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自由安康71

种植+存钱,我的双份热愛💖🌻💰

  [复制链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发表于 2026-6-12 16:17:2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10:32
昨晚一场暴雨把我的番茄苗都打倒了,大番茄也被打掉了两个,可惜没成熟还不能吃。
多肉也有几盆被暴雨毁 ...

青番茄我们也可以吃的,切片用盐杀一下水,炒辣椒吃,超级开胃下饭呢

点评

我一直以为青番茄不能吃呢,而且觉得青的会很酸,可惜了,没捡起来,放地里烂了,当肥料了,哈哈😅 太阳花开了,小区的蓝色百子莲也开了。 我的柿子,我院门口的三角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7: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7:01: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6-12 16:17
青番茄我们也可以吃的,切片用盐杀一下水,炒辣椒吃,超级开胃下饭呢

我一直以为青番茄不能吃呢,而且觉得青的会很酸,可惜了,没捡起来,放地里烂了,当肥料了,哈哈😅
太阳花开了,小区的蓝色百子莲也开了。
我的柿子,我院门口的三角梅。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嘿嘿,网上是说青番茄不能吃,但是我们小时候都吃呢。现在外面买的都是红的,也没机会吃到绿色的翻墙 姐姐的百宝院子啊,啥宝贝都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7: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发表于 2026-6-12 17:17:38 | 显示全部楼层
进来就看见你美丽的鲜花,太养眼了。

点评

周末愉快啊🌸 继续赏花,翠卢利、吊叶牡丹、天竺葵、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3 09: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发表于 2026-6-12 17:2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2 17:01
我一直以为青番茄不能吃呢,而且觉得青的会很酸,可惜了,没捡起来,放地里烂了,当肥料了,哈哈😅
太阳 ...

嘿嘿,网上是说青番茄不能吃,但是我们小时候都吃呢。现在外面买的都是红的,也没机会吃到绿色的翻墙

姐姐的百宝院子啊,啥宝贝都有

点评

你自己没种番茄吗?我种的长势喜人呢,这一个有点点开始红了。 茄子、小米辣 我是啥都想种,就是没地方了。我还买了颗无花果,打算种在城里面阳台大花盆里,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8: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8:12: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6-12 17:22
嘿嘿,网上是说青番茄不能吃,但是我们小时候都吃呢。现在外面买的都是红的,也没机会吃到绿色的翻墙

姐 ...

你自己没种番茄吗?我种的长势喜人呢,这一个有点点开始红了。
茄子、小米辣
我是啥都想种,就是没地方了。我还买了颗无花果,打算种在城里面阳台大花盆里,哈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我之前有一年种过,种了一片,只开花不结果,一个果子都没吃到,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09: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3 09:56: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然2024 发表于 2026-6-12 17:17
进来就看见你美丽的鲜花,太养眼了。

周末愉快啊🌸
继续赏花,翠卢利、吊叶牡丹、天竺葵、指甲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发表于 2026-6-16 09:53:5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2 18:12
你自己没种番茄吗?我种的长势喜人呢,这一个有点点开始红了。
茄子、小米辣
我是啥都想种,就是没地方了 ...

我之前有一年种过,种了一片,只开花不结果,一个果子都没吃到,哈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01: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的花花草草及菜菜。今天吃了她自己种的玉米及仙人球花炖排骨,仙人球花蒸蛋。我还是头一回吃仙人球花呢,我从没种过仙人球,怕刺。今天吃了仙人球花,味道还不错呢,于是决定种了,以后可以看花又可以吃,一举两得呀,哈哈✌
看看仙人球花吧,4种颜色,挺好看的呢。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这也太美了,又仙又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6:39
第一次见仙人球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1:41
这花太漂亮了,第一次听说仙人球花能做菜,长知识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6:13
这花真美,竟然还能吃,第一次听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6:13
艾玛,仙人球花太漂亮了,问题是还能吃? 我吃过仙人球果,挺甜,但里面有很硬的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6: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0
发表于 2026-6-16 16:0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01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 ...

艾玛,仙人球花太漂亮了,问题是还能吃?
我吃过仙人球果,挺甜,但里面有很硬的籽。

点评

仙人球果我也吃过,就是不知道花还能吃,今天一吃,味道还不错呢,哈哈。 查了下,这花食用的作用不少呢: 仙人球花性寒,不仅口感滑嫩,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 清热解毒: 有助于缓解因上火引起的咽喉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6: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12: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16 16:08
艾玛,仙人球花太漂亮了,问题是还能吃?
我吃过仙人球果,挺甜,但里面有很硬的籽。 ...

仙人球果我也吃过,就是不知道花还能吃,今天一吃,味道还不错呢,哈哈。
查了下,这花食用的作用不少呢:
仙人球花性寒,不仅口感滑嫩,还具有一定的营养价值和保健作用:
清热解毒:
有助于缓解因上火引起的咽喉肿痛、口腔溃疡、肺热咳嗽等症状 。
美容养颜与抗氧化:
富含维生素C、花青素及多酚类物质,能清除体内自由基,延缓细胞衰老,保持肌肤弹性和光泽 。
消肿止痛与活血:对跌打损伤、软组织损伤等引起的局部肿痛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
生津润燥与润肺:
含有的黏液质能保护呼吸道和胃部黏膜,缓解口干、声音嘶哑及干咳症状 。
辅助调节血糖与血脂:
其含有的膳食纤维、果胶及多糖成分,有助于促进胆固醇代谢,改善胰岛素抵抗,对高血糖、高血脂人群有一定益处 。

点评

嗯,这么想想也合理,昙花不是也能吃嘛,昙花是不是类似仙人球,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发表于 2026-6-16 16:13:3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01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 ...

这花真美,竟然还能吃,第一次听说。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2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34
发表于 2026-6-16 16:13:54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01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 ...

这花太漂亮了,第一次听说仙人球花能做菜,长知识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69

回帖

870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0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12
仙人球果我也吃过,就是不知道花还能吃,今天一吃,味道还不错呢,哈哈。
查了下,这花食用的作用不少呢 ...

嗯,这么想想也合理,昙花不是也能吃嘛,昙花是不是类似仙人球,哈哈

点评

我查了一下, 它们都属于仙人掌科(Cactaceae)植物。昙花属于仙人掌科下的昙花属(Epiphyllum),而仙人球通常指仙人掌科下的多个属(如仙人球属、裸萼球属等)。因此,它们在基因和演化上是“亲戚”。 哈哈。 端午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亲们早上好啊🌹
㊗️大家端午安康。
今天去郊区度假了
改版了,真不习惯呀,能不能复原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38

回帖

390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390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端午安康!改版后看着不习惯啊

点评

玩了一阵,终于有点习惯新版面了,哈哈😅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下雨,不用浇水,坐在门口,看雨中的花花草草,蔷薇花复花了,还有太阳花,可惜都被雨淋坏了。
小黑也坐在门口,哈哈。传图片太费劲了,传了几次也传不上来小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你在花花草草边没有蚊虫吗?为啥我每次爬山都被蚊虫叮咬,要痒好几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20 16:06
今天下雨,不用浇水,坐在门口,看雨中的花花草草,蔷薇花复花了,还有太阳花,可惜都被雨淋坏了。
小黑也 ...

你在花花草草边没有蚊虫吗?为啥我每次爬山都被蚊虫叮咬,要痒好几天

点评

有蚊子呀,我到院子里都穿长袖长裤,有时也点蚊香,所以还好吧。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09: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确实公开预警:
未来 12 至 18 个月内( 2026 年底至 2027 年上半年)大概率会爆发全球性金融危机,烈度可能远超 2008 年 。他的主要逻辑在于当前全球面临高债务、高利率、地缘冲突以及 AI 产业泡沫等多重风险叠加 。
面对宏观环境的不确定性,普通人最务实的做法不是跟着恐慌,而是提前做好防御,给家庭留足余粮 。

点评

现在各种危机说都不少,反正老百姓是很难躲过真正的危机的, 所以还是祈求不要真的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5:31
好吓人呢,健康身体,愉悦心情,捂住钱袋子,抵御各种危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4:28
我们经济现在已是危机了,已是死猪不怕开水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1:42
昨天带孩子出去吃饭,以前满座的餐厅,昨天就两三桌客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1: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70

回帖

254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47
发表于 前天 11:27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22 09:12
全球化智库副主任高志凯确实公开预警:
未来 12 至 18 个月内( 2026 年底至 2027 年上半年)大概率会爆发 ...

昨天带孩子出去吃饭,以前满座的餐厅,昨天就两三桌客人。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前天 1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6 16:01
今天去老同事家玩,她在北郊自建了一栋三层楼房,顶楼有个大露台,种花种菜养小狗,真是爽歪歪呀。
拍点她 ...

第一次见仙人球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19 , Processed in 0.039814 second(s), 12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