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刘忆爱生活

小忆家的2026

 火.. [复制链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4 22:10:4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4 14:23
其实也不是混得好混得差,只是没有学历的孩子大多过得比较辛苦,自己工作的时薪很低,也没有各种保障。想 ...

这个是实际情况。走不同的路径意味着进入不同的圈层,结交不同的人,找不同的配偶。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7:47: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早上好,姐妹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07:53: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工作状态不在线,
七点多完成工作,
跟领导打了招呼,
早早就下班回宿舍了。

昨晚睡得早,
十点多就关灯睡觉了,
今早醒了个早。
又是满血复活!!

刷了会视频。

是的,
对父母 只孝顺 不共情
对配偶 只共存 不求爱
对子女 只养育 不期待
对自己要投入百分之一百的爱

我的世界,有妈有娃,
更有我自己。


点评

女儿才六年级,这个年龄的孩子理解不了大人的难处,只看得到自己的委屈。这是阶段性的,还是要多关心女儿,不要让她觉得爹不疼娘不爱,留下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阴影。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需求,不是给点抚养费就能解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8:15
对,你的工作目前是最重要的,还是把重心还给自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7:5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5 07:59:2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5 07:53
昨天工作状态不在线,
七点多完成工作,
跟领导打了招呼,

对,你的工作目前是最重要的,还是把重心还给自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6819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549
发表于 2026-6-5 08:1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5 07:53
昨天工作状态不在线,
七点多完成工作,
跟领导打了招呼,

女儿才六年级,这个年龄的孩子理解不了大人的难处,只看得到自己的委屈。这是阶段性的,还是要多关心女儿,不要让她觉得爹不疼娘不爱,留下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阴影。孩子成长过程中的心理需求,不是给点抚养费就能解决的。大人很难,但孩子更稚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5 08:38: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忆你一个人不容易,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得非常好,所有目前情况下先抓主要矛盾,先把自己的工作干好是最重要的。

点评

微处说得非常在理 一个人精力能力是有限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0:04
有些事情你跟家里人商量就好,毕竟别人也不太了解你家的全部,而且每个人的观点看法都不太一致,网络意见什么都会有。所以有些事情不必写出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08:4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4077

回帖

852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521
发表于 2026-6-5 08:44:4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5 08:38
小忆你一个人不容易,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得非常好,所有目前情况下先抓主要矛盾,先把自己的工作干好 ...

有些事情你跟家里人商量就好,毕竟别人也不太了解你家的全部,而且每个人的观点看法都不太一致,网络意见什么都会有。所以有些事情不必写出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5 10:04:49 | 显示全部楼层
weiwei1980 发表于 2026-6-5 08:38
小忆你一个人不容易,不可能把所有的事情都处理得非常好,所有目前情况下先抓主要矛盾,先把自己的工作干好 ...

微处说得非常在理

一个人精力能力是有限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48

回帖

114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145
发表于 2026-6-5 12:53:12 | 显示全部楼层
挺赞同app1说的,说的基本符合事实,虽然有些太直接听着不舒服。有时候想法或者做法有偏差了,当头棒喝还是效果比较好。大多数委婉的劝说,效果怎样难说,很多情况下无异于灌灌鸡汤。那些理解孩子的,如果你家孩子这么决定,你也宽容的理解吗?
楼主有了新工作,儿子那边只是考试,然后上学就行了,没看到有什么实质的困难。农村孩子进高中大多数都是住校的吧,眼看成人了,有困难可以暂时克服一下。原来很多都一个月才放一天假回家,高三紧张的时候甚至三个月放一天假。就算楼主留在当地,跟孩子也是长时间见不着面。跟现在的情况相差无几。孩子有些想法还没成熟,最好问清楚原因,再想解决办法。有时候强制也无不可,重点在于家长们要有清晰的认知。
虽然学历贬值,但读中职和上大学差别还是巨大的,在社会上几乎是某类群体的分割线。那些说清北毕业生干活之类的,难道看不到这种机会只有清北毕业生才有机会吗?别人既然抢着来,肯定有争抢的理由。但凡涉及到竞争的时候,学历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要我是家长,也赞同强制考高中,孩子的任务就是学习,其他事情不用操心,学好了就是报答家长了。目前这种想法,真正想为家省钱还好,如果自暴自弃,逃避学习的辛苦,以后的路大概率可想而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2:56: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的饭堂午餐。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3:00:32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姐妹们的各抒己见,我也综合建议,听听大家看法,当然,把面临的问题抛上来,因为我正思想拉扯中,最终还是我们自家的决定,是娘俩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3:22:01 | 显示全部楼层
女儿不是六年级,女儿九月份开学上初二。渣爹不靠谱,我也要做好接手的准备。只是狐里吐吐糟,更多的是分享我的小日常,记录我的小生活,一直把这里当作我的小树洞,良言结良缘,我需要的也不是所谓的“高见”与“指责”,但大家真诚的暖心的建议与关心我一直记心里,感谢姐妹们,让我感受来自屏幕对面的温暖,毕竟鞋是我穿的,合不合脚只有我自己知道,路怎么走,也只能我自己走,谁也帮不了我,更代替不了我,不是吗?

点评

14岁左右就是比较叛逆难管的时候 ,确实需要考验家长的智慧,方法 本就是头痛的青春期,外加一些创伤和误会, 留给小忆的局面,远非写出来寥寥数语那么简单 也不是简单几句接手,带过来,就解决的。 所以说到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4: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3:43:16 | 显示全部楼层
午休时间,一个客户提前来看车。只眯了一会眼,干脆不睡了。也不一一回复了,所有的关心,都记心头。谢谢姐妹们。人生不管选择什么路,都要走好当下路,只要自己热爱生活,路总会越走越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5 14:52:0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5 14:55 编辑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5 13:22
女儿不是六年级,女儿九月份开学上初二。渣爹不靠谱,我也要做好接手的准备。只是狐里吐吐糟,更多的是分享 ...

14岁左右就是比较叛逆难管的时候  ,确实需要考验家长的智慧,方法

本就是头痛的青春期,外加一些创伤和误会,

留给小忆的局面,远非写出来寥寥数语那么简单

也不是简单几句接手,带过来,给红包 就解决的。说白了是一个长期的系统工程。

不同的读者从同样的叙述,看到的是不同的东西,发表的观感也是来自自己的经验价值判断,自然也是因人而异的,不过说白了都是旁观者

说到底,作为旁观者,还是给楼主最深的祝愿和相信,相信你可以渡过难关,祝愿你风雨过后见彩虹。


点评

谢谢豆浆姐姐,良言一句三冬暖,你总能在我需要加油打气时递给我能量。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谁也代替不了,认真走好当下路,已是对自己负责了。 其实我们大家都一样, 没有人能完全有能力规避风险, 只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15:0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5 15:08:4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5 14:52
14岁左右就是比较叛逆难管的时候  ,确实需要考验家长的智慧,方法

本就是头痛的青春期,外加一些创伤和 ...

谢谢豆浆姐姐,良言一句三冬暖,你总能在我需要加油打气时递给我能量。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谁也代替不了,认真走好当下路,已是对自己负责了。
其实我们大家都一样,
没有人能完全有能力规避风险,
只能见招拆招,笑对生活!

点评

说的对,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吧 问题要一个一个地解决 儿子大一些,也懂事一些,可能有点太懂事了,让人心疼。后面做什么决定先不说,现在快中考了,一定要让他先好好应对中考,考的分越高越好 小忆的女儿和我家的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5 21:0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5 20:49:44 | 显示全部楼层
猪猪侠83 发表于 2026-6-4 13:58
看长线,看将来。
读研出来的孩子,学习能力都是很不错的。深耕所在的职业,一定会越来越好。

她是另一个问题
既要追求理想,又贪图享乐,要过小资的生活,偏偏家里没钱
让她深耕也不太现实,已经跳过几次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5 20:55:03 | 显示全部楼层
app1 发表于 2026-6-4 13:53
你也明白这道理,受过高等教育的人素质都这么低啰,那教育水平低下的人素质岂不是更低?所以要让孩子受更 ...

首先,我是更建议让孩子继续读高中的
其次,我们都不是当事人,也只是出出主意,提提建议,别人不听自己的建议就恶语相向,那就太low了,对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5 21:01:01 | 显示全部楼层
刘忆爱生活 发表于 2026-6-5 15:08
谢谢豆浆姐姐,良言一句三冬暖,你总能在我需要加油打气时递给我能量。
是的,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路要走, ...

说的对,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吧
问题要一个一个地解决
儿子大一些,也懂事一些,可能有点太懂事了,让人心疼。后面做什么决定先不说,现在快中考了,一定要让他先好好应对中考,考的分越高越好
小忆的女儿和我家的一般大呢,这个年纪的女孩子,真的是太难管了,情绪起伏特别大,又特别敏感,我经常还要被她气得不行,但是转头又好了,在这个成长的关键期,女孩子更需要妈妈,努力把女儿也接来身边就踏实了,一家人在一起,有什么困难都一起克服
孩子有一个稳定的温暖的家,也会更努力的
小忆加油啊

点评

谢谢亲爱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1: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1:5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百年一遇的666
祝我们都平安喜乐百事顺!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345

回帖

545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451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1:56: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5 21:01
说的对,兵来将挡,水来土淹吧
问题要一个一个地解决
儿子大一些,也懂事一些,可能有点太懂事了,让人心 ...

谢谢亲爱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19 , Processed in 0.024012 second(s), 8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