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土星人来啦

记录娃的初中生活

 火.. [复制链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08:26:2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娃对自己各科情况还算清楚,现在行动上跟不上。
据他自己说,科学弱势在实验探究题,英语在涉及语法填空。数学我看了试卷,最后大题都没问题的,扣分经常出现在倒数第三大题上面,他自己没说原因,咱也不清楚。
我说如果你能在考试之前,针对科学的实验探究题,做个10几20道题目的,这一类型的就会进步很多。
娃说,真假的啊。
我说,当然是真的了。
反正这学期的课外题目,买的真题卷,他一点没动,希望期末前可以做一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29

回帖

1279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279
发表于 2026-6-16 09:35:4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4 21:58
晚饭后又去了趟超盒算,娃自己选了酸奶、荔枝、泡芙
回来又包了虾仁芹菜馅饺子、馄饨各10个左右,明早娃早 ...

我们家儿子应该是跟你家同年同月的,13年7月,刚刚开始变声,上周末眼睛复查的时候测了一下身高171了,

点评

是的,13年7月的,你们更高些,我们估计没到170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1: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1:07:0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夏花 发表于 2026-6-16 09:35
我们家儿子应该是跟你家同年同月的,13年7月,刚刚开始变声,上周末眼睛复查的时候测了一下身高171了, ...

是的,13年7月的,你们更高些,我们估计没到17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2:05:0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弟家庭群发的午饭照片,每天伙食都超好,他也胖了不少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6:51:1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周有端午假啊,我记错日期了,突然觉得多赚了一天休息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娃期末摸底考稀巴烂,问我作何感想
我说对得起他平时的付出
下周期末考,希望他能多用心补补漏洞

点评

居然还有期末摸底考 学校还是挺给力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老师说他不用心,追求速度、不看质量 数学用了一半时间就做完了,然后也不检查,坐在那边发呆 数学这次考了112,是退步了,但是也还能接受 文综和英语新低,结果课本上的英语单词有近一半一知半解,漏洞太大了 不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土星人来啦 于 2026-6-17 08:31 编辑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7 07:56
娃期末摸底考稀巴烂,问我作何感想
我说对得起他平时的付出
下周期末考,希望他能多用心补补漏洞 ...


老师说他不用心,追求速度、不看质量
数学用了一半时间就做完了,然后也不检查,坐在那边发呆
数学这次考了112,是退步了,但是也还能接受
文综和英语新低,结果课本上的英语单词有近一半一知半解,漏洞太大了
不知道娃咋想的,没有目标的孩子吧
端午假期一定得带着他把英语单词梳理一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7363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7 07:56
娃期末摸底考稀巴烂,问我作何感想
我说对得起他平时的付出
下周期末考,希望他能多用心补补漏洞 ...

居然还有期末摸底考
学校还是挺给力的

点评

是的,摸下底也好的,暴露这么多问题 期中后到现在没啥正经考试,我家娃很散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抹茶醇香 发表于 2026-6-17 12:33
居然还有期末摸底考
学校还是挺给力的

是的,摸下底也好的,暴露这么多问题
期中后到现在没啥正经考试,我家娃很散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公这两天出差,结果就是冰箱里周末买的菜又是吃不完,又是扔扔的节奏
上次和俩男人说重新租房子事情,大男人说随我折腾,找好的挺好
小男人说就晚上回来睡个觉,搬哪都一样,还折腾啥
看看一屋子东西,到时候又是大夏天,这周边确实也没啥好房子,我又不想折腾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天发工资的日子,现在每个月工资如期到账,还是很开心和满足的
老公公积金账户躺着不少钱了,大几十个,我的账户今年还完房贷后,也攒了一些了
不买房,就都躺着吧,好像有活期利息
如果后面出更多政策,可以取出来就好了!

点评

放活期太可惜了,所以感觉保留适当房贷套公积金也挺好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3788

回帖

80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023
发表于 7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17 19:21
今天发工资的日子,现在每个月工资如期到账,还是很开心和满足的
老公公积金账户躺着不少钱了,大几十个, ...

放活期太可惜了,所以感觉保留适当房贷套公积金也挺好的。

点评

我们这公积金年息1.5%,比银行利息好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是的,不过当时就想以最短时间还完,又是我们能承受的月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6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17 19:39
放活期太可惜了,所以感觉保留适当房贷套公积金也挺好的。

是的,不过当时就想以最短时间还完,又是我们能承受的月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上班的动力之一,食堂的自选早餐,这些外加一个杂粮馒头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6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又有好多粽子,今年不能浪费,定期消耗
以前不少粽子最后的下场就是一直放着,到期了扔掉
昨天出租房冰箱也是扔了不少菜,太浪费了
下周除了娃的早餐要备好,冰箱里冷冻室有啥吃啥,尽量不浪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明两天中考,娃后年中考
时间真快,希望娃们都能考出自己最好水平

点评

是啊,还有两年娃就要中考了 我家的一点儿也不上心,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270

回帖

5249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49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沉默微凉 发表于 2026-6-17 19:39
放活期太可惜了,所以感觉保留适当房贷套公积金也挺好的。

我们这公积金年息1.5%,比银行利息好多了。

点评

这么高的啊,我这边没有算过,应该对标的这边银行大部分的活期利息吧,好像只有0.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4 天前 | 显示全部楼层
土星人来啦 发表于 2026-6-20 09:24
今明两天中考,娃后年中考
时间真快,希望娃们都能考出自己最好水平

是啊,还有两年娃就要中考了
我家的一点儿也不上心,哎

点评

我家也是,上次摸底考直接倒数,我看他一点也不难过,还是嬉皮笑脸的 我准备一会和娃聊聊期末激励😂,得给点奖励看看动力有没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辣妈稳稳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0 09:31
我们这公积金年息1.5%,比银行利息好多了。

这么高的啊,我这边没有算过,应该对标的这边银行大部分的活期利息吧,好像只有0.几

点评

嗯,确实我们这是按原来银行一年期的利息记息的,现在银行存款利息降了,公积金的利息还没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4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2221

回帖

523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238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20 09:42
是啊,还有两年娃就要中考了
我家的一点儿也不上心,哎

我家也是,上次摸底考直接倒数,我看他一点也不难过,还是嬉皮笑脸的
我准备一会和娃聊聊期末激励😂,得给点奖励看看动力有没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1 , Processed in 0.022240 second(s), 5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