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以梦为马

说个婆媳话题,看我是不是管的太多了

[复制链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8 17:11

姐姐说这个不测是有点非常不靠谱了
应该说

所以你能理解我为啥恼火了吧,她可以用很多的表达方式来达到同样的规劝目的,但却选择拿她亲弟弟可能遭遇不测这事来规劝。
当然我也不存在要记恨她,只是在这个过程中慢慢的厘清了哪些人才值得我全心的去对待。

点评

我刀你一下,放你这里,你妈走了,她一毛都拿不到,放你妈哪儿,是可以分到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嗯 路人角度觉得有道理 代入一下 这话就太难听了 不像是亲姐能说的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23
所以你能理解我为啥恼火了吧,她可以用很多的表达方式来达到同样的规劝目的,但却选择拿她亲弟弟可能遭 ...


路人角度觉得有道理
代入一下
这话就太难听了
不像是亲姐能说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23
所以你能理解我为啥恼火了吧,她可以用很多的表达方式来达到同样的规劝目的,但却选择拿她亲弟弟可能遭 ...

我刀你一下,放你这里,你妈走了,她一毛都拿不到,放你妈哪儿,是可以分到的

点评

她讲的就是她想的 如果是不相干的人 这么说也不能说没道理 但是至亲的亲人 一般不会这么想 更不能直白说出来 还是在当娘的面前说 太扎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那我倒是没有想那么多,她也不至于想那么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1737

回帖

402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020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姐妹兄弟真的是挺无聊的

大人总说什么多生点孩子,以后孩子们有个伴儿

是伴儿还是雷,真不好说

点评

这跟养儿防老一个道理啊 养好了行 养不好就是雷 总不能因噎废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2461

回帖

56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49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8 17:28
我刀你一下,放你这里,你妈走了,她一毛都拿不到,放你妈哪儿,是可以分到的 ...

  那我倒是没有想那么多,她也不至于想那么多。

点评

在她看来是刀子嘴豆腐心 本质上刀子嘴就是刀子心 人说话要避谶 如果是对她的孩子,她就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说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8 17:07
多么痛的领悟

大概首先是不明事理

因为聪明人有脑子,知道怎么解决问题
蠢人只剩下原始的攻击功能
举个符合婆媳关系的例子
夫妻两个人感情出了问题
很多媳妇会转向恨婆婆,恨公公,恨大姑子小姑子
甄嬛传里宜修知道该恨皇帝,但她有那句经典台词:臣妾做不到哇
她去恨甄嬛恨眉姐姐
但她至少知道该恨皇帝
可是很多媳妇不知道,该收拾的是老公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92

主题

1万

回帖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2300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潜水的鱼 发表于 2026-6-18 17:30
那我倒是没有想那么多,她也不至于想那么多。

在她看来是刀子嘴豆腐心
本质上刀子嘴就是刀子心
人说话要避谶
如果是对她的孩子,她就不会用这样的方式来说

点评

对! 所以我是不信什么刀子嘴豆腐心的 豆腐心说不出来刀子话 她那句 就是路人角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8 17:28
我刀你一下,放你这里,你妈走了,她一毛都拿不到,放你妈哪儿,是可以分到的 ...

她讲的就是她想的
如果是不相干的人
这么说也不能说没道理
但是至亲的亲人
一般不会这么想
更不能直白说出来
还是在当娘的面前说
太扎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岁月忽已晚 发表于 2026-6-18 17:29
姐妹兄弟真的是挺无聊的

大人总说什么多生点孩子,以后孩子们有个伴儿

这跟养儿防老一个道理啊
养好了行
养不好就是雷
总不能因噎废食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0

主题

4638

回帖

9256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9256
发表于 6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以梦为马 发表于 2026-6-18 18:30
在她看来是刀子嘴豆腐心
本质上刀子嘴就是刀子心
人说话要避谶

对!
所以我是不信什么刀子嘴豆腐心的
豆腐心说不出来刀子话
她那句
就是路人角度

点评

我是信有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的。刀子嘴是在气急了时口不择言说的(嘴笨词穷者),豆腐心是在正常情绪状态时心软心善。 当然刀子嘴刀子心人的可能更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7

主题

1757

回帖

454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41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江南烟雨 发表于 2026-6-18 18:43
对!
所以我是不信什么刀子嘴豆腐心的
豆腐心说不出来刀子话

我是信有刀子嘴豆腐心的人的。刀子嘴是在气急了时口不择言说的(嘴笨词穷者),豆腐心是在正常情绪状态时心软心善。
当然刀子嘴刀子心人的可能更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9

回帖

496

积分

中级会员

积分
496
QQ
发表于 昨天 14:11 | 显示全部楼层
刀子嘴豆腐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1 , Processed in 0.018920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