会刷新对沪币的认知,连好几个香港朋友去上海出差,回来也感叹自己像乡下人进城,很搞笑。 北京的房租成本高,你都帮她搞定房子了,省了一大块,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08: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 08:33:58 | 显示全部楼层
韩猪猪 发表于 2026-5-31 23:12
宝爸出差有点感冒在家休息,
姐姐周六补课周日在家葛优躺不出门,
我这两天的重点是陪小宝同学过六一儿童节 ...

哈哈,和我一样,为了做美甲去吃海底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08:35:11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 08:33
原本在北京的,我帮她找好了房子,直接跟房东签约,房租便宜,上班也方便
介绍了好几份兼职,收入可观
但 ...

上海的消费都贵,十里洋场名不虚传,想攒钱不容易,我每次去上海都会刷新对沪币的认知,连好几个香港朋友去上海出差,回来也感叹自己像乡下人进城,很搞笑。
北京的房租成本高,你都帮她搞定房子了,省了一大块,还有积累了好多年的资源可以给她用,这种存起钱来也很快的,可惜了。
广州深圳的生活成本还是好很多,
有天量的农民房和城中村降低生活成本,很多东西比我们老家都便宜,能忍受农民房的话,存钱很快,我侄女有个同事,就是从毕业开始每年打几个月工,然后就出租屋躺平玩手机,没钱交房租了又出去工作几个月,潇洒的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3:40:34 | 显示全部楼层
给老妈手机充值100,用了交行积分,实付94.9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2 14:27:4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末老大破天荒的说想买衣服,我让她自己从我手机上转,结果只转了100大元,我惊呆了,
赶紧追加了400,他爸听我们说话又追加了500.  让她买点好的,结果我们追加我们的,人家买人家的,还是买的几十块的。

我有点搞不懂现在孩子的消费观,好像对别人的看法一点儿都不在乎,自己舒服开心就好。
她日常喜欢买些小东小西,都是十几几十,我说你买点好的啊,人家说不觉得有哪里不好啊。
我说你同学约你买手办,追星,看演唱会怎么从来没见你参加啊,你不参加会不会没有共同话题,她说别人喜欢她不喜欢啊,觉得太幼稚了还费钱,约着打游戏逛街可以,别的不行。

孩子大了有自己的主见,对父母的唠叨不对抗不合作不听从,
但是人终究是群居合作关系,好怕她养成守财奴性格,不会享受生活,成为金钱的奴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0: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鬼天气不舒服,开空调太冷,不开太热。
做晚做了一个晚上的梦,梦见马上高考了,数学都忘了,急的嘞,对未来很恐惧很迷茫,不知道考不上大学自己能干啥,
醒来发现,原来我已经考完二十多年了,舒了一口长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08:1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苍天大地,戒了几天咖啡。
昨天一杯下去,晚上三点才睡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9:4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几天睡眠不好,老是做噩梦,半睡半醒。
理财也惨不忍睹,打算归拢下资金,梭哈进定存了事,免得费心费力操心了个寂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1:31:05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时候挺纳闷儿的,我和两个娃喜欢对猫搂搂抱抱,
人家对我们爱答不理的,经常看见我们就跑路。
我老公没空跟猫玩儿,人家走到哪儿猫跟到哪儿,每天睡在门口等我老公下班,再跟随老公几个屋子随机大小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7:37:5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拖拖拉拉妥妥拉,被不动产登记中心催着来拿证,Mark一下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0:19: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娃报了新东方的暑期班1860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0:26:0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堂弟的独生女今天高考,生意伙伴的女儿也是,昨天给他们都发去了祝福。

越聊我越焦虑,
一直想佛系带老二,放养到大班,
想了想,还是不行,火急火燎的跑来新东方报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62

回帖

140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04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9:42: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韩猪猪 于 2026-6-7 19:43 编辑

早上带娃上课,早餐点外卖26,
午餐重庆小面充值200,
永旺买了水果106,用了券实付101,
蜜雪买了奶茶冰激凌23,
晚餐农庄413,
摘菜15,
看了荷花,夜来香,吃了血浆鸭,
还吃了老板从湖南运过来的西瓜,
非常新鲜,甜的层次不一样,
没有科技,小时候西瓜的味道,好吃。
上班没时间花钱,
周末花钱买快乐也开心。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4 , Processed in 0.029932 second(s), 11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