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刘忆爱生活

小忆家的2026

 火.. [复制链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3 09:21:5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别说中职,就是这边收费不低的私立学校校风我觉得都不太行。邻居家没有考上高中去读的附近6万一年的私立高中,才一年小女孩回家,手上的美甲做完了,小女孩本来就又高又白的,这下看上去真的非常漂亮。我侄女去读的郊县的高中,他们成绩不行,但是管得还是挺严的,高中这几年至少在一个管理严格的环境里面。读书其实读的是环境。

点评

特别赞同,不管是高中还是高职读的是环境,让孩子多在严格管理的环境里带几年,给他长大的时间,这个年龄特别容易被周围环境影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2: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954

回帖

249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95
发表于 2026-6-3 09:22:36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2 18:21
干了一件让自己心情指数上升的事情!
连续举报!不好意思了,嘿嘿!

真解气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075

回帖

277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776
发表于 2026-6-3 09: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路看着小忆家走过来的
如果孩子没有那个学习能力读高中 那就选择中职
如果好的中职 是能学到技术的(但是这个技术 三年后也是可以学的 ,而读高中的机会,只有这一次)
小忆家的孩子 是有这个学习能力的 所以大家都会觉得很可惜
读高中 可以寄宿  一周一次探望或者回家
这三年的历练 是一个很好的成长机会
至于女孩  最好还是带在身边 或者近一些
女孩子敏感 且正处于青春期 很需要妈妈的陪伴
还是要解除和孩子的隔阂
祝小忆愿来愿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3 09:48:16 | 显示全部楼层
大家都说的非常在理

都是孩子的妈妈,都是深有体会的

不过一个很重要的点也别忽略了,我们是旁观者,楼主才是亲历者。

她不想孩子继续学业,去读大学吗?肯定想啊

但是实际上走到这一步,我能隐约感受到,孩子最需要的不是最佳的教育规划

而是情感安抚,生活稳定,是起码安全感,归属感,这些基本需求满足了,他也才有可能往前走。

大家说的都在理,但不一定是现阶段孩子最需要的。

所以相信楼主,会和孩子一起做出现阶段最适合自己的选择的。

祝福美丽坚强的楼主,也祝福善良的好大儿,能先身心安顿,进而有更好的发展。

点评

给豆浆点赞! 同感。 孩子安全,护好孩子安全,估计是楼主第一位的考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0: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44

回帖

1456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456
发表于 2026-6-3 10:06:18 | 显示全部楼层
艾丽莎 发表于 2026-6-2 18:30
哈哈,给小忆点赞👍你很善良很能干,也该有些锋利的棱角,劝退那些不怀好意的人。 ...

默默的给你点赞!!!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55

回帖

1884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884
发表于 2026-6-3 10:22: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管做什么决定都可以,只是人生关键节点的决定尽量要避开情绪的影响,不要被情绪所裹挟,等到情绪平稳后再决定,而且中职完全可以中考完再报名的,有好一点的分数还能筛选更好的中职学校,也可能孩子中考考的很好,可能他又改变心意了,千万不能还没中考就把中职学籍锁定了,那后面就很被动了,一切等中考完再说吧,
论坛是财富,不同年龄段不同经历不同认知的网友,当你发现一件事大部分人都有相同意见肯定是有一些原因的。
以前我一个堂妹成绩不好,没考上普高,就是交了2万多的择校费读的高中,算是有个考大学的机会。
就算当兵啊,一个朋友读了高二没高考就去当兵,后面很难遇到立功机会,靠关系转了三期就很不错了,那会2006年,以前部队的待遇很差的,我表姐夫也是吃亏学历,他这个人灵活,立过功,士官转军官,熬到现在部队待遇好了,经济才好起来,像我朋友那种,在部队待遇还没好起来之前就退伍了,部队都是非升即走,而我表姐,一路读书读军校出来,军医后做行政,很轻松,四十多岁就退休拿一万多的工资,就是前面读得多,同样当兵后面的经历没那么挑战,人生都是要吃苦的,不是现在吃苦,就是后面吃苦,但凡能吃学习的苦,也比后面出入社会吃的苦容易啊,当然这也是我站在我的角度考虑,小亿你自己综合多考虑下吧。
还有我老公的堂弟,一个当医生坐办公室,一个也是没怎么读书现在在工厂两班倒做手机屏幕切割,每天工作就是对着机器。
中考完了如果孩子确实还是没办法读高中,该顺其自然再说吧,反正尽最大努力,结果就顺其自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76

回帖

510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09
发表于 2026-6-3 10:2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3 09:48
大家都说的非常在理

都是孩子的妈妈,都是深有体会的

给豆浆点赞!
同感。

孩子安全,护好孩子安全,估计是楼主第一位的考虑。

点评

球姐隔空抱一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0: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3 10:32:24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姐 发表于 2026-6-3 10:23
给豆浆点赞!
同感。

球姐隔空抱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865

回帖

285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852
发表于 2026-6-3 12:14: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3 09:21
别说中职,就是这边收费不低的私立学校校风我觉得都不太行。邻居家没有考上高中去读的附近6万一年的私立高 ...

特别赞同,不管是高中还是高职读的是环境,让孩子多在严格管理的环境里带几年,给他长大的时间,这个年龄特别容易被周围环境影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3 12:26:18 | 显示全部楼层
指环 发表于 2026-6-3 09:00
我们这边有的中职不行,我是万万不敢让娃上中职的

广东的中职学校可能是全国最好的,就业率也是最高的

好的中职学校会引进很多仪器,而且有校企合作,毕业就有企业抢着要,这种的能学到真的本事的还是挺好的
而且广东这边商业氛围较浓,对学历普遍没有那边执着
不过还是应该让儿子先中考再说
考完再看情况决定吧
其实三年,咬咬牙就过去了,能读高中考大学当然更好

点评

职校是垃圾,没有好的,好学校就不会是职校,你去看看职校的学生都是怎么样的!好学生好孩子根本不会在职校出现。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2: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3 12:27:22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3 09:16
我们这边有好的职高,不过好点的职高都是有分数要求的,而且还不低。那种不需要分数都能读的职高,生源肯 ...

好的中职应该也是要看中考分数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3 12: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2:26
广东的中职学校可能是全国最好的,就业率也是最高的

好的中职学校会引进很多仪器,而且有校企合作,毕业 ...

职校是垃圾,没有好的,好学校就不会是职校,你去看看职校的学生都是怎么样的!好学生好孩子根本不会在职校出现。

点评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去过一些职校,好的是有的,而且也要分数的,当然,这得好好考察好了才能去 我看小忆家孩子学习挺好的,能上高中考大学还是更好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3: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3 13:51:15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2:55
职校是垃圾,没有好的,好学校就不会是职校,你去看看职校的学生都是怎么样的!好学生好孩子根本不会在职 ...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去过一些职校,好的是有的,而且也要分数的,当然,这得好好考察好了才能去

我看小忆家孩子学习挺好的,能上高中考大学还是更好些

点评

好的职校也是看分的,有些职校出来包分配进国企,要得分一点都不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15
小忆这种就不用劝了,毕竟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你想去劝去帮,但都是白费力气。只能用一句话来安慰下自己,“”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3 14:09:21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3:51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去过一些职校,好的是有的,而且也要分数的,当然,这得好好考察好了才能去

小忆这种就不用劝了,毕竟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你想去劝去帮,但都是白费力气。只能用一句话来安慰下自己,“”子非鱼,安知鱼之乐?“”

点评

我真是太缺乏社会经验哪! 一开始真以为您是耿直! 看了近一年您的说话,最近才悟出来啊,您是打着苦口婆心的旗帜,以踩踏别人来烘托自己高大上,从中取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发表于 2026-6-3 14: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3 13:51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

我去过一些职校,好的是有的,而且也要分数的,当然,这得好好考察好了才能去

好的职校也是看分的,有些职校出来包分配进国企,要得分一点都不低

点评

现在还有包分配这回事?我是第一次听,是哪个地区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76

回帖

510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09
发表于 2026-6-3 14:19: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3 14:09
小忆这种就不用劝了,毕竟现实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人,你想去劝去帮,但都是白费力气。只能用一句话来安慰下 ...

我真是太缺乏社会经验哪!
一开始真以为您是耿直!

看了近一年您的说话,最近才悟出来啊,您是打着苦口婆心的旗帜,以踩踏别人来烘托自己高大上,从中取乐。

点评

为什么你会觉得我高大上?这里谁都不认识谁,高大上又有什么用?这地方网页一关,你就什么也不是,要高大上来干什么?是能发财?还是身体健康啊?还取乐?有什么可乐的?一点利益都不会有的聊天,乐什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4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发表于 2026-6-3 14:20:49 | 显示全部楼层
球姐 发表于 2026-6-2 16:37
您说话,看得人只想呸呸呸。

还有姐什么学历?我记得有一位网友在我楼里说,每天被迫只能啃馒头喝开水, ...

那些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都经历过的日子吧,倒也不必说的这么刻薄

点评

而且,如果是上山下乡挨饿,这经验能用来教我这健身达人吗?这样教人饿是什么意义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24
对待刻薄的人就不必厚道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2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76

回帖

510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09
发表于 2026-6-3 14:23:1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20
那些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都经历过的日子吧,倒也不必说的这么刻薄

对待刻薄的人就不必厚道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2276

回帖

510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109
发表于 2026-6-3 14:24: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3 14:20
那些是知识青年上山下乡都经历过的日子吧,倒也不必说的这么刻薄

而且,如果是上山下乡挨饿,这经验能用来教我这健身达人吗?这样教人饿是什么意义呢

点评

呃,我就接着前面上下文说的,什么饿人?为啥要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发表于 2026-6-3 14:24:58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2 15:02
听我的,没错的,因为这是整个家族几十年来的经验总结。家族中读到书的人现在日都过得很好,那些没读到书 ...

我看我身边的人咋觉得跟读不读书关系不是很大呢

点评

这种感受和自身周边环境有关,当你生活在大家生活水平都差不多的地方,不会觉得读书重要,一旦到了贫富差巨巨大的环境,你就会发现读书很重要,所以会有父母鸡娃之说,因为这些父母肯定是见过天堂和地狱的区别,甚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4:3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18 , Processed in 0.025234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