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美泡泡

迎接9年级

 火... [复制链接]

4

主题

699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4042
发表于 2026-6-16 15:56: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4 21:23
有住校的,但是比例不高,然后大多数孩子都选择不住校。

我娃也不想住校,所以我决定就近原则,不能为个 ...

我也是就近原则
权衡了他的成绩选定一民高买了套房子
当时想的是如果有能力普高就去租房
现在发现真多想啊
哎成绩一如既往稳定

点评

不规划会后悔,规划了,感觉都是家长一厢情愿。 说个让人有希望的,有个朋友从苏州到上海陪读,7年也不容易。考上上海理工,然后今年申研去了新国立,太鼓舞人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6: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07: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16 08:04
我们中考数学卷子只有极少数牛蛙能做完,绝大多数是做不完的,保证做题正确率才是最重要的。还有就是把控 ...

我是突然觉得,这两年一直在苛责孩子做不完一张卷,实际全校能做完的没几个。

是我期待过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07: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16 10:28
那看来618的活动挺给力啊

就我之前那个说要3万块的,降得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08:1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16 10:06
我们家要是数学能维稳在140分左右,笑醒.....

9年级了再看,孩子态度好,不用太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08: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第一次来龙华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去年也去了呢,对面有熊治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11: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26-6-16 15:56
我也是就近原则
权衡了他的成绩选定一民高买了套房子
当时想的是如果有能力普高就去租房

不规划会后悔,规划了,感觉都是家长一厢情愿。

说个让人有希望的,有个朋友从苏州到上海陪读,7年也不容易。考上上海理工,然后今年申研去了新国立,太鼓舞人了。

点评

我们高一的时候也找机构规划了 没办法,就是家长一厢情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49: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奔波了一天,还好上午熬了一锅肉酱,晚上给娃烧个肉末豆腐。烤猪颈肉,娃娃菜。

出了地铁好渴,点了一杯茉莉奶油芭乐,买好明早的面包,明天后天继续跑装修。端午节补历史道法,周六周日考试,初中生涯,终于收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半神经质状态,一大早洗完深的浅的各一缸衣服,晾好吃早餐,收拾东西准备出门,然后发现约的10点半。

点评

中考+装修+搬家,处于这种临界点,确实会紧绷,加油努力,下周就可以松口气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141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4936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6 16:11
不规划会后悔,规划了,感觉都是家长一厢情愿。

说个让人有希望的,有个朋友从苏州到上海陪读,7年也不 ...

我们高一的时候也找机构规划了
没办法,就是家长一厢情愿。

点评

现代家长陪孩子走弯路也是必修课之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7

主题

7141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4936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年也去了呢,对面有熊治哈哈。

点评

我想买点素粽子,结果告诉我早上8:00来买。后面买了两包点心一瓶蘑菇酱,闺女可爱吃蘑菇酱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7 08:54
最近半神经质状态,一大早洗完深的浅的各一缸衣服,晾好吃早餐,收拾东西准备出门,然后发现约的10点半。 ...

中考+装修+搬家,处于这种临界点,确实会紧绷,加油努力,下周就可以松口气了。

点评

不能努力了,要放松。 天天外出是挺累的,主要因为我平时出门太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墨图图 发表于 2026-6-17 09:14
去年也去了呢,对面有熊治哈哈。

我想买点素粽子,结果告诉我早上8:00来买。后面买了两包点心一瓶蘑菇酱,闺女可爱吃蘑菇酱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墨图图 发表于 2026-6-17 09:14
我们高一的时候也找机构规划了
没办法,就是家长一厢情愿。

现代家长陪孩子走弯路也是必修课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17 11:16
中考+装修+搬家,处于这种临界点,确实会紧绷,加油努力,下周就可以松口气了。 ...

不能努力了,要放松。

天天外出是挺累的,主要因为我平时出门太少。

点评

你这今年给自己的压力也太大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相信小麦 放轻松 话说我上午跟一个中考的朋友聊天 才知道她家娃为了减少焦虑报了本校贯通班 原本成绩稳定的话可以更好学校的 尊重孩子选择提前解放也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699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4042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7 16:05
不能努力了,要放松。

天天外出是挺累的,主要因为我平时出门太少。

相信小麦
放轻松
话说我上午跟一个中考的朋友聊天
才知道她家娃为了减少焦虑报了本校贯通班
原本成绩稳定的话可以更好学校的
尊重孩子选择提前解放也好

点评

最差上家门口的区重点,步行距离,发挥正常就是3公里外的市重。 不内耗了,下半年好好搞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760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6178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7 16:05
不能努力了,要放松。

天天外出是挺累的,主要因为我平时出门太少。

你这今年给自己的压力也太大了

点评

一直在学会放松呢,中午还和朋友吃烤肉了,下午真犯困,还是打包完22个快递,明天有明天的事情。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26-6-17 16:39
相信小麦
放轻松
话说我上午跟一个中考的朋友聊天

最差上家门口的区重点,步行距离,发挥正常就是3公里外的市重。

不内耗了,下半年好好搞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17 17:21
你这今年给自己的压力也太大了

一直在学会放松呢,中午还和朋友吃烤肉了,下午真犯困,还是打包完22个快递,明天有明天的事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美泡泡 于 2026-6-17 21:22 编辑

最近宜清淡,某娃从小爱吃的肉末炖蛋,我多加两勺龙华寺的蘑菇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颜值好高 看着就好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某小孩考前一天慌了,昨晚让我抽背古诗词,今天起床让我找化学卷给她做。我说看看书不行?不行。

我找同学妈要了2张化学卷,这个容易满足。上午道法课,上完后她居然找老师预约明晚再上一节,上第一节和第二节的时候多排斥呀,上了4节说自己有点开窍了,我心想,这是抄笔记有点熟悉度了吧。

下课后又把4本物理书翻出来了,说自己的概念不熟。我说别慌,物化咱们得分率在9成,错概念很正常,高中也没啥概念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0 , Processed in 0.031097 second(s), 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