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小小婆

2026年,继续平安喜乐!

  [复制链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4:22:22 | 显示全部楼层
6.11

一大早兰州那边就有员工吵上门。刚转正,少发了1000元。

以前试用期不交社保,后来我说为了工伤保险,从来的第二个月开始交吧。
按最低标准交,个人扣500不到,公司交1000~
但是试用期内,税前工资扣1000,算是贴补下公司。

第四个月转正开始交公积金。不多,202元。
西安的股东是不愿意交的,说很多单位连养老都不给交。
我说你想吸引年轻人,人家要买房子,那就给交公积金吧,好歹也能算个人无我有的福利。

少发的1000是上个月没扣,但是实发扣了。
个税多申报了1000,这个月个税申报的时候少申报1000~
实际发放要多1000,发工资前,我还记得这个事情,打印工资表的时候忘的一干二净。
也就扣了一个月,因为提前转正了。

今早吵到办公室。
解释如果少发了,下个月财务会补发,也不理。
口口声声,上个月那1000元都不该扣,要去劳动局举报。

行,不留了。 1000元扣除个人缴费部分,下个月工资补他510~

当然我跟那边的人说,不管留不留,和气生财,没必要上火。


点评

傻瓜一个,炒掉,炒掉,留着这种人以后也会为祸。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1:44
这种脑子不清楚的人,早点暴露早点走是好事 我自从把那个烦人的笨蛋赶走,真是清爽多了 再也不用整天被她气得想暴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5: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发表于 2026-6-11 15:18:2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09:01
你们偏技术,接班还能靠传承。

我们就算客户能传承,因为客户也会有二代,聊的来,服务好,还会跟你买。 ...

你们有点像金融业了,操盘手太重要了


点评

是,姐姐走了艺术,她看见数字就头疼。 妹妹,我总是怂恿她考金融,看看金融是咋回事。我们算是野路子。 这一行,好好做,敏感些,敬畏些,总是能赚钱的。 好歹也是我LG和合伙人已经干了20多年的行当。也算挤到这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5: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发表于 2026-6-11 15:21:27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2
6.11

一大早兰州那边就有员工吵上门。刚转正,少发了1000元。

这种脑子不清楚的人,早点暴露早点走是好事

我自从把那个烦人的笨蛋赶走,真是清爽多了

再也不用整天被她气得想暴走

点评

招工,很头疼的。 现在的很多孩子,觉得工人有啥做头呢? 但是车间主任不是都是工人出来的么? 好在我不用面对这些。我们这里的员工都是知根知底,彼此体谅和谅解。 这次是因为我的失误,导致了据说干活还算积极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5: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5:40:55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1 15:18
你们有点像金融业了,操盘手太重要了

是,姐姐走了艺术,她看见数字就头疼。
妹妹,我总是怂恿她考金融,看看金融是咋回事。我们算是野路子。

这一行,好好做,敏感些,敬畏些,总是能赚钱的。
好歹也是我LG和合伙人已经干了20多年的行当。也算挤到这小众行业的头部了。
有商誉,有背书。
赚钱的行当,就应该好好做,而不是再开辟新的赛道。

但是,另一方面,这行真不好做。
操盘手的心一直是很累的。
所以看吧,再说......

点评

金融行业头部,太厉害了。膜拜!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1: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5:46:28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1 15:21
这种脑子不清楚的人,早点暴露早点走是好事

我自从把那个烦人的笨蛋赶走,真是清爽多了

招工,很头疼的。
现在的很多孩子,觉得工人有啥做头呢?
但是车间主任不是都是工人出来的么?

好在我不用面对这些。我们这里的员工都是知根知底,彼此体谅和谅解。

这次是因为我的失误,导致了据说干活还算积极的员工的离职。
但是我说也是庆幸,这小事看到了这个员工的性格。这种难缠的性格,放着是个雷。
这次是发错工资惹怒了他,万一下次他觉得分配不公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5: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这里的同事,都说,万一孩子找不到工作,就去兰州工作。
好歹是个厂二代。

但是都是跳板,混点工作经验和资历。
这里的孩子,不会有兴趣一直留在那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0:52:10 | 显示全部楼层
6.12

早上物业小姑娘带着我去办房产证。
就是那个做仓库的小公寓的产证。
讲好契税和维修基金,他们帮我承担。
工本费要我自己出,550.
物业经理给我报了,小姑娘要转给我,我说算了,你陪来陪去那么辛苦。
不用转我了,给她拍了我缴费凭据,当给她的茶水费了。

在办产证的时候,乡下小联排的邻居问我。装修押金退到没。
我一看,我上次要押金是2024年。
再问前物业要,还是黏糊糊的,会向上反映的。
我火了,反映2年了,还没退到。

告诉他,这点小钱,山水有相逢,没必要的。
我交物业费这么积极,平时支持配合你工作,你就当我好说话吗?
我让他下周五之前退给我。如果不退,请他把历年交的物业费的发票全部补开给我,并等着收律师函。
我跟他讲,我也是有法务的。平时不跟你们纠缠,是因为我懒得烦,但是你不要觉得我是好惹的。

同步把聊天记录发给邻居。
美女邻居追到物业,刚刚帮我把1500要回来,退到我微信上了。
这个邻居是厂二代,父母姐姐都住在这个小区里~
以前开服装厂,现在不好做,收租一年都有两三百万。

我和对门都算外地人,大家都对我们特别友好。
动不动就有分享的东西挂在我们门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634

回帖

161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617
发表于 2026-6-12 11: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5:40
是,姐姐走了艺术,她看见数字就头疼。
妹妹,我总是怂恿她考金融,看看金融是咋回事。我们算是野路子。
...

金融行业头部,太厉害了。膜拜!

点评

哪可能是金融行业的头部。 只是有一个小品种,非常小的一个行当。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3:3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12 11:44:4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1 14:22
6.11

一大早兰州那边就有员工吵上门。刚转正,少发了1000元。

傻瓜一个,炒掉,炒掉,留着这种人以后也会为祸。

点评

是吧,我也觉得。 但是那生产缺人,所以一开始想挽留的。 我刚开始可内疚了,因为我的错,损失了个能干活的人。招人不容易。 但是一听他为了510元,要举报我们到劳动局。 我说赶紧走,不做任何挽留。 也得庆幸,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2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3:30:06 | 显示全部楼层
Nikki84 发表于 2026-6-12 11:28
金融行业头部,太厉害了。膜拜!

哪可能是金融行业的头部。
只是有一个小品种,非常小的一个行当。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4:20:17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12 11:44
傻瓜一个,炒掉,炒掉,留着这种人以后也会为祸。

是吧,我也觉得。

但是那生产缺人,所以一开始想挽留的。
我刚开始可内疚了,因为我的错,损失了个能干活的人。招人不容易。
但是一听他为了510元,要举报我们到劳动局。
我说赶紧走,不做任何挽留。
也得庆幸,因为我的失误,排了一个雷。又小小的得意了一下!

点评

大把人失业,怎会招不到人?你那工资是太低吧,能胜任的都不愿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12 14:47:01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2 14:20
是吧,我也觉得。

但是那生产缺人,所以一开始想挽留的。

大把人失业,怎会招不到人?你那工资是太低吧,能胜任的都不愿来。

点评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原来的人,宁可穷着,也不愿意干活 我天天在招人,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3 08:45
这位姐妹~ 你说话极左极右的~ 你说的都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4: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14:59:04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12 14:47
大把人失业,怎会招不到人?你那工资是太低吧,能胜任的都不愿来。

这位姐妹~
你说话极左极右的~

你说的都对。

点评

现在的环境,找人不难,难的是怎找钱给别人发工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5: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12 15:11:5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2 14:59
这位姐妹~
你说话极左极右的~

现在的环境,找人不难,难的是怎找钱给别人发工资!

点评

对我们来说,反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20:4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2 20:48: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12 15:11
现在的环境,找人不难,难的是怎找钱给别人发工资!

对我们来说,反了。

点评

你那里太利害了,别人都发愁怎给员工发工资,我见过🉐所有老板都是愁这个,你是不差钱,现实中我一个都没见过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0: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34

回帖

871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871
发表于 2026-6-13 08:45:00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12 14:47
大把人失业,怎会招不到人?你那工资是太低吧,能胜任的都不愿来。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原来的人,宁可穷着,也不愿意干活

我天天在招人,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点评

工资高点,就不用这么搞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15 10:14:30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小婆 发表于 2026-6-12 20:48
对我们来说,反了。

你那里太利害了,别人都发愁怎给员工发工资,我见过🉐所有老板都是愁这个,你是不差钱,现实中我一个都没见过

点评

不用太认真,你也可以当我是差钱的,我在吹牛就好了。 人的认知只能固守在自己看得到的范围。 世界那么大,我们也只能管中窥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1: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15 10:15:13 | 显示全部楼层
悠悠宝贝 发表于 2026-6-13 08:45
现在的年轻人,不是原来的人,宁可穷着,也不愿意干活

我天天在招人,目前情况就是这样 ...

工资高点,就不用这么搞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1:11:33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15 10:14
你那里太利害了,别人都发愁怎给员工发工资,我见过🉐所有老板都是愁这个,你是不差钱,现实中我一个都没 ...

不用太认真,你也可以当我是差钱的,我在吹牛就好了。

人的认知只能固守在自己看得到的范围。
世界那么大,我们也只能管中窥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615

回帖

374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74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1:21:42 | 显示全部楼层
6.15

周六周日,都好辛苦。

周六接待了两个股东,三年多前,投了一个医疗器械的皮包公司。
投了60以后,我看不到希望,我表态,不再投钱给他们做管理费用。
然后去年10月,我决定退出。
昨天算账,我按60%的投资份额算,亏损25万离场。中间贴的精力,额外的一些支出,姑且忽略不计了。
他们因为有实际工资拿到,金钱上面基本没有损失,但损失了时间。
结束后,大家都还是朋友。
还好,彼此都没有怨怼,好聚好散。

周日接待兰州工厂的股东。
前景可以,实际运营的股东给另外两个资方做汇报。
我对前景表示认可,但是对他们的管理方式提出疑义。
目前他们部分人的态度感觉还是在帮我们打工。
我说你们得做好最坏的打算,如果我们看不到希望,我们会及时止损。
情愿不要前期的投入,也不愿意无休止的投入垫资。
好像三年了,他们才醍醐灌顶?

点评

谁出钱谁最大,这些打工的真是连这道理都不懂?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2:0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3 , Processed in 0.052703 second(s), 1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