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小小婆

2026年,继续平安喜乐!

  [复制链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8 07:59: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iwei1980 于 2026-6-8 08:03 编辑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7 14:12
看你们说的才知道,这些国际学校好贵啊
读不起
我觉得国内985,211出来的孩子,只要踏实用心


现在有些专业确实很难就业,比如说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工商管理这些,听说有些不是那么好的211基本上一个班都找不到工作。

点评

哦,这些确实 除非家里可以帮忙了 所以我们学理工,不考虑这类专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8:52
所以现在你看有些学校不同专业之间差70-80分的都有,还不包括中外合作都差将近100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8: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8 08:02: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7:59
现在有些专业确实很难就业,比如说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工商管理这些,听说有些不是那么好的211基本上一 ...

所以现在你看有些学校不同专业之间差70-80分的都有,还不包括中外合作都差将近100分。

点评

是的,学校重要,专业更重要。前几年孩子学姐放弃了牛津,去了佐治亚理工CS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8: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

回帖

114

积分

注册会员

积分
114
发表于 2026-6-8 08:37: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8:02
所以现在你看有些学校不同专业之间差70-80分的都有,还不包括中外合作都差将近100分。 ...

是的,学校重要,专业更重要。前几年孩子学姐放弃了牛津,去了佐治亚理工CS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2026-6-8 08:52: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7:59
现在有些专业确实很难就业,比如说风景园林,城乡规划,工商管理这些,听说有些不是那么好的211基本上一 ...

哦,这些确实
除非家里可以帮忙了
所以我们学理工,不考虑这类专业。

点评

放心,国内工科硕士是不可能找不到工作的,当然最好不要选土建类读本硕。土木还好点,建筑比较具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9:00:30 | 显示全部楼层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7 14:12
看你们说的才知道,这些国际学校好贵啊
读不起
我觉得国内985,211出来的孩子,只要踏实用心

你家闺女等于给你赚了不少钱。

点评

嗨,我们只是比较循规蹈矩 走了大多数孩子走的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8 09:06: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8 08:52
哦,这些确实
除非家里可以帮忙了
所以我们学理工,不考虑这类专业。

放心,国内工科硕士是不可能找不到工作的,当然最好不要选土建类读本硕。土木还好点,建筑比较具体。

点评

嗯,希望孩子可以多努力一些,以后的路能好走一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9:07:23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6 20:01
一年级尤其第一学期大家还是比较收敛的。我说的这些确实不一定每个宿舍都有,但高年级还是不少的,宿舍有 ...

是啊。
比如说我闺女宿舍,那个姑娘。
就是十分钟响一次闹表,从七点响到九点才起床~

半夜三点给我闺女发微信,说难过,去年的今天小猫死了
......

上大号不关厕所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9:08:38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6 20:36
豆浆女儿就分到的双人间,我看她公号里面写的,看照片还挺不错。

双人间痛苦的时候更痛苦。
都没有选择的余地。

不过外面都有重新自己选择室友的权力,还是蛮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09:12:43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老公表姐家的儿子和儿媳,研究生就申请了香港的学校。
并留在了香港工作。
说不想回来卷,回来太卷了。

内地,211以上的申请香港的大学的研究生,成功率还是很高的。
比在内地考研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2026-6-8 09:1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09:00
你家闺女等于给你赚了不少钱。

嗨,我们只是比较循规蹈矩
走了大多数孩子走的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2026-6-8 09:21: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06
放心,国内工科硕士是不可能找不到工作的,当然最好不要选土建类读本硕。土木还好点,建筑比较具体。 ...

嗯,希望孩子可以多努力一些,以后的路能好走一点。

点评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而且不是教育部直属的那几所高校,当然大学还是很不错的,好像是浙江那边的一所师范大学。考公笔试过了,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8 09:35: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目空一切也好 发表于 2026-6-8 09:21
嗯,希望孩子可以多努力一些,以后的路能好走一点。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而且不是教育部直属的那几所高校,当然大学还是很不错的,好像是浙江那边的一所师范大学。考公笔试过了,面试没过。人家还不是啥都没管,孩子照样好好的。而且没花啥子钱,哈哈!

点评

这真是有福气 我那天聊天,我家物业的电气维修师傅 81年还是80的,儿子都读研究生了,本科也是北航的 人家也啥也没管,主要父母都没啥学历 还是孩子要争气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48
她女儿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吧,一本,这个学校本科毕业能进主城区的编制,还真有点出乎意料,像我娃学校,普通公立,年青老师几乎要华师大(985)这类的硕士。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56
教师编制貌似现在也没有传说中的竞争激励呢。 我同学的女儿,湖南科技大学的本科应届生,前不久就上岸了长沙某区的教师编,同专业30多个名额,她的排名还比较靠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53
在这个师范很难就业的时代,人家本科师范毕业就在上海这个地方找到了编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3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8 09:36: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5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 ...

在这个师范很难就业的时代,人家本科师范毕业就在上海这个地方找到了编制。

点评

荷花二女儿高考,荷花跑出去玩去了,这个就是儿孙自有儿孙福的典型代表,她应该还是很有子女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9: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8 09:41: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6
在这个师范很难就业的时代,人家本科师范毕业就在上海这个地方找到了编制。 ...

荷花二女儿高考,荷花跑出去玩去了,这个就是儿孙自有儿孙福的典型代表,她应该还是很有子女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8 09:53:38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潜水的鱼 于 2026-6-8 09:57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5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 ...

教师编制貌似现在也没有传说中的竞争激励呢。
我同学的女儿,湖南科技大学的本科应届生,前不久就上岸了长沙某区的教师编,同专业30多个名额,她的排名还比较靠前。
所以我想,现在是不是网络放大了就业的焦虑?

点评

可能你看到的都是优秀的孩子。 我隔壁的双胞胎家的女儿,徐州一个大专,学的会计。 去上海某公司实习,毕业就被留下来了。 看小红书,很多孩子,做文员,连给老板倒杯茶,擦个桌子都觉得被侮辱了,咋能找到好工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8 09:56:44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5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 ...

她女儿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吧,一本,这个学校本科毕业能进主城区的编制,还真有点出乎意料,像我娃学校,普通公立,年青老师几乎要华师大(985)这类的硕士。

点评

其实我们小学老师特别是年轻老师很多都没有编制的。我一直关注我们小学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英语老师的孩子都跟我一样大了,我一直以为她有编制,结果在我家小学毕业那年员额制老师公示的时候发现我们英语老师才通过员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43
师范有地域性。 比如在江苏,南师大的要比华师大的好找工作。 因为各学校都是师兄师姐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12
刚小红书查了一下,小学本科可以的,但几个卷王区基本要求硕士以上,本科生进去的难度很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0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8 10:03:04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09:56
她女儿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吧,一本,这个学校本科毕业能进主城区的编制,还真有点出乎意料,像我娃学校, ...

刚小红书查了一下,小学本科可以的,但几个卷王区基本要求硕士以上,本科生进去的难度很大。

点评

能够全靠自己把公务员笔试通过的孩子还是非常努力的,一般公务员笔试都能通过,那么事业编或者其他央国企的笔试应该都是没问题的,她女儿还是很努力,估计也是没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4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0:12:25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09:56
她女儿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吧,一本,这个学校本科毕业能进主城区的编制,还真有点出乎意料,像我娃学校, ...

师范有地域性。
比如在江苏,南师大的要比华师大的好找工作。
因为各学校都是师兄师姐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0:14:48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09:53
教师编制貌似现在也没有传说中的竞争激励呢。
我同学的女儿,湖南科技大学的本科应届生,前不久就上岸了 ...

可能你看到的都是优秀的孩子。

我隔壁的双胞胎家的女儿,徐州一个大专,学的会计。
去上海某公司实习,毕业就被留下来了。

看小红书,很多孩子,做文员,连给老板倒杯茶,擦个桌子都觉得被侮辱了,咋能找到好工作?

点评

一路优秀的孩子,本人与父母是高期待,不是找不到工作,是找不到稳定向上体面高薪的头部好工作,孩子只要勤快肯干怎么会找不到一份事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8 10:41: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10:03
刚小红书查了一下,小学本科可以的,但几个卷王区基本要求硕士以上,本科生进去的难度很大。 ...

能够全靠自己把公务员笔试通过的孩子还是非常努力的,一般公务员笔试都能通过,那么事业编或者其他央国企的笔试应该都是没问题的,她女儿还是很努力,估计也是没伞的孩子要努力奔跑吧!

点评

荷花的公号我也看了 女儿确实很不错,勤奋,努力, 我觉得和他们家环境有关 就是父母都在为生计奔波,对孩子关注并不多,给了孩子足够的空间去发展自己。 师范就业的话,其实愿意找机会还是有的,各级学校就是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3 , Processed in 0.047688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