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悦来悦棒

本命年,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复制链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0
发表于 2026-4-7 05:21: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悦来悦棒 发表于 2026-4-5 20:58
最近工作很忙,越发磨人,熬和忍,看在钱的面子上。
3月没交课外费用,总支出7000元。
4月有课外费用,有保 ...

这么快三年期就存一轮了,我得坚持到年底,屈指算算也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16 12:44: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忙慌乱的一周,这个月都消停不了,拿人钱受人管,熬过这个月就会好些了!

与朋友闲聊,共同的目标:在退休前,家庭攒100万出来补充养老金。
路径:工资+各种利息和羊毛。
信心值:6~7分,努力+随缘。

行动项,办了张宇宙卡,用于寄存养老金

实话,靠工资,一生储蓄也是很有限的。
父母还在帮扶做榜样,朋友们也蛮奋进的,自己没理由躺平。

能不能成,先立Flag,小项目启动了。



点评

是要在退休前攒够100万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0 14:51
你还有几年退休呢? 加油攒,㊗️早日达到目标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16 14: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4:29: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太太通知,有线电视停机了,只给了我爸的名字,其他什么信息都没有,让我自己想办法网络上充值。

我这个忙那个忙的事儿,耽搁了一下,老太太,老头子就不停电话催办,终于通过身份证找到户号搞好了。
又追怎么还没恢复开机,实际上需要开机几分钟刷新一下。

现在有个事,老头老太都急得不行不行的,要立马给办了,还是闲的。

点评

操心的事多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0 14: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0 14:32:2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我多少有点更年期现象,也容易焦躁了,不合心意,没按自己的预想,就有不舒服的感觉。
还得继续修炼,不生气,不在意,莫关心,不多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54

回帖

249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95
发表于 2026-4-20 14:51:49 | 显示全部楼层
悦来悦棒 发表于 2026-4-16 12:44
忙慌乱的一周,这个月都消停不了,拿人钱受人管,熬过这个月就会好些了!

与朋友闲聊,共同的目标:在退休 ...

是要在退休前攒够100万吗?

点评

努力吧,总归多点更有保障些。 老年人也不能再外出打工,要想住好点的养老院,这点钱肯定不够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9 23: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34

回帖

129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90
发表于 2026-4-20 14:5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悦来悦棒 发表于 2026-4-20 14:29
老太太通知,有线电视停机了,只给了我爸的名字,其他什么信息都没有,让我自己想办法网络上充值。

我这个 ...

操心的事多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14

回帖

300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003
发表于 2026-4-20 14:56:34 | 显示全部楼层
悦要两儿子结婚成家后,养老再攒够100W,那要存不少钱呢

我都不敢细算,我家收入太低了。

点评

你家娃稳定的,不需要你操心。 我家的估计要啃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4-29 23: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34

回帖

1290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90
发表于 2026-4-21 21:06: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悦来悦棒 发表于 2026-3-14 11:14
是,又二次预约了,已经退到账了,1160元大鸡腿。

不错不错
我刚想起来,昨天点的,今天退税就到账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23:03:3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淡然相处78 发表于 2026-4-20 14:56
悦要两儿子结婚成家后,养老再攒够100W,那要存不少钱呢

我都不敢细算,我家收入太低了。

你家娃稳定的,不需要你操心。
我家的估计要啃老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23:0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糖果妈 发表于 2026-4-20 14:51
是要在退休前攒够100万吗?

努力吧,总归多点更有保障些。
老年人也不能再外出打工,要想住好点的养老院,这点钱肯定不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4-29 23:16: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天天加班,没完没了,晚上坐公交车晕车,颈椎不舒服,脑袋怎么搁都不行。
还有30个月,掰着手指头算日子,能理解为什么有35岁,40岁,45岁卡点。老年人真经不起这么高强度工作量和折腾。
4月支出2万出头一点点,保险费,娃课外等。
5月,现在看没太大的开支,主要是养娃,还有生日吃顿大餐,初步预计1万。

钱难求,非必要不折腾!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 10:02: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昨天回老家了,中午出发的,我爸妈都电话问回不回家。他俩白天出门打工了。
​肯定是想我了,还是不出去玩,带小的一起回家看看吧,准备给他们做好晚饭,回家也能吃顿现成饭!

​队友说,先去看看他父母,下午两点多到的,他俩午睡呢,煮了馄饨吃饱了,尬聊了一会儿就回我家了。

​因为下雨,父母回来早,一起做晚饭,饭后我和爸妈一起看新闻联播,闲聊,说说近况。

​今天他们又打工去了,一会儿我俩带儿子去城里吃点小吃再转转,早点回来做晚饭!

邻居送了一些鸡蛋,家里也包了一些粽子,回家的幸福感和心理治疗是足够的,积蓄能量继续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4 07:54: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邻居送了一些芹菜,立即安排了芹菜炒肉片!
韭菜家里种的,韭菜炒豆皮!
莴苣家里种的,鸡蛋是自养鸡生的,莴苣丝鸡蛋汤!
豌豆荚家里种的,清炒豌豆荚!

红烧肉,红烧带鱼,冰箱清库存!

铁锅菜,好吃的!在家,与父母一起,真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16 10:46: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月10号来的大姨妈,时间准的一米!

中间换手机了,信息丢失,不太爱惜物品,经常摔坏,每年一换,也只买2000元左右的,坏了不心疼。

某人降薪了,雪上加霜,本来也没几个钱又少了,还说不得,这把年纪了熬退休,得失之间就被动接受吧。跟他说,以后他的负责家里基本支出,我的负责保险物业购大件等集中大额支出!且行且计划,反正饿不死的!好赖还有份收入,要是下岗不也得继续前行,多多体谅和相互扶持!

身边有几个熟人在卖房,昨天同学妈妈(同小区)说,上个月刚卖掉,挂了一年无人问津,这是第一个报价的,上来就还价50万,最终比买入价亏了100万出掉了!
70和80那么努力赚钱,都垒到房子上了,房市已经不能承载梦想啦!

点评

房子亏这么多?想想就心疼,都是真金白银买来的,却缩水这么多。 我去年下半年经历过了,卖房的过程非常拧巴,不认可买方的出价,太低了,又担心过段时间这个价再没人给到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7: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50:3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是一年农忙季,远程看到父母都是连夜干活(收割机是晚上九点多,老人早晨三点就起床干活了),情感上受不了,立马与二老沟通共识了,还是放弃两亩地给村里吧!奔八十的父母,确实年纪大了,他们也得服老,不能这么熬夜和苦力!

顺便与村干部沟通了家里房子加产权之类的,我是96年迁户口出来上大学的不在政策内,在97年重新30年分田地时就没有份了!
97年及以后的非公的户口不在家的,可以办手续。而明年又是新的30年土地承包开始了!

家里的房子,父母在世可以翻盖,多年后不在了,就没资格翻盖了,直到房子废弃后就与我无关了。目前是这个政策,谁知道未来政策会不会变呢?未来的事未来再说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5:54: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5月支出1万出头,交了车险,换了便宜手机,其他就是孩子和家里做饭等支出!

6月,有个8000多保费要交,争取不过2万!

体检有个指标异常,要再去复查一下!这个年龄,害怕体检,也害怕拿结果,还得直面问题积极解决,尽人事听天命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0
发表于 2026-5-31 17:55: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悦来悦棒 发表于 2026-5-16 10:46
这个月10号来的大姨妈,时间准的一米!

中间换手机了,信息丢失,不太爱惜物品,经常摔坏,每年一换,也只 ...

房子亏这么多?想想就心疼,都是真金白银买来的,却缩水这么多。
我去年下半年经历过了,卖房的过程非常拧巴,不认可买方的出价,太低了,又担心过段时间这个价再没人给到了。

点评

都差不多,怕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所以也低价出手了,艾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20:15
没办法,不在这儿就在那儿被收割! 我在2019-2020年左右(忘了具体时间了)也是最高点买了的,不欠债就略略略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19: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楼主| 发表于 2026-5-31 19:24: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31 17:55
房子亏这么多?想想就心疼,都是真金白银买来的,却缩水这么多。
我去年下半年经历过了,卖房的过程非常 ...

没办法,不在这儿就在那儿被收割!
我在2019-2020年左右(忘了具体时间了)也是最高点买了的,不欠债就略略略吧!

点评

我的联排17年买的,现在跌一半了😅 不过我自住,不买,所以涨跌倒也无所谓。 你家的降薪了,我家的可能要失业了,管它呢,反正吃喝不愁,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的,别的都不用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1 20: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31 20:10: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自由安康71 于 2026-5-31 20:13 编辑
悦来悦棒 发表于 2026-5-31 19:24
没办法,不在这儿就在那儿被收割!
我在2019-2020年左右(忘了具体时间了)也是最高点买了的,不欠债就略 ...

我的联排17年买的,现在跌一半了😅
不过我自住,不会卖,所以涨跌倒也无所谓。
你家的降薪了,我家的可能要失业了,管它呢,反正吃喝不愁,只要一家人健健康康的,别的都不用怕。

点评

走一步看一步,好在已经有点积累,跟队友开玩笑说:以后我养你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2026-5-31 20:15: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5-31 17:55
房子亏这么多?想想就心疼,都是真金白银买来的,却缩水这么多。
我去年下半年经历过了,卖房的过程非常 ...

都差不多,怕错过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所以也低价出手了,艾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1 , Processed in 0.02447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