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家有儿女

记录2026

 火.. [复制链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21 10:47 编辑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9 22:14
家姐要是学医肯定是个好大夫,不过学医很辛苦啊,而且要熬很久才能收入上好起来

我当年也差点学医了 ...

你学的是什么专业?我觉得学医还好吧!我们做科研的也辛苦,而且是越来越卷不动了。

点评

学医前期很辛苦,越老越吃香啊 我有个高中同学,妈妈是医生,所以她也选了医学,现在是著名的眼科医生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19 22:18
你学的是什么专业?我觉得学医还好吧!我们做科研的也幸苦,而且是越来越卷不动了。 ...

学医前期很辛苦,越老越吃香啊

我有个高中同学,妈妈是医生,所以她也选了医学,现在是著名的眼科医生了

点评

那你这个同学是医学世家了。现在做医生的父母,比较少让孩子学医了,因为医生排班太多,还要上夜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3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0 09:19
学医前期很辛苦,越老越吃香啊

我有个高中同学,妈妈是医生,所以她也选了医学,现在是著名的眼科医生了 ...

那你这个同学是医学世家了。现在做医生的父母,比较少让孩子学医了,因为医生排班太多,还要上夜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做了一会儿会议PPT, 发给了会议主办方。

又写了一会儿会议计划申请。这种不提高生产效率的事情,只是为了审批和合规,写得让人心烦。那些处长们三天两头都干这个,真是得有利可图,才能减少内心的烦躁,干这种八股文的工作,而且要学会跟上级部门打交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五做PPT到半夜12点,周六出去玩了,周日继续工作半天。

今天来到办公室,进入工作环境,脑子清醒了许多,情绪也少了。打算把各种表格和报告填写一下发给职称部门,再处理一点行政上的工作。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0:08 | 显示全部楼层
人还是需要一个平台做点事情的,最好是压力不要太大,不会造成焦虑,这样的工作是最好的。

不过,有工作就不可能没有压力,也不可能事事顺心,需要自己学会排解。

点评

一旦工作,有时也是身不由己 一般高校可能行政岗更容易达到这一点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0: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0:16 | 显示全部楼层
买那么多衣服,包,护肤品,按摩项目,本质上也是为了排解工作压力和生活带来的焦虑,用物质来犒劳一下自己,给自己买点小开心。

精神上的愉悦也有。今早闺蜜说给我寄了樱桃,我说如果没寄出的话,缓寄,我明天到香港了。中国好闺蜜,总是给我寄好吃的。所以呢,我吃到好吃的,也会给各个朋友寄一些。富同学看在我的面子上,给另一个同学带了鱼油,让管家快递了。哈哈,她还是在乎我的感受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把我的检查报告发给了医生闺蜜,让她帮我看看情况。闺蜜安慰我说有些是生理性囊肿,会消退的,先观察一段时间再说。有专科医生的这句话,我就放心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早车子被其他车子堵住了,等了20分钟,车主才下来挪车,妥妥地迟到了。

在等候期间,在考勤系统提交了个迟到说明,一把手马上给我通过了。

希望新任的一把手,能够在考勤时间上给我们一些自由度,不要再被SJ管得死死的了。

点评

你还需要打卡上下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2: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2:14 | 显示全部楼层
花了半个上午的时间,搞定了各种报告和预算,发给职能部门了。

还是在办公室工作比较高效,不会有其他事情或者情绪干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前天 12: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2 10:43
今早车子被其他车子堵住了,等了20分钟,车主才下来挪车,妥妥地迟到了。

在等候期间,在考勤系统提交了个 ...

你还需要打卡上下班?

点评

是啊!自从BJ的SJ走马上任之后,就变成是官本位,行政指挥科研,把我们管得死死的了。这个rule制定之初,我跟HR**了,认为不应该用这种考勤制度来管理科研人员。结果就是被SJ约谈,立了个下马威,可能他认为逆他意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5: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35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22 15:36 编辑
Nikki84 发表于 2026-6-22 12:47
你还需要打卡上下班?

是啊!自从BJ的SJ走马上任之后,就变成是官本位,行政指挥科研,把我们管得死死的了。这个rule制定之初,我跟HR发信息了,认为不应该用这种考勤制度来管理科研人员,因为科研人员经常在晚上或者周末加班,不应该被朝九晚五的考勤严格约束。结果就是被SJ约谈,立了个下马威,可能他认为逆他意志的就是刺儿头,不好管。

点评

没想到家姐比我还早开始打卡上班呢 学校的管理也太僵硬了 不过该说不说,我们单位打卡上班后,对我来说反而更宽松了 因为我之前都是到的更早,走的更晚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0:27
教授打卡上班有点搞笑了,没听过的规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5:43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继续完善PPT中。

还有几篇文章审稿过期了,隔三岔五地收到催促审稿邮件。以后再也不接这种义务审稿了,耗费时间还给我造成焦虑。

日漫的音乐很好听,自从上次跟女儿去听了日漫音乐会后,就喜欢上了。现在经常一边听音乐一边工作,好像效率还可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前天 16:16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Nikki84 于 2026-6-22 16:17 编辑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2 15:35
是啊!自从BJ的SJ走马上任之后,就变成是官本位,行政指挥科研,把我们管得死死的了。这个rule制定之初, ...

教授打卡上班有点搞笑了,没听过的规矩。

我们搞业务的公司里都没这么严格卡点的,我今早9:20到,本部门第二个到岗的哇咔咔。

点评

我在坡的时候上班,都是九点半到十点之间到办公室,六点下班,没有什么打卡之说。 国内有些单位就是这样,行政部门要把科研人员管住了,这种工作氛围太让人郁闷了。但我已经在这工作了十几年,也不能因为这些不爽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6: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6:5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家有儿女 于 2026-6-22 17:09 编辑
Nikki84 发表于 2026-6-22 16:16
教授打卡上班有点搞笑了,没听过的规矩。

我们搞业务的公司里都没这么严格卡点的,我今早9:20到,本部门 ...

我在坡的时候上班,都是九点半到十点之间到办公室,六点下班,没有什么打卡之说,工作气氛也很自由。

国内有些单位就是这样,行政部门要把科研人员管住了,这种工作氛围太让人郁闷了。但我已经在这工作了十几年,也不能因为这些不爽就辞职,只能一边吐槽一边调整心态一边继续工作了。

我基本上在8点40左右到办公室,有时迟到几分钟,在晚上七八点或者九点下班,会在考勤系统上看得到。由于迟到的次数比较多,被约谈了一次,我反驳了SJ,告诉他我每天工作时长有10个小时,他马上用扣帽子的方式来压人,质问我有没有我们单位的劳模勤奋。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头。

点评

如果是那家最大的科研所的话,一直就是这么自由的。不过听说也是经常结构优化,砍funding裁员。 国内学校至少稳定,所以各有利弊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9: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7:02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发来在江之岛的照片,问我是不是记得在山顶吃的Pizza, 还喝了啤酒。这次她带同学故地重游,也在山顶餐厅吃饭了。

带孩子旅游,在她心里种下美好的回忆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前天 1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2 16:53
我在坡的时候上班,都是九点半到十点之间到办公室,六点下班,没有什么打卡之说,工作气氛也很自由。

国 ...

如果是那家最大的科研所的话,一直就是这么自由的。不过听说也是经常结构优化,砍funding裁员。

国内学校至少稳定,所以各有利弊吧。

点评

我作为外籍在这也不稳定。不过,过几年也可以选择退休,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换了老大,希望能让我们日子好过一点,不要受行政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2: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前天 20:26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2 10:08
人还是需要一个平台做点事情的,最好是压力不要太大,不会造成焦虑,这样的工作是最好的。

不过,有工作就 ...

一旦工作,有时也是身不由己

一般高校可能行政岗更容易达到这一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前天 20:27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6-22 15:35
是啊!自从BJ的SJ走马上任之后,就变成是官本位,行政指挥科研,把我们管得死死的了。这个rule制定之初, ...

没想到家姐比我还早开始打卡上班呢
学校的管理也太僵硬了
不过该说不说,我们单位打卡上班后,对我来说反而更宽松了
因为我之前都是到的更早,走的更晚的

点评

原来劳模在这里啊,哈哈!我早上都是卡着点上班的,下班迟一点没关系。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22: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22: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22 19:00
如果是那家最大的科研所的话,一直就是这么自由的。不过听说也是经常结构优化,砍funding裁员。

国内学 ...

我作为外籍在这也不稳定。不过,过几年也可以选择退休,走一步看一步吧!现在换了老大,希望能让我们日子好过一点,不要受行政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2 , Processed in 0.019901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