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冰雪星辰

2026,平安顺遂!稳步前行!

  [复制链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素素 发表于 2026-6-17 08:51
说明很努力,而且很不错

今年也是混日子了,大环境也不好,没有心气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7 08:16
恭喜恭喜啊,攒钱能力杠杠的👍🎊🎉
都是给儿女花了😅

丫头花钱大手大脚惯了,目前对她也是不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明月照人来 发表于 2026-6-17 11:53
美腻,这几年真是没少赚,你的收入也是相当可以,
咱退休后必须让那老头多上交点 ...

收入和明月姐不能比的,不过我自己平时比较节省的,就是不能开源,只能节流,丫头爹主要还是对丫头不放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给父亲买了两桶奶粉,几盒无锡酱排骨,年纪大了,能吃的东西有限,端午节也不特意给他买啥了,随时需要随时买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丫头一忙起来就有畏难情绪,本来让她们自己去看房子,结果才看了一个周末,昨天就给我说太忙太累了,没时间看,我说你好好上班,后面我来看,说了自己都后悔,这不是又给自己找麻烦吗,给丫头爹一说,丫头爹就笑了,哎,总是被丫头拿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公司发了一提粽子一提咸鸭蛋,丫头爹也发了一提粽子,我早餐已经吃了半个多月的粽子了,这粽子消耗太慢了,天天吃也够够的了

点评

你都还没吃厌啊。我今年一个粽子都没有也没给老家买粽子,大家都不要吃外面的粽子。我以前喜欢吃肉粽现在喜欢吃豆沙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论坛升级了,一下子有点儿不适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爱喝豆浆 于 2026-6-19 10:41 编辑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6 16:28
22之前我们钱是在一起的,但是21年买房子都花差不多了,22-24年三年时间他没给我一分钱,真的是没给过, ...

虽然孩子爹没给你现金,但是房贷这大头他承担了吧

女儿也做了贡献吧,自给自足了,孩子没有支出家庭大额花销了

否则冰雪姐这边存钱积累也不会如此之快吧

看你记录的,除去买房后手里的结余和房租收入,  相当于5年自己也积累了100多个了啊

手握200,也是普通上班族的天花板了吧

点评

是的,贷款他用公积金在还,不过家里生活开销基本都是我在出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昨天晚上过十二点了才上床睡,结果睡不着了,估计到一点多才睡着,中间去厕所好几次,早上醒来都8:40了,丫头爹去上班的,玩会儿手机起床,把衣服放洗衣机洗上,煮两个粽子,冲一碗鸡蛋水喝,昨天丫头爹又拿回来一盒粽子,家里粽子太多了,消耗不动

点评

你们的粽子是甜的还是咸的,我这几天也都是粽子,板粟猪肉的,我还挺喜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69

回帖

870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0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9 10:37
昨天晚上过十二点了才上床睡,结果睡不着了,估计到一点多才睡着,中间去厕所好几次,早上醒来都8:40了, ...

你们的粽子是甜的还是咸的,我这几天也都是粽子,板粟猪肉的,我还挺喜欢

点评

大部分是咸的,蛋黄肉粽,鲜肉粽,有几个红枣,豆沙的,我不怎么喜欢吃,但是不能浪费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922

回帖

56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01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7 18:09
公司发了一提粽子一提咸鸭蛋,丫头爹也发了一提粽子,我早餐已经吃了半个多月的粽子了,这粽子消耗太慢了, ...

你都还没吃厌啊。我今年一个粽子都没有也没给老家买粽子,大家都不要吃外面的粽子。我以前喜欢吃肉粽现在喜欢吃豆沙粽。

点评

我本来也不喜欢吃粽子,有一部分是别人自己包的蛋黄肉粽,蛮好吃的,买的肉粽有肥肉不好吃,豆沙的还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922

回帖

56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01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青柠 于 2026-6-19 21:05 编辑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7 12:48
不上班就不行了,我退休工资刚刚三千😂


你收入这么高,退休工资怎么才这么点啊。妞爸之前收入应该跟你差不多,现在测算我的退休工资没他的零头高,男的工龄长一些他到退休有43年工龄。

点评

我们私企按最低标准交的社保,和个人工资无关,另外我有9年老家国企工龄,那时候交的更少,我记得刚参加工作每月才交3.6元,国企破产改制了,也是按社平工资最低标准交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 发表于 2026-6-19 20:23
你们的粽子是甜的还是咸的,我这几天也都是粽子,板粟猪肉的,我还挺喜欢 ...

大部分是咸的,蛋黄肉粽,鲜肉粽,有几个红枣,豆沙的,我不怎么喜欢吃,但是不能浪费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 发表于 2026-6-19 20:59
你收入这么高,退休工资怎么才这么点啊。妞爸之前收入应该跟你差不多,现在测算我的退休工资没他的零头高 ...

我们私企按最低标准交的社保,和个人工资无关,另外我有9年老家国企工龄,那时候交的更少,我记得刚参加工作每月才交3.6元,国企破产改制了,也是按社平工资最低标准交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 发表于 2026-6-19 20:52
你都还没吃厌啊。我今年一个粽子都没有也没给老家买粽子,大家都不要吃外面的粽子。我以前喜欢吃肉粽现在 ...

我本来也不喜欢吃粽子,有一部分是别人自己包的蛋黄肉粽,蛮好吃的,买的肉粽有肥肉不好吃,豆沙的还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9 10:35
虽然孩子爹没给你现金,但是房贷这大头他承担了吧

女儿也做了贡献吧,自给自足了,孩子没有支出家庭大额 ...

是的,贷款他用公积金在还,不过家里生活开销基本都是我在出

点评

在你负责家里生活开销的情况下,还存了这么多,赚钱能力杠杠滴。 对了,挖掘一下某人,这么多年他也一定没少存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那你收入相当高了,按我的收入,不吃不喝得20年 不过我们退休了跟现在差不多,所以盼着退呢,天天数日子。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5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4469

回帖

870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706
发表于 5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9 21:33
是的,贷款他用公积金在还,不过家里生活开销基本都是我在出

那你收入相当高了,按我的收入,不吃不喝得20年
不过我们退休了跟现在差不多,所以盼着退呢,天天数日子。

点评

你家小米爸爸赚的多,家底雄厚,看你天天收利息,好羡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2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冰雪星辰 发表于 2026-6-19 21:33
是的,贷款他用公积金在还,不过家里生活开销基本都是我在出

在你负责家里生活开销的情况下,还存了这么多,赚钱能力杠杠滴。
对了,挖掘一下某人,这么多年他也一定没少存钱。

点评

雪姐,我家丫头消费高,不过这两年自己赚点自己花,我不管她收入也不管支出,我和她爹爹消费很少的,原生家庭养老人情各自负责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开心 发表于 2026-6-19 22:29
那你收入相当高了,按我的收入,不吃不喝得20年
不过我们退休了跟现在差不多,所以盼着退呢,天天数日子 ...

你家小米爸爸赚的多,家底雄厚,看你天天收利息,好羡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有壶的若雪 发表于 2026-6-20 04:59
在你负责家里生活开销的情况下,还存了这么多,赚钱能力杠杠滴。
对了,挖掘一下某人,这么多年他也一定 ...

雪姐,我家丫头消费高,不过这两年自己赚点自己花,我不管她收入也不管支出,我和她爹爹消费很少的,原生家庭养老人情各自负责

点评

现在打错字好像不能修改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30 , Processed in 0.030678 second(s), 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