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刘忆爱生活

小忆家的2026

 火.. [复制链接]

2

主题

1075

回帖

277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776
发表于 2026-5-29 15:39:39 | 显示全部楼层
总觉得哪里不对劲
个人的收入上去了
但是孩子们的成长 发生了太大的变化
很令人叹惜

听听睿智的姐妹们的分析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5-29 15:44: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忆还是很不容易,生活没有两全,在没有很好选择的情况下,先顾好自己吧。只是真的没有必要给妈妈钱,生日和过年表示一下就行,毕竟你自己也很需要钱。

点评

毕竟你只有自己好的,才有可能顾到孩子。我老公就是成都的小市民家庭,他们亲戚大多数都没有读高中,读的职高,有个小伙子当时学的烘焙,现在因为长得不错,做模特去了,我估计是在互联网的那种模特。小忆儿子长得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5: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5-29 15:47:5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weiwei1980 于 2026-5-29 15:50 编辑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5-29 15:44
小忆还是很不容易,生活没有两全,在没有很好选择的情况下,先顾好自己吧。只是真的没有必要给妈妈钱,生日 ...


毕竟你只有自己好了,才有可能顾到孩子。我老公就是成都的小市民家庭,他们亲戚大多数都没有读高中,读的职高,有个小伙子当时学的烘焙,现在因为长得不错,做模特去了,我估计是在互联网的那种模特。小忆儿子长得不错,只要不学坏,也不会差的。现在颜值社会,武亮不是反复说,只要是女HR招人,他同学成绩比他好得多,也会招他,哈哈!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28

回帖

924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924
发表于 2026-5-29 16: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总觉得这么好的苗子去读职高有些心酸,小忆,有自己的努力,有亲人的帮衬,孩子读完高中不会太难的。到了大学还有助学金的。现在虽说学历贬值,但低学历就业更难啊。现在考个三支一扶本科学历都得70多分进面,就业环境太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0

回帖

836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836
发表于 2026-5-29 16:4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看到了小忆发的信息一下午心里说不出的滋味,先抱抱小忆,太不容易了。
哥哥不读高中觉得太可惜了,这么懂事优秀的孩子。可能前期玩手机有点叛逆,但是他成绩好有底子好好努把力一定会上来的,我想能不能在你工作的地方找找关系,拜托哥哥嫂子找找关系,他们在那个城市比较久托托人花点钱看看能不能上个公办的高中,这个阶段和哥哥好好沟通一下,他懂事了,拼一把,也就三年高中,时间很快的,平时哥哥住校,你上班,时间很快就过去的,带娃那么辛苦,这么多年都过去了,再坚持一下啊。
虽然职校也可能会出路好,但是还是好希望这个小哥哥能上高中再努力一下下,再坚持一下。再困难的时候你都过来了,以后会越来越好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76

回帖

510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09
发表于 2026-5-29 18:08: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跟学校请假办手续太对了。中考要参加。有个分数,多点选择。

建议不要学轻松的。而是要学电镀、模具,这种可以进工厂的,也就是建议学一门能进工厂的技术,很快就可以去实习,有些体力上的辛苦,却没有颠沛流离,也不需要各种复杂的人际,工厂包吃包住生活有保障实习加打工几年,就长大了,成年了,就在你身边。展望未来,多么幸福!

点评

宁德时代招人挺多的,关键看儿子能不能吃得了这个苦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3
发表于 2026-5-29 18:27: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姐 发表于 2026-5-29 18:08
跟学校请假办手续太对了。中考要参加。有个分数,多点选择。

建议不要学轻松的。而是要学电镀、模具,这种 ...

宁德时代招人挺多的,关键看儿子能不能吃得了这个苦了。

点评

大湾区小而美工厂太多太多啦! 进工厂的好处是可以开工厂。未来可期。老白羊有好些朋友都是中学、中专毕业,学技术,开厂。男孩学的这些需要力气的技术,目前看不存在淘汰,因为也会被行业浪潮推着走的。 而且很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9: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5-29 18:30: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5-29 18:42 编辑
芝士 发表于 2026-5-29 15:28
姐妹,你有两个孩子要养,为啥老给妈妈转钱呀
不转你妈妈应该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来说几句:

大儿的学习能力是没问题的,没能继续下去我感觉是心理能量消耗太大。他撑不下去了。不是不愿意。

心理能量消耗大是因为青春期遇上家庭变故,普通家庭都鸡飞狗跳。何况小亿家,这个已经发生,就不赘述了。

儿子找过来,向妈妈求助了,非常好,先稳住他的情绪,内核,慢慢再和他沟通,能否结合实际这边上普高(不管以后如何中考先哄着参加,成绩无所谓,参加就是胜利)

不能,就找一个风气好点的 职校(如球姐所言就是比较实际实用的专业,生活步入正轨,再谈其他)

一步步来吧。  把大儿交给其他亲戚不现实,他现在最需要的妈妈的陪伴,呆在妈妈身边修复能量。能量够了,才能走出下一步


至于女儿,青春叛逆期,看问题难免偏激,也不要被她一时的话语激怒

保持距离,通过外婆等其他成员关注

孩子们到了关键节点,考验小亿,但是我相信小亿经历了这么多,会有自己的处理和判断的。

未来要打算,还是得先解决眼前,一步步来。

人生没有什么弯路,这些所有的弯路可能都是会成为自己的财富的,帮助自己更好的处理各种问题



点评

最后我想告诉小亿: 你没做错什么,你已经把你能付出的都付出了,你已经做到了你能做的了。 更不要因为女儿的负气指责而心生愧疚。她是未成年人,又在青春期,难免偏激 只是老天对你考验确实多了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8: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5-29 18:47:4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5-29 18:53 编辑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9 18:30
来说几句:

大儿的学习能力是没问题的,没能继续下去我感觉是心理能量消耗太大。他撑不下去了。不是不愿 ...

最后我想告诉小亿:

1、你没做错什么,你已经把你能付出的都付出了,你已经做到了你能做的了。

更不要因为女儿的负气指责而心生愧疚。她是未成年人,又在青春期,难免偏激

只是老天对你考验确实多了些

2、也不要觉得孩子读了职校就完蛋了之类,人生有无限可能,有时候老天的安排未必就如我们当下的判断和观测,认知和偏见傲慢困住了我们而已。

点评

是的是的,豆浆说出我心里话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29 19:0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76

回帖

510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09
发表于 2026-5-29 19:04: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5-29 18:47
最后我想告诉小亿:

1、你没做错什么,你已经把你能付出的都付出了,你已经做到了你能做的了。

是的是的,豆浆说出我心里话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76

回帖

510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09
发表于 2026-5-29 19:10:4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5-29 18:27
宁德时代招人挺多的,关键看儿子能不能吃得了这个苦了。

大湾区小而美工厂太多太多啦!

进工厂的好处是可以开工厂。未来可期。老白羊有好些朋友都是中学、中专毕业,学技术,开厂。男孩学的这些需要力气的技术,目前看不存在淘汰,因为也会被行业浪潮推着走的。

而且很健身,每天拎着铁家伙大工具,都肌肉鼓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5-29 20:24:52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5-29 15:09
主要还是前夫太不给力了,原来论坛有个深圳的妈妈被离婚了,她自己也赚钱不多,前夫虽然一定要离,但是也 ...

是啊,前面的姐妹们说的都很有道理,但是小忆家现在没这条件。但凡有办法有能力,哪个妈妈不想让自己孩子好好学习上个好大学
靠小忆自己,两个孩子,还都处在青春叛逆期,几乎不可能的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5-29 20:2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芝士 发表于 2026-5-29 15:28
姐妹,你有两个孩子要养,为啥老给妈妈转钱呀
不转你妈妈应该也是可以理解的吧

之前小忆管着两娃,是前夫哥非要抢回去吧

这几个月估计就给孩子**了,说了小忆不少坏话

儿子大些,明白整理,女儿才六年级,现在估计恨妈了
这个结,小忆还是要早点跟女儿当面解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5-29 20:29:17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5-29 13:40
嗯嗯,不管发生任何事情,先稳住自己。谢谢幸福。

小忆真心不容易

总之多爱惜自己,再好好安排好孩子的事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707

回帖

207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072
发表于 2026-5-30 09:19:45 | 显示全部楼层
两个孩子在妈妈身边被照顾得很好,生活,精神都不匮乏
与渣一起生活受了伤害,有现在的表现正常
那渣但凡正常点,也不会小忆这么好的人不懂得珍惜,还有一双儿女

职高基本是考不上高中的无奈之举,能上主动放弃以后会不后后悔
职高的环境与高中,大学还是有差别的,以后的择偶条件也不一样

当然话又说回来,如果成绩不是特别突出,没有资源
上了大学将来只是从事一份很普通的工作,也可能还不如现在去职高学门技术

孩子大了进入社会,只要不懒,糊口没问题,但仅凭力气做大做强基本不可能
很多工种污染严重,久干对身体不好
那些修理修配,搞汽车维修的应该比打工赚得多些
很多个体老板都是老板兼员工,365天无休

创业环境不像从前,只要胆子大,讲诚信,肯吃苦,脑子活,有闯劲就能干出一番事来
现在智能信息时代,只要出现一个赚钱的路数,马上有人跟风
利润越挤越低,门槛高的行业会好点

做大的老板就要考虑采购,生产,销售,内部管理,资金的调配与运转,工伤,劳务纠纷,税局
没有好的机遇,不平凡的性格和过人的毅力并非易事

面对逆境,需要破釜沉舟的决心和勇气,不被打死就要立起来。纠结于情绪,顾及周边,态度不明确难成事(这点仅代表我个人观点,与性格有关,可以忽略哈)

带孩子最辛苦的是伺候吃喝拉撒,这些都过去了
当下,并非山穷水尽,如何最优选?
孩子先平复两天心情,应战中考,等考完后面再捊
不管后面如何安排,小忆都是很优秀的,遇人不淑,没人帮扶,做到这样已经很不容易,男孩大了肩膀也要让妈妈靠一靠

点评

对升学就业分析很到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5-30 09: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5-30 09:29:46 | 显示全部楼层
芝士 发表于 2026-5-30 09:19
两个孩子在妈妈身边被照顾得很好,生活,精神都不匮乏
与渣一起生活受了伤害,有现在的表现正常
那渣但凡正 ...

对升学就业分析很到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2
发表于 2026-5-30 11:00:2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有壶的若雪 于 2026-5-30 19:44 编辑

抱抱小忆,太不容易了。有几个小问题想说给小忆作参考,不当之处见谅。
第一,对女儿,别忽视不理,她还小,本就对你有成见了,你再不搭理她,母女之间的嫌隙不是更大更难以弥合?!暑期把她接过来,娘俩热乎热乎,让她知道你的不容易,理解妈妈现在出来打工是为了给他们更好的生活。
第二,跟儿子好好谈谈,综合分析他的学习成绩个人资质,是读高中进而考大学还是学门手艺手艺精湛了不愁没饭吃;我对现在动辄每年高考一千多万的录取人数感到恐慌,往哪儿安置呀?!尤其学校不叫响家里少资源人脉的孩子,读出来了又有几个能改变命运的!?
第三,你妈妈有你的两个经济条件好的哥哥们照顾,你才刚刚收入高点,用不着总给她发红包啥的,当然过年过节生日母亲节表达要到位。女儿给妈妈我觉得情绪价值给到,偶尔给买件衣服鞋子邮寄点她爱吃的啥的,效果更好。
还有,你这个工作能串休吗?比如,连续工作加班多久会串出几天休假,隔段时间回去看看孩子们,还是很需要的,亲子关系需要维护。

点评

给大姐点赞! 希望小亿能用心看看,想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0:4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9:55:47 | 显示全部楼层
六一儿童节,褪去稚气 仍存天真
祝我们这些大龄儿童们
不负时光 努力工作 热爱生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9:56:35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了工作,第一次没享受六一儿童的福利了。今天的福利就是大家下个早班,六点多就能走了。这个点,我还在办公室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9:58:1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忙完,也忙完了,五点多就已经把手头工作处理好。但八点半前还要盯工作系统,要留意新进线索。想着回去宿舍也是自己呆着,干脆留在办公室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0 , Processed in 0.036482 second(s), 1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