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guangsohu

2026,量入为出,喜乐安康

  [复制链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发表于 2026-6-4 16:10:07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6-4 15:27
我感觉这个东西一方面看天赋,一方面也要去学。我家姐姐上了6年美术班,还是有点效果的,手操报是不需要 ...

现在好多小朋友画画都好厉害,我们以前是完全没学过,也没天赋。

看来有必要送去学画画啊,不然小学的手抄报都难搞

点评

我对胖妹比较佛系。唱歌舞蹈大概率是不会学的,姐姐都踩过坑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6: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4 16:26:50 | 显示全部楼层
88mm在广州 发表于 2026-6-4 16:10
现在好多小朋友画画都好厉害,我们以前是完全没学过,也没天赋。

看来有必要送去学画画啊,不然小学的手 ...

我对胖妹比较佛系。唱歌舞蹈大概率是不会学的,姐姐都踩过坑了。

点评

我一开始不想给我家的报这些,想着就给他报篮球,跆拳道这种强身健体的兴趣班。 到时看看吧,按娃的兴趣来,不感兴趣就不勉强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6: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31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发表于 2026-6-4 16:47:14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6-4 16:26
我对胖妹比较佛系。唱歌舞蹈大概率是不会学的,姐姐都踩过坑了。

我一开始不想给我家的报这些,想着就给他报篮球,跆拳道这种强身健体的兴趣班。

到时看看吧,按娃的兴趣来,不感兴趣就不勉强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3:35:08 | 显示全部楼层
摩比识字5月19号下单。
昨天没读,前几天看看读了5课了,估计认识了有50个字了。上册一共12课,四舍五入算一半了。
那天我刚刚兴奋地收到书,去接胖妹放学,就听旁边的家长说,摩比没用啊,都在家吃灰呢。
我去,心拔凉啊。
要求也不高,一周读2课就万事大吉了。每次先复习下前面一课的内容,再读一课新的,胖妹不肯多读,一个字最多读2遍,那就只能这样重复滚动了。我用铅笔写上了日期记录。
碰上特别简单会读的,马上打对勾鼓励。
难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3:37: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最近幼儿园老师在讲成语故事。我们也不知道。前几天胖妹突然讲起来守株待兔的故事,自己在那嘎嘎乐。
赶紧又把以前的成语故事卡片翻出来玩玩。
让我讲,意思我懂,都是历史典故,我也讲不出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3:4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姐这两天月考,也没有规范的考,就是自己在教室考一下。
数学老师太逗了,说考的成绩太差了,又找了一张简单的卷子,当她们班的月考成绩。
今天中午就放假了,给高考腾考场,然后端午假,再给中考腾考场,这个月,也上不了几天的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7:40: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姐明天终于可以返校,我今天一早出差长沙,每个人有自己的事,我不可能在家盯着她。
大姨妈,喝了一杯去冰的茶颜。
今天的天气特别好。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5763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1608
发表于 2026-6-10 17:51: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6-4 15:30
又是一阵没来了。
日子还是比较规律吧,上班带娃,早上有空基本都去跳操。
基金跌的难看,手里净是些老登基 ...

精力真好,我弄一个娃都不想动。

点评

可不,我一个娃都弄不动,我也是太懒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3 10:17
我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累了就让娃自己瞎玩,看看动画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8: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8:34: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0 17:51
精力真好,我弄一个娃都不想动。

我也是有一搭没一搭的。累了就让娃自己瞎玩,看看动画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3 10:17:48 | 显示全部楼层
美泡泡 发表于 2026-6-10 17:51
精力真好,我弄一个娃都不想动。

可不,我一个娃都弄不动,我也是太懒了

点评

我家姐姐我相对管的很少了,晚上吃完晚饭,她就自己蹲自己屋子里了。胖妹也能自己玩会。 俩娃肯定没有那么精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18: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8:36: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3 10:17
可不,我一个娃都弄不动,我也是太懒了

我家姐姐我相对管的很少了,晚上吃完晚饭,她就自己蹲自己屋子里了。胖妹也能自己玩会。
俩娃肯定没有那么精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8:42: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午就来医院了。
吃着早饭我妈突然晕了,真是给我吓够呛。
后来缓过来了,她非说没事,我又赶紧把碗刷了,又劝了一会,就开车来急诊了。挂了心内科,又挂了神经内科,做了核磁还好排除了,没啥大事。
这回还在医院输液,后续还要再去门诊看下。
这两个科室的急诊,人是满满当当地,走廊全部都在打针。

点评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 只要老人健健康康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07:38
听着有点吓人,是低血糖吗? 趁这个机会全面体检一下,知道是什么问题,平时注意预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4 20: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8:48: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次是姥姥流鼻血,娃爸带着去急诊看的。
今天也是一直让来医院,临走时说了句,别怕花钱。
就让他回家带孩子去了。
突然就体会到了,上有老下有小。
还有就是,一定要锻炼身体,否则老了真是没有什么生活质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4 20:36:37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6-14 18:42
上午就来医院了。
吃着早饭我妈突然晕了,真是给我吓够呛。
后来缓过来了,她非说没事,我又赶紧把碗刷了, ...

听着有点吓人,是低血糖吗?
趁这个机会全面体检一下,知道是什么问题,平时注意预防。

点评

还是心脏的问题,疑是房颤,心脏跳的太快造成缺血导致的。 但是今天又去做了一个心脏彩超,并没有任何问题。 开了一盒药片,先回来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5:4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26

回帖

265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656
发表于 2026-6-15 07:38: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6-14 18:42
上午就来医院了。
吃着早饭我妈突然晕了,真是给我吓够呛。
后来缓过来了,她非说没事,我又赶紧把碗刷了, ...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
只要老人健健康康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

点评

是的呀,亲。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5: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5:39:38 | 显示全部楼层
子悦 发表于 2026-6-15 07:38
人到中年,上有老下有小
只要老人健健康康就是我们最大的福气

是的呀,亲。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5:42:15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4 20:36
听着有点吓人,是低血糖吗?
趁这个机会全面体检一下,知道是什么问题,平时注意预防。 ...

还是心脏的问题,疑是房颤,心脏跳的太快造成缺血导致的。
但是今天又去做了一个心脏彩超,并没有任何问题。
开了一盒药片,先回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5:47:37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四还要再去做一个24小时的动态心电图。再排查下到底怎么回事。
我寻思,等下个月正好暑假,再去北京的医院看下,那边的大夫更有经验。
今天去的这家医院,也是三甲的总院,我排队取号就得半小时,人特多,但是昨天着急没挂上主任得号,是一个年轻得主治医生。
在急诊,医生是轮班的,看了3个人,3个说法。最后看的这个,也是给输下液,还是让来门诊看。
问题不大,总感觉没找到病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5:57:36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跑了一天,晚上洗完澡躺在床上,心里有事还是睡不着。
中午吃完饭实在太困了,坐着眯了一会。
看我妈的状态倒是蛮好的,昨晚上回来那么晚,我去哄胖妹睡觉,还给把胖妹的衣服手洗出来了。
嗨,这就是亲妈呀。
爸妈虽然都是农村的,对我和妹妹都蛮好的,供我上学,又花钱给妹妹找了一份安稳的工作。
等我们工作,也从来不要我们的钱。买房这些大事上都是顷囊相助。
我还是蛮幸运的人吧,在亲人这边得到了足够的安全感和爱。
昨天输液,看到旁边的大哥就很会照顾生病的老人,擦洗,还给老人洗脚。带来收音机,说怕无聊。
一个大男人,心可真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楼主| 发表于 前天 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妈没啥事,可能吃点药,太好了!
端午节早上抢到了一个主任号,周五再去门诊。
这几天心理压力还蛮大的,一向心大的人,晚上也睡不着了。也不知道跟谁说,不想增加别人的负担。
昨晚上9点多就睡了,今天清爽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19 , Processed in 0.031339 second(s), 10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