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偶然2024

2026年,我的日常生活。

  [复制链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21:23:20 | 显示全部楼层
去了神内说明自己情况,年轻小医生说你应该看精神科,感觉你这不是神经的问题,我说不是抑郁焦虑问题,我是真难受,况且我也去过安定医院,都排查过了。可是她坚定认为我这不属于神经内科问题。我也多说什么,直接跟她道别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8 21:3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出了医院饿的不行,想着医院对面的饭店我都吃过,感觉不好吃,我还是回家吃现成的吧。直接打车回家了。到家吃完饭,两点左右我躺下睡了一会儿,三点我去宣武找血管超声的主任去了。之前找过她几次,也没有碰到她,跟她说明情况---五一前她给我确诊的事直立性高血压,可是五一后我看了这么多心内和神经内科的医生,她们都没有见过这个病种,我想让她给我些建议--我该去哪里诊治。她听我说完直接告诉我,你这极有可能是高血压的前兆,你需要继续检测你的血压,每天上午九十点钟,和下午三四点钟。原来如此,她早告诉我这些多好,免得我一个又一个问心内和神经科的医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09:09:30 | 显示全部楼层
昨晚睡的还行,快十二点睡的,两三点去了趟洗手间。六点多醒来没起,听着抖音后来又睡一会儿,躺到快八点起床了。感觉还不错,吃过早点儿,拖了地儿。这下可以静心休息了。十一点去宣武,之前挂了个心内科主任号,昨天没有退号,今天看看他怎么说。然后下午去阜外再做一次动态血压检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09: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明天20日去天坛医院看神经内科,21日去协和,看看这两个医院诊治情况。如果没有进展,我就打算找个医院住院检查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7:09:43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然2024 于 2026-5-19 17:11 编辑

上午去了宣武医院,看了心内的主任号,除了上下楼找科室费点事儿,看病很顺利。先跟医生说了我的情况,他仔细看了我之前的阜外检查报告,他告诉我说你这不是高血压。我说我知道不是高血压,但是目前找不出引起我不舒服,血压高的原因所在。他说你应该看看神经内科,我说我看过了,也没有找出问题。您看看有关于内这方面还有哪些因素能引起我这个不舒服的毛病。他说你该检查的已经都检查了。我说您看有关心脏这方面的毛病,比如说冠心病,心肌炎等等我有这方面的可能吗?他说没有,看你这些检查结果,你心脏没问题。我说那就好。他说如果神内也没问题,你可以看看精神科。我说你怀疑我是抑郁或者焦虑。他说有这种可能,我说我都去过安定医院了,人家给我做了各种测试,把我排查在外了,根本不收留我。他说那我就不知道怎么办了。我说,只要你认为我心脏没问题就好。我再去协和或者天坛看看去。他说心脏没问题,可以去这两个医院再看看。就这样我对他表示感谢,起身告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19 17:12:35 | 显示全部楼层
下午去了阜外又做了动态血压检测。明天还仪器。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0:58:20 | 显示全部楼层
18号下午到19号下去做了动态血压检查,结果已出。白天血压没问题,好像夜间舒张压偏高。改天挂个高血压医生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1:03:09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然2024 于 2026-5-25 09:56 编辑

20号去了天坛医院看的结果让我很生气。原因是医生刚愎自用,没耐心,没有责任感。为什么这么说呢?轮到我进诊室诊治的时候,我进去先跟医生问好,然后就开始说明自己的病情。我:“医生我有两种病,一种是躺着不晕走路就晕;另一个毛病是:自从今年春节开始我三天两头时不时就不舒服,先是感觉晕,晕的不敢动的那种,然后量血压能到140或150,有时心率还快。”我还没有说完,她打断我问到:你走路晕从啥时候开始的?我说我22年得了一场病,五月的一个晚上我突然天旋地转地晕,而且呕吐,120 把我拉到宣武做了核磁等检测,没有查出啥原因,然后判断是耳石症。我没等我说完,她又打断我说到:那你这还是耳石症。我说:医生耳石症是天旋地转地晕,我不是天旋地转地晕,我是自己感觉晕,走路不稳。她生气地说“耳石症有大耳石症还有小耳石症”。啊?我第一次听说耳石症还分大和小。人家是医生,咱也不敢辩解,我接着问到:那我时不时就犯病不舒服是啥原因?她说那你得看心内科。我说我在阜外都检查过了,心脏相关的问题都排除了。对了宣武给我检查说是交感神经的问题。您知道怎么治理交感神经问题吗?她怼我到:谁给你检查呢找谁去。我胆怯地说到:检查室的医生不负责看病。她接着说到:那我也看不了。这时她已经及其不耐烦了。但是我还希望她能认真帮我诊断一下,我说我带来了宣武核磁的片子,你帮我看看吗?她说:我这儿都看到了,我们跟宣武是联网的。走吧,别耽误我看下一个病人了。哇靠,天坛跟宣武联网,可能吗?带着疑问我走出了诊室。后来我一直心里不痛快,这是给我看病吗?没听我说完就武断我是耳石症。我问另一个问题,她一点也不想听。就是耳石症你应该给我一个治疗方案吧。她怎么那么不耐烦,我说的多了吗?她差点把我轰出诊室,感觉她就把我当做神经病了。我不知道我是神经病还是她有神经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3 21:31:27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偶然2024 于 2026-5-25 11:32 编辑

21号上午去协和,挂的是知名专家号,看完感觉特别好。这个医生跟我同姓,是个儒雅的老医生。我第一次单独去协和,以前22年儿子带我去过,我早没了印象。我挂的事20号,取完号我才知道我竟然挂的是知名专家号。我到时正在看16号,前面有17.18.19三个号。等了一段时间,至少半小时轮到我了。进了屋发现诊室很简洁,医生是一名看似六十多岁的长者,我跟医生打完招呼就开始叙述自己的病情,医生很耐心地听我说完,然后他问我:把你带来的检查资料给我看看,我说您要阜外的心内材料还是宣武神经材料。还是宣武的神经材料。他说我先看心内的。他仔细的翻阅了我的诊疗结果,然后说到:你这心脏没问题,挺好的。我说是的,阜外已经排除了跟心脏,高血压有关的毛病。宣武神经内科也说没问题。可是我的症状还是没好,我都不知道该去哪里看诊了。他说我再看看宣武的检查结果,我拿给他看完,他说也没问题呀。他说:你是不是更年期呀?我说我绝经都有四年了,按说不会呀。他说:你怎么出汗了?经常出汗吗?我说我刚才在外面等的热了,我不经常出汗,就是犯病也不出汗。他说你睡眠怎样?我说时好时坏,因为下午每天都午睡,午睡多了了晚上就难入眠了。他说这个习惯你得改,下午少睡点儿,晚上尽量早点睡。他又说你是不是手机时间用多了,我说手机还差点儿,IPAD的我是经常刷,白天晚上都刷。他说那不行,以后得少刷,多出去运动。我说我以前是特爱运动的人,自从得病不敢运动了。他说:你没什么大毛病,调整一下作息时间,坚持运动起来。我说:我犯病时,全身不舒服,我的后背大面积**辣的感觉。他说我看看你的后背,他摸摸了后背不同部位,问我疼不疼,我告诉他都不疼。对了,说话期间他还给我量了血压,很正常。他说:你没什么问题,放心吧,我给你开点甲钴胺和维生素B1,你每天坚持吃一段时间。我说:好的。他又补充到,如果再犯病就看看神经内科。我说的好的。就这样我跟他道谢结束了这次的看诊。走出诊室,我心情大好,因为医生跟我说我没有什么大病,还有就是这位医生很和善,有耐心,态度一直很好,这让我感觉很舒服。回来的路上我不禁感叹:这专家就是专家,不仅看病认真连说的话都让病人感觉舒服。

点评

现在退休了,有时间可以多看几个专家医生。把最近的检查结果带上,这样方便医生判断还要做哪些检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3 22: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5-23 22:22: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然2024 发表于 2026-5-23 21:31
21号上午去协和,挂的是知名专家号,看完感觉特别好。这个医生跟我同姓,是个儒雅的老医生, ...

现在退休了,有时间可以多看几个专家医生。把最近的检查结果带上,这样方便医生判断还要做哪些检查。

点评

是的,这段时间看诊,感觉医生跟医生之间有很大的不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5 11:3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3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家有儿女 发表于 2026-5-23 22:22
现在退休了,有时间可以多看几个专家医生。把最近的检查结果带上,这样方便医生判断还要做哪些检查。 ...

是的,这段时间看诊,感觉医生跟医生之间有很大的不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39:34 | 显示全部楼层
21号上午去了协和,中午在外面吃了午饭,然后顺道又去了同仁,想做个前庭功能测试。结果看诊的小医生给我开了好几个检查单子,让我约完检查时间,26日再找她们的主任帮我看诊疗结果。我22 号上午又去做了测试,发现右边前庭有些减弱。等明天再找她们主任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44:54 | 显示全部楼层
周六八点起来吃过早饭我去趟菜市场买菜。我买的还挺多,我发现我不适合去菜市场,在那里我感觉不舒服,晕的很。十点多我去又去公园转了一圈,跟牌友还打了二三十分钟的掼蛋。我发现我走路还是晕,打牌刚开始感觉晕,脑袋是懵的,过后感觉还行。不过我不能坐时间长了,颈椎不舒服。中午回家吃完饭就午睡了。晚上状态也不错,感觉那天挺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53:35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起来本想着继续去公园,看外面天阴怕冷,我换上稍后的运动装出去,结果到楼下发现热,我还感觉晕,我就又回来转到小花园休息,碰到之前的舞友--一位姐姐,我俩聊坐在了椅子上聊了半天。后来提到打球,她叫来另一位舞友姐姐,我俩打了一会儿板羽,我发现我还行,还能打球,虽然需要小心一点儿,后来又来了一位舞友姐姐,我出汗了,就让给她去打。最后她俩也累了,我们就停下来准备打扑克,结果后来的姐姐她不会玩儿,我们就没有打成。然后我上楼回家做饭,她们继续在外面闲聊。下午午睡后群我又出去买点儿主食和水果。傍晚我还出去摘了两三斤的豌豆,但是摘的过程中我一直坐着,跟小区一个大妈聊天,当时我感觉头晕,不太舒服。总之周日状态不如周六。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5 11:55:42 | 显示全部楼层
记得15号早晨犯病去的阜外,18号又犯病不舒服。从19号到现在还好,没有犯病。只是走路感觉晕,这个我能承受。但愿我再也别犯病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7

回帖

9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00
发表于 2026-5-26 14:13:17 | 显示全部楼层
确实医生之间差别很大,看病也是要运气。再排除一下耳石病,就真的没啥问题了。剩下的就顺其自然,慢慢可能就好了

点评

谢谢姐妹关心,耳石症排除了,身体在渐渐变好,相信很快会康复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1:09
啥都排查了没事儿,就放平心态,放轻松些,也许慢慢就好了。记得有一个叫北山的网友也是晕,也是北京各大医院去排查,貌似也没查出来个所以然来,后来咋样了就不知道了,她好像没来这边 我也开始治疗腰部问题,腰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7 14: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157

回帖

504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047
发表于 2026-5-27 14:47:2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潮起潮落jj 发表于 2026-5-26 14:13
确实医生之间差别很大,看病也是要运气。再排除一下耳石病,就真的没啥问题了。剩下的就顺其自然,慢慢可能 ...

啥都排查了没事儿,就放平心态,放轻松些,也许慢慢就好了。记得有一个叫北山的网友也是晕,也是北京各大医院去排查,貌似也没查出来个所以然来,后来咋样了就不知道了,她好像没来这边

我也开始治疗腰部问题,腰突啥的,别的家长推荐的,去了真是不少人在那儿治疗,就是这个大夫下猛药,我吃药反应还挺大的。跟我说吃药大约三四周,然后加上推拿,整个疗程大约三个月。

你我一起加油吧!

点评

好的,我们一起加油!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1: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09:47 | 显示全部楼层
潮起潮落jj 发表于 2026-5-26 14:13
确实医生之间差别很大,看病也是要运气。再排除一下耳石病,就真的没啥问题了。剩下的就顺其自然,慢慢可能 ...

谢谢姐妹关心,耳石症排除了,身体在渐渐变好,相信很快会康复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10:04 | 显示全部楼层
Harry2000 发表于 2026-5-27 14:47
啥都排查了没事儿,就放平心态,放轻松些,也许慢慢就好了。记得有一个叫北山的网友也是晕,也是北京各大 ...

好的,我们一起加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楼主| 发表于 2026-5-29 11:2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周二上午去了陶然亭,围着中心岛转了一圈,九点到的,十点出来的。下午先去了同仁让医生看结果,医生一下子就断定我是3PD,他说这个病没有良药可治,要靠自己做康复操和锻炼来康复。听他这么一说我就心里有底了。没给我开任何药,让我跟着网上医生的视频坚持做康复操。从同仁出来我又去了宣武找个神经内科主任给我看看,(这是之前查出是直立性高血压时让她给我加的号)结果人家主任说你这核磁显示没有任何器质性的毛病,况且你来我们医院看了这么多次,我也看不出其它什么毛病。你可能就是抑郁,焦虑所致。我说我家没什么可让我焦虑的,我也不是内向型的人。况且我去过安定医院,人家做测试已经把我排除了。她说抑郁的人都不承认自己是抑郁。我说:那我为什么站着走路就晕,躺下立刻就不晕。她说那是你自己感觉问题。我说我五一前被测试出直立性高血压,当时您说您见过这个病,我才挂您的这个号,您看这个毛病怎么治疗。她说:直立性高血压就是抑郁,焦虑的人容易得的。我心想这跟跟给我测试的那个主任说的怎么不一样,我想就这样吧,神经问题不好诊疗,查不出来的都往是抑郁,焦虑这方面说。算了,我这次又是白来一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1 , Processed in 0.022568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