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小小婆

2026年,继续平安喜乐!

  [复制链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8 10:43: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0:14
可能你看到的都是优秀的孩子。

我隔壁的双胞胎家的女儿,徐州一个大专,学的会计。

一路优秀的孩子,本人与父母是高期待,不是找不到工作,是找不到稳定向上体面高薪的头部好工作,孩子只要勤快肯干怎么会找不到一份事做。

点评

我可能毕业以来一直在私企,大大小小的私企。 所以对体制编制没有执念。 在私企最大的好处就是,和顶头上司合不来的时候,可以说走就走。 还有,在私企真有能力的话,没有人敢为难你。 当然如果我女儿们能有编制,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1: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8 10:43: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09:56
她女儿大学是上海师范大学吧,一本,这个学校本科毕业能进主城区的编制,还真有点出乎意料,像我娃学校, ...


其实我们小学老师特别是年轻老师很多都没有编制的。我一直关注我们小学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英语老师的孩子都跟我家女儿一样大了,我一直以为她有编制,结果在我家小学毕业那年员额制老师公示的时候发现我们英语老师才通过员额制。我们班主任也是员额制老师,没有编制的,他们都是年年签合同。

点评

长沙小学老师没编制这个我知道,我表弟老婆 ,表弟堂姐我们湖南二三本本科院校毕业,在长沙小学做主课老师当班主任,没有教师编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5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2026-6-8 10:48: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09:35
论坛里面那个荷花你还记得吗?我有一搭没一搭看她的公号,她女儿大学毕业就考上了上海主城区的老师编制呢 ...

这真是有福气
我那天聊天,我家物业的电气维修师傅
81年还是80的,儿子都读研究生了,本科也是北航的
人家也啥也没管,主要父母都没啥学历
还是孩子要争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8 10:50:17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10:43
其实我们小学老师特别是年轻老师很多都没有编制的。我一直关注我们小学的微信公众号,我们英语老师的孩子 ...

长沙小学老师没编制这个我知道,我表弟老婆 ,表弟堂姐我们湖南二三本本科院校毕业,在长沙小学做主课老师当班主任,没有教师编的。

点评

我们小学老师很多都是川师毕业的,有些老师努力,后面慢慢拿到编制或者员额制,有些老师不努力就连员额制老师都不是。甚至学校都不签合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0: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6-8 10:57: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10:50
长沙小学老师没编制这个我知道,我表弟老婆 ,表弟堂姐我们湖南二三本本科院校毕业,在长沙小学做主课老 ...

我们小学老师很多都是川师毕业的,有些老师努力,后面慢慢拿到编制或者员额制,有些老师不努力就连员额制老师都不是。甚至学校都不签合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8 10: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8 11:14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8 10:41
能够全靠自己把公务员笔试通过的孩子还是非常努力的,一般公务员笔试都能通过,那么事业编或者其他央国企 ...

荷花的公号我也看了

女儿确实很不错,勤奋,努力,

我觉得和他们家环境有关

就是父母都在为生计奔波,对孩子关注并不多,条件也非常有限,()但基本条件提供了)但这个也是双刃剑,因为精力能力有限所以不关注,少关注,也就给了孩子足够的空间去发展自己。(这恰恰是高关注的城市家庭孩子欠缺的)

师范就业的话,其实愿意找机会还是有的,各级学校就是缺教师,我女儿高中之前就通过自己的学校公号发过招聘,招部分学科老师,可能学校不突出,要求并不顶。这个当然是编制外的合同工。

教育口现在对编制收的挺紧的,不清楚荷花自己说的所谓编制是什么,可能她自己都不太清楚,不过是否编制,不影响体现她老大的优秀。

其实就是说养孩子这件事其实挺复杂综合的

不是父母越强,提供的条件越好,投入越多,娃儿的发展就成线性增长  

综合的变量挺多的。

其实我想表达的是,孩子成功,不一定就是父母培养的(可能做对了一些事),那可能更多是他自己资质和努力,机遇环境。

孩子就是暂时失败,也不一定都是父母的责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0:58:19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表姐家准儿媳,一次考公就上岸了。
苏州大学毕业的前同事,第一次考公进面,没录上;第二次就被录取了。

所以考试是种能力,能考上名校的说明学习能力足够。

合伙人说兰州的化验室,人员素质水平不行。
同样的五千到手每月(五险一金单休),在这里能招个211本科毕业的孩子了。
在那里只能招到大专毕业中专毕业的~人家还动不动跳槽。

但是兰州乡下的5000,没多少这里的孩子肯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1:45:23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10:43
一路优秀的孩子,本人与父母是高期待,不是找不到工作,是找不到稳定向上体面高薪的头部好工作,孩子只要 ...

我可能毕业以来一直在私企,大大小小的私企。
所以对体制编制没有执念。

在私企最大的好处就是,和顶头上司合不来的时候,可以说走就走。
还有,在私企真有能力的话,没有人敢为难你。

当然如果我女儿们能有编制,我也是很欣喜的。毕竟稳定体面。

点评

父母事业成功,确实对子女读书的要求没那么严苛,懂得赚钱的门道路径的多样化多维度,能兜底,这类家庭出来的孩子见识视野资源自信气质怎能会差,有了这些,孩子不怕没出路。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2:41
这就是家庭的思维惯性。我家孩子也一样,不想入党,不想考编制,但是对于赚钱都很有兴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2: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8 11:50:31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对孩子的要求很简单。

不躺平不摆烂,可以认真工作,有正常社交。
可以开心的活着。

至于能不能优秀,能不能出人头地。
并不重要。
很多时候,不是你努力了,就能达到好的结果的。
你想努力,就努力。不想努力,平庸的活着也挺好。

点评

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庸的活着 也是幸福的一生,我觉得蛮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2:54
其实我和小小有同感:孩子的时代和我们不同, 能养活自己,自给自足,自洽,有爱好朋友圈子,成年和父母还有良好互动 这就是成功。 并不是要拿多少薪水,多大房子,多贵车子,毕业工作恋爱成家生子一条龙,才是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2: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2026-6-8 12:09: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1:45
我可能毕业以来一直在私企,大大小小的私企。
所以对体制编制没有执念。


这就是家庭的思维惯性。我家孩子也一样,不想入党,不想考编制,但是对于赚钱都很有兴趣。

点评

有赚钱的欲望挺好的。 就怕低欲望,啥都提不起兴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09: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306

回帖

68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6823
发表于 2026-6-8 12:41:1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1:45
我可能毕业以来一直在私企,大大小小的私企。
所以对体制编制没有执念。

父母事业成功,确实对子女读书的要求没那么严苛,懂得赚钱的门道路径的多样化多维度,能兜底,这类家庭出来的孩子见识视野资源自信气质怎能会差,有了这些,孩子不怕没出路。

点评

点评总结挺到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12: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8 12:5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8 14:37 编辑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1:50
我对孩子的要求很简单。

不躺平不摆烂,可以认真工作,有正常社交。

其实我和小小有同感:孩子的时代和我们不同,

能养活自己(自己的收入覆盖自己的支出),自给自足,自洽,有爱好朋友圈子,成年和父母还有良好互动

这就是成功。

并不是要拿多少薪水,多大房子,多贵车子,毕业工作恋爱成家生子一条龙,才是成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8 12:53:17 | 显示全部楼层
诚实TEA 发表于 2026-6-8 12:41
父母事业成功,确实对子女读书的要求没那么严苛,懂得赚钱的门道路径的多样化多维度,能兜底,这类家庭出 ...

点评总结挺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2026-6-8 12:5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8 11:50
我对孩子的要求很简单。

不躺平不摆烂,可以认真工作,有正常社交。

绝大多数人都是平庸的活着
也是幸福的一生,我觉得蛮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09:09:05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8 12:09
这就是家庭的思维惯性。我家孩子也一样,不想入党,不想考编制,但是对于赚钱都很有兴趣。 ...

有赚钱的欲望挺好的。
就怕低欲望,啥都提不起兴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09:21:12 | 显示全部楼层
6.9

妹妹去年就发现有几根白头发,也没在意。
遗传嘛,婆婆老公都是少白头。
结果最近梳头,发现白头发越来越多了。
很多白头发是半根黑半根白。

问了豆包,买了康恩贝的B族维生素。
下了黑芝麻糊,但是看着热量太高了。
正好前阵买了破壁机,昨晚下单了黑米黑豆黑芝麻~
今天山姆再下单个有机核桃仁~以后每天打一杯不含糖的五黑糊糊。

又下单了点甲沟炎的东东。
这两周她被甲沟炎困扰,球也两周没打了~
眼见着肉不紧实了。


点评

白发是遗传还是生活细节作息啊? 二妹的生活作息是公婆照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09: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9 09:32:3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9 09:21
6.9

妹妹去年就发现有几根白头发,也没在意。

白发是遗传还是生活细节作息啊?

二妹的生活作息是公婆照料?

点评

睡的比较晚,基本都10点上床,但是因为7点20才起,所以9个小时的睡眠是有的。 生活我在照顾,奶奶辅助。 比姐姐那时候好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11: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1:20:19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09:32
白发是遗传还是生活细节作息啊?

二妹的生活作息是公婆照料?

睡的比较晚,基本都10点上床,但是因为7点20才起,所以9个小时的睡眠是有的。

生活我在照顾,奶奶辅助。
比姐姐那时候好多了。

点评

那是缺什么元素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11: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9 11: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9 11:20
睡的比较晚,基本都10点上床,但是因为7点20才起,所以9个小时的睡眠是有的。

生活我在照顾,奶奶辅助。 ...

那是缺什么元素吗?

点评

豆包说缺B族维生素。 还有待试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9 16: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9 16:18:36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9 11:20
那是缺什么元素吗?

豆包说缺B族维生素。

还有待试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31 , Processed in 0.052428 second(s), 16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