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小小婆

2026年,继续平安喜乐!

  [复制链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10:08: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6 09:21
看来还是北方的大学好点?现在北方不少大学还是公共澡堂,没有独立卫浴。 ...

卫浴都不叫事儿。现在基本都带卫浴,实在受不了外面办个健身年卡就当洗浴卡了,我们学校周围的健身房都给学生优惠,最便宜的一千八三年无限次,我们很多老师都办了,说当洗浴卡都不在家划算。再说了不满意学生和家长就投诉,要是上了网本市都没面子,你看QD被投诉保安室没空调出了事,学生立马给拱起来了,马上所有宿舍焕然一新,听说市里和HX都出了血。这些都能解决,我觉得男的确实主要就是睡觉问题,尤其对光敏噪敏的人来说。

点评

我看我们这里大学都要自己租空调,北京的好多大学都说大澡堂子,还有兰州的大学也是大澡堂子。条件还不如我们这里的高中。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1: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回帖

148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85
发表于 2026-6-6 10:22: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6 09:14
宿舍没有门禁吗?
规定时间也不断电吗?


有门禁,应该提前报备过吧。不断电的,一个宿舍,也不好闹僵,我家脸皮薄。告诉辅导员,感觉也不会有效果,因为三个人都比较晚。换宿舍,辅导员更加不会开先例。
昨天我家睡的少,又吃了睡眠药,整天晕晕乎乎,心脏都不舒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回帖

148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85
发表于 2026-6-6 10:3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09:45
这种不少。还有在宿舍直播的,打游戏又喊又叫的,和男女朋友从醒到睡持续开着视频,别人干个啥都不方便, ...

亲因为在大学,对当代大学生比较了解。你写的情况我丫头班上都有。前段时间,因为填写见习医院意愿,见习整班一起走,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想离家近的,想管理松的,想和男朋友在一个地方的,想到大城市,旅游方便的,那段时间,经常宿舍里大声喊叫,班上,宿舍里吵架的,比较自私。
我唯一担心的就是租房子,晚上回家不安全。还有,平时上课,考试,一个人,信息比较闭塞,有时都担心错过时间。

点评

亲,这些事与孩子有个好睡眠好身体精神百倍的备考相比都是小事,都有办法解决。首先,咱们可以尽可能给孩子租离学校近的高档一点的小区,孩子正在上大三吗?不就一年,让孩子住的好一点多花钱总比买药强。其次,如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1: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回帖

148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85
发表于 2026-6-6 10:36: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10:01
这是显性的影响,还有一个宿舍四个人,建了五六七八个群,各种霸凌,很多事都能成为去霸凌别人的理由,尤 ...

是的,我们宿舍,霸凌的到没有。因为我丫头在努力争取保研,备考阶段,都会挺早起来复习,晚上睡眠很重要。其他两个都挂科,保研无望,只等混毕业,天天睡到中午。
而她们专业,期末考试拉的时间长,备考压力很大,需要背诵的内容太多。白天精力不济,基本看书没任何效果。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6 11:03: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10:08
卫浴都不叫事儿。现在基本都带卫浴,实在受不了外面办个健身年卡就当洗浴卡了,我们学校周围的健身房都给 ...

我看我们这里大学都要自己租空调,北京的好多大学都说大澡堂子,还有兰州的大学也是大澡堂子。条件还不如我们这里的高中。

点评

怎么还有自己租空调的?不都是安装好自己买电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1:23
我们这是四人间双人间都可以在卫生间洗澡,有几个宿舍楼一楼有淋浴间,然后还有一个大澡堂子。很多学校都这样,宿舍卫生间有淋浴,学校又有大澡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1: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11:18: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向幸福生活进军 发表于 2026-6-6 10:31
亲因为在大学,对当代大学生比较了解。你写的情况我丫头班上都有。前段时间,因为填写见习医院意愿,见习 ...

亲,这些事与孩子有个好睡眠好身体精神百倍的备考相比都是小事,都有办法解决。首先,咱们可以尽可能给孩子租离学校近的高档一点的小区,孩子正在上大三吗?不就一年,让孩子住的好一点多花钱总比买药强。其次,如果没有强制晚自习的话可以让孩子七点来钟或者更早就回到租的房子里自己安安静静的学习。其次,关于信息共享问题,首先重要信息老师一定会确保通知到每个学生的,耽误了学生的大事学校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都脱不了干系,现在绝大多数信息都在班级群课程群发布,不用太担心。当然也有其他信息怕落下,特别是一些非官方的又挺有用的信息,可以这样,第一,如果宿舍其他人有午休习惯,可以不退宿舍去午休。第二,不知道你家闺女是不是班委,班委一般是最早知道消息的人。第三,白天有课没课都去学校,如果班里有固定教室就去固定教室,如果没有就可以提前约好伴一块自习,特别大四课变少了找个伴一起自习。第五多主动和同学联系,我个人感觉,向您家闺女这样的可能和同是学校好的男同学更容易相处。第六,这个家长可以从旁协助一下,可以主动申请每周拿出半天去院里的学工办或者教研办助学值班,当然咱家庭条件好,可能不给你发补助,这个没关系本来我们也不是冲着钱去的,就是去给老师们帮帮忙。当然和老师们多接触多听多看才是最主要的,也可以适时把想知道的事和老师们说说。家长可以和副书记把这个情况说说少安排点活,主要接接电话,跑跑腿,孩子能学到知道很多很多。孩子现在身处其中觉得一不和大部队在一块了就闭塞了,其实大部队带给你的绝大多数都是无用的道听途说和八卦谣言,对你的大方向和前途没什么用处。

点评

非常感谢亲,打这么大段文字,给我这么多有用的建议。我已经截屏保存下来了。我家是学医的,在本校还有不到一个月。下半年到附属医院继续见习,学习。 我准备见习点一定下来,暑假,我提前去看看,问问有没有教职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3:04
考研保研这段时间租一套校内教职工的房子挺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1: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6 11:20: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58
我的妈呀,这环境,不能好好睡觉,时间久了人可能会崩溃的,尤其是像我娃这种对住宿环境要求有点高的可咋 ...

香港的很多大学特别是读研究生是需要租房子的,而且香港的房租还特别贵,新加坡的我不太了解,估计租房子也是大概率了。新加坡租房子也超级贵。

点评

好的地方好的学校都这样。贵不贵的出去读书,学费都掏的起房租就不要计较了。做好一月至少一万的准备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1: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11:20: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6 11:03
我看我们这里大学都要自己租空调,北京的好多大学都说大澡堂子,还有兰州的大学也是大澡堂子。条件还不如 ...

我们这是四人间双人间都可以在卫生间洗澡,有几个宿舍楼一楼有淋浴间,然后还有一个大澡堂子。很多学校都这样,宿舍卫生间有淋浴,学校又有大澡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11:22: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6 11:20
香港的很多大学特别是读研究生是需要租房子的,而且香港的房租还特别贵,新加坡的我不太了解,估计租房子 ...

好的地方好的学校都这样。贵不贵的出去读书,学费都掏的起房租就不要计较了。做好一月至少一万的准备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11:23:5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6 11:03
我看我们这里大学都要自己租空调,北京的好多大学都说大澡堂子,还有兰州的大学也是大澡堂子。条件还不如 ...

怎么还有自己租空调的?不都是安装好自己买电吗

点评

我挺我们读川农的同事说,他们要租空调,我也是搞不懂。我也问了一些北京读大学和兰州读大学的同学家长都说的只有大澡堂子,其实我也挺震惊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1: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6 11:28: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11:18
亲,这些事与孩子有个好睡眠好身体精神百倍的备考相比都是小事,都有办法解决。首先,咱们可以尽可能给孩 ...

考研保研这段时间租一套校内教职工的房子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11:29: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58
我的妈呀,这环境,不能好好睡觉,时间久了人可能会崩溃的,尤其是像我娃这种对住宿环境要求有点高的可咋 ...

随风姐,国外的宿舍以单人间双人间居多,三人间四人间也有,拼手速,**闺女就抢到了单人间。闺蜜说学校单人间和校外单间价格差不多,校外可能条件更好一些,所以干闺女今年只住一年明年就校外租房了,还可以自己自己做点中餐。不用担心,华人在哪都是最棒的。留学生的租房产业海外华人做的很好。我们准备好钱钱就可以了。我就娃同学哥哥在纽大只抢到了双人间,结果室友是个阿三,住了一个月坚决出去租房了。他朋友也跑了,说室友虽然是白人,但身上的体味隔五米就闻到了。

点评

那最好是单人间或双人间,但愿到时候能抢到哈,人多了住着不舒服。嗯,咱们就准备大把大把的掏钱吧,艾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0: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6 11:39:0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11:23
怎么还有自己租空调的?不都是安装好自己买电吗

我挺我们读川农的同事说,他们要租空调,我也是搞不懂。我也问了一些北京读大学和兰州读大学的同学家长都说的只有大澡堂子,其实我也挺震惊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55

回帖

148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85
发表于 2026-6-6 13:04: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11:18
亲,这些事与孩子有个好睡眠好身体精神百倍的备考相比都是小事,都有办法解决。首先,咱们可以尽可能给孩 ...

非常感谢亲,打这么大段文字,给我这么多有用的建议。我已经截屏保存下来了。我家是学医的,在本校还有不到一个月。下半年到附属医院继续见习,学习。

我准备见习点一定下来,暑假,我提前去看看,问问有没有教职工的空余宿舍,可以租。

今天,那个一直最晚睡的,感冒回家了,她是本地人。昨晚情况稍微好一点。我和她说,如果还这样,就去学校对面连锁酒店过渡一下,先把期末考试熬过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9:36: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女儿学校也是租空调的。多少钱忘记了。四年一次**掉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9:42: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09:45
这种不少。还有在宿舍直播的,打游戏又喊又叫的,和男女朋友从醒到睡持续开着视频,别人干个啥都不方便, ...

还真是。

不过我闺女其实还好,没有被逼的忍不下去才走的。
她很坦诚的告诉我,我知道家里有这个条件,所以我才提这个要求。如果没有这个条件,我也是可以忍的。
毕竟比木老师说的恶劣情况好太多了。
我们拿到录取通知书后,在学校对面租了个单室套,但是来去不方便,租了三个月,赔了押金,就解约了。
还是现在这个教师公寓好,步行的距离。
因为在乡下,所以2900一个月的租金,也还好。
她说,我要考上研究生,你也给我租房子好不好?
我说你要真考上杭州的研究生,我给你去买个LOFT。

点评

一年级尤其第一学期大家还是比较收敛的。我说的这些确实不一定每个宿舍都有,但高年级还是不少的,宿舍有一个人这样,想学习的,作息正常的就都跟着遭罪。有的人睡眠比较好,对光和声音不敏感,无所谓。现在大部分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0: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3
发表于 2026-6-6 20:01: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6 19:42
还真是。

不过我闺女其实还好,没有被逼的忍不下去才走的。

一年级尤其第一学期大家还是比较收敛的。我说的这些确实不一定每个宿舍都有,但高年级还是不少的,宿舍有一个人这样,想学习的,作息正常的就都跟着遭罪。有的人睡眠比较好,对光和声音不敏感,无所谓。现在大部分孩子习惯自己安静的做事休息。中学功课紧管的严好一些,大学确实没法管。大部分孩子都是在忍。忍作息混乱的,不讲卫生的,没有边界的,喜欢搞小团体的。也有宿舍整体氛围很好的,但非常少。还是那个理,有一个人没有公德全宿舍跟着遭殃,很多学习好的孩子就是除了睡觉不回宿舍。

点评

是啊。 比如说我闺女宿舍,那个姑娘。 就是十分钟响一次闹表,从七点响到九点才起床~ 半夜三点给我闺女发微信,说难过,去年的今天小猫死了 ...... 上大号不关厕所门......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07
我们读大学的时候有个学霸就是每天上自习上到晚上11点准时在寝室关门前回来。好像是我们专业第一名。现在的大学我听说基本上大四都没啥学的了,要么就是实习,要么就玩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0:3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6-6 20: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11:29
随风姐,国外的宿舍以单人间双人间居多,三人间四人间也有,拼手速,**闺女就抢到了单人间。闺蜜说学校单 ...

那最好是单人间或双人间,但愿到时候能抢到哈,人多了住着不舒服。嗯,咱们就准备大把大把的掏钱吧,艾玛😅

点评

国外本科生不知道,我家硕士住在纽约曼哈顿学校附近的1B1B,和同学均摊,2500刀/每人/每月,她有很多同学住新泽西,每天坐地铁要1个多小时,1000多一个月,房子又新又大。女孩的话,考虑到安全问题,要离学校近要1楼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0:55
豆浆女儿就分到的双人间,我看她公号里面写的,看照片还挺不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0: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6 20:3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20:09
那最好是单人间或双人间,但愿到时候能抢到哈,人多了住着不舒服。嗯,咱们就准备大把大把的掏钱吧,艾玛 ...

豆浆女儿就分到的双人间,我看她公号里面写的,看照片还挺不错。

点评

双人间痛苦的时候更痛苦。 都没有选择的余地。 不过外面都有重新自己选择室友的权力,还是蛮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08
那挺好的,希望我娃到时候好运吧,两人间两人能相处融洽才行,可别碰到奇葩室友哈。哎,以前觉得孩子长大了就好了,结果长大后操心的事却更多了,以后跑那么远,更是鞭长莫及呀。只希望娃安安全全,平平安安的就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21: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6 20:39: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20:01
一年级尤其第一学期大家还是比较收敛的。我说的这些确实不一定每个宿舍都有,但高年级还是不少的,宿舍有 ...

我们读大学的时候有个学霸就是每天上自习上到晚上11点准时在寝室关门前回来。好像是我们专业第一名。现在的大学我听说基本上大四都没啥学的了,要么就是实习,要么就玩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3 , Processed in 0.023543 second(s), 7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