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不霾

记录40+,我的仰卧起坐生活

 火.. [复制链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0:39:43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1 09:38
从妹子的描述看表面看是,不过给出去多少也是你们自己决定的啊

不可能两头占的,又要了大方慷慨的名声, ...

是的,我爸妈其实人很好,也是一心为子女。
但的确有时候是不太有边界感,我之前也侧面提醒过,但也不敢说得太过了,
我怕他们觉得我大了,跟他们生分了。
小时候也是这样,比如我的东西,爸妈有时候也不问我,就送人了,就为这种事儿我跟他们闹过好几次,但是没用。

点评

我gan j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7:4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1 10: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5-25 14:35
5月25日:
最近买了好几样小玩意儿,不知道算不算精致穷的垃圾物品,
包括一个迷你洗漱包、两个帆布袋子、 ...

你这也不容易啊

点评

哎,成年人都有不容易的地方吧,顾虑越多越负责就活得越累。 看那啥也不管不顾的,活的美着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2: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1 10:40:3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1 08:40
反正一想起过年,就觉得简直麻烦的要死。
别的不说,光是压岁钱就很烦人。
老公家也好不了多少,老公给亲戚 ...

确实有点亏
你要不就脸皮厚点,直接说两免了

点评

我没跟老公回去,所以没法说。 你爱咋咋吧。我家这边明年不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2: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1 10:42:12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1 08:36
结果呢,我初二就走了,初三表妹他们带孩子去我姥爷那拜年,正好老妈在那。
老妈就给了表妹家娃200元钱,因 ...

你妈也是糊涂
你家这是两边都去扶贫了啊,关键是这也没落个好,有点心塞

点评

是,这才是最让人心塞的地方。 过年回来爸妈还给我说给出去的多少钱,我说别算我头上啊,我可没让你们给。 而且还把我本来不需要给的给出去了,爸妈想想也是,就没说什么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2:1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0:46:49 | 显示全部楼层
橙红年代 发表于 2026-6-11 09:57
说得是呢
怎么也得先跟自己子女说
上海成都也都是大城市

是,所有有时候老爸比老妈明白事理。
而且老妈觉得老爸他们只有哥们两个了。
他都不知道老爸怎么想,老爸自己都觉得麻烦,也没表现出要给弄北京来,老妈就做主了。
老妈还跟小叔说你哥在这,人家都来北京看病,现在咱们有这个条件巴拉巴拉的,
给我气无语了,我心想你有啥条件啊,你们也是住姑娘家啊,
但这话难听,我没跟她说。
上海有华山医院,成都有华西医院,哪个不能看呢。

点评

老妈估计还是觉得自己的面子很重要,这个面子意识把很多都忽略了 不过也罢了,每代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局限性 做不到就直接表达做不到,不为虚名去硬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5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6

主题

817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5222
发表于 2026-6-11 10:55:5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1 10:46
是,所有有时候老爸比老妈明白事理。
而且老妈觉得老爸他们只有哥们两个了。
他都不知道老爸怎么想,老爸 ...

老妈估计还是觉得自己的面子很重要,这个面子意识把很多都忽略了

不过也罢了,每代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局限性

做不到就直接表达做不到,不为虚名去硬撑。

点评

的确。老妈的问题是欠考虑,头脑比较简单。 她揽完的事情需要别人接手或者兜底。 就像有一年他们从海南开车回来,我妈说那边的猪肉好,非要给姥爷小姨他们带回来些。 但是买完以后,每次住宿还的老爸去找冰箱冷冻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2: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2:17:57 | 显示全部楼层

哎,成年人都有不容易的地方吧,顾虑越多越负责就活得越累。
看那啥也不管不顾的,活的美着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2: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霾 于 2026-6-11 16:28 编辑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1 10:40
确实有点亏
你要不就脸皮厚点,直接说两免了

我没跟老公回去,所以没法说。
他爱咋咋吧。我家这边明年不会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2:19:56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1 10:42
你妈也是糊涂
你家这是两边都去扶贫了啊,关键是这也没落个好,有点心塞 ...

是,这才是最让人心塞的地方。
过年回来爸妈还给我说给出去的多少钱,我说别算我头上啊,我可没让你们给。
而且还把我本来不需要给的给出去了,爸妈想想也是,就没说什么了。

点评

我爸妈过年在老家给亲戚家的孩子压岁钱,都是一个孩子100,因为我家娃不在,纯白给,所以也不给多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5: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2:22:15 | 显示全部楼层
爱喝豆浆 发表于 2026-6-11 10:55
老妈估计还是觉得自己的面子很重要,这个面子意识把很多都忽略了

不过也罢了,每代人,每个人都有自己局 ...

的确。老妈的问题是欠考虑,头脑比较简单。
她揽完的事情需要别人接手或者兜底。
就像有一年他们从海南开车回来,我妈说那边的猪肉好,非要给姥爷小姨他们带回来些。
但是买完以后,每次住宿还的老爸去找冰箱冷冻什么的,她又不管了,老爸也是怨声载道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2245

回帖

4587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587
发表于 2026-6-11 12:33: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0 08:47
今天早上老爸还跟我说,昨天我妈也没跟我商量就让小叔他们来北京,
他怕我生气,他回去琢磨心里也不是滋味 ...

你老妈是热心肠啊,但是看病确实是大事,还得叔叔家的孩子做主啥的呢,要不有可能出力不落好。

点评

是的,我也是这么跟她说了,她说我叔家孩子还不知道呢,他们没告诉自己儿子, 还说那是他们的事儿,哎,我真是觉得我老妈有点拎不清。 我说回头万一有点啥,就是你们的事儿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亲戚反目为仇的也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4: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4:02:32 | 显示全部楼层
guangsohu 发表于 2026-6-11 12:33
你老妈是热心肠啊,但是看病确实是大事,还得叔叔家的孩子做主啥的呢,要不有可能出力不落好。 ...

是的,我也是这么跟她说了,她说我叔家孩子还不知道呢,他们没告诉自己儿子,
还说那是他们的事儿,哎,我真是觉得我老妈有点拎不清。
我说回头万一有点啥,就是你们的事儿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
亲戚反目为仇的也不在少数,但是我觉得她压根没听进去。

点评

这事儿得让他们孩子知道啊 别好心办坏事 而且这种事儿,应该是对方求着你们,你爸妈这么上赶子,万一有事就怨上他们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5:4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1 15:43:09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1 12:19
是,这才是最让人心塞的地方。
过年回来爸妈还给我说给出去的多少钱,我说别算我头上啊,我可没让你们给 ...

我爸妈过年在老家给亲戚家的孩子压岁钱,都是一个孩子100,因为我家娃不在,纯白给,所以也不给多

点评

你爸妈做的还挺好,又顾了面子,又没有太大经济损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6: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3909
发表于 2026-6-11 15:43:5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霾 发表于 2026-6-11 14:02
是的,我也是这么跟她说了,她说我叔家孩子还不知道呢,他们没告诉自己儿子,
还说那是他们的事儿,哎, ...

这事儿得让他们孩子知道啊
别好心办坏事
而且这种事儿,应该是对方求着你们,你爸妈这么上赶子,万一有事就怨上他们了

点评

满满说到点上了,就是上赶着。 看病这事没有上赶着的,我说也说了,无奈爸妈听不进去,尤其是老妈,他们觉得能有啥事儿。 我说多了还不高兴,觉得我乌鸦嘴,故意诅咒我叔一样。 其实都是先小人后君子,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6: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1 15:43
我爸妈过年在老家给亲戚家的孩子压岁钱,都是一个孩子100,因为我家娃不在,纯白给,所以也不给多 ...

你爸妈做的还挺好,又顾了面子,又没有太大经济损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24:00 | 显示全部楼层
满满的幸福 发表于 2026-6-11 15:43
这事儿得让他们孩子知道啊
别好心办坏事
而且这种事儿,应该是对方求着你们,你爸妈这么上赶子,万一有事 ...

满满说到点上了,就是上赶着。
看病这事没有上赶着的,我说也说了,无奈爸妈听不进去,尤其是老妈,他们觉得能有啥事儿。
我说多了还不高兴,觉得我乌鸦嘴,故意诅咒我叔一样。
其实都是先小人后君子,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32:02 | 显示全部楼层
老爸说今天带我叔他们去看了,做了各项检查。
明天还要拍片和抽血,下周二去做手术前评估,下周三做手术。
下午这阵还在医院等着打激光呢。
不知道这个手术是日间手术,当天可以出院的还是那种需要住院啥的。
反正最少一两个礼拜是要的,做完手术肯定还要复查什么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36:14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不霾 于 2026-6-11 17:00 编辑

不过这就算是快的了。
记得十几年前,老公表哥家的孩子,算是侄子也是来北京看病,也是看眼睛,
当时去看的同仁医院,光等手术就等了两个月,公婆带回他们那吃住的。
主要是当年我们也没条件,没有第二套房,市内小房子根本住不下。
但是那是人家老公姑姑家求的公婆,也不是公婆上赶着弄来的。
老公也是全程接送,挂号等等。当时挂号还不比现在这么方便,那时候还挂的高价号,一个号300吧,我印象中,
这挂号费都是我们出的。手术费不知道公婆出没出,反正吃住回去的路费都是公婆他们管的。
就这样也没落好。人家回去也不跟他们联系了,甚至就算在这的时候,那孩子都没叫老公一个叔,当时那孩子也不小了,哎。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6:38:56 | 显示全部楼层
反正对我们这种外地留京的,不可避免的肯定就有亲戚过来求医的。
我们这还算好的,几年碰到一起。
想起之前我们同事小伙子,他自己都实习期,在北京租的房子。
经常请假,理由就是老家亲戚过来看病,得接得陪。
后来那小伙子也走了.....当时我就觉得,我要是女生找对象,绝对不能找这样的,
这还没成家呢,就成驻京办了,这要是成家了可咋整。

点评

你家这亲戚的事儿还真不少 我家也是外地留京,亲戚来也比较偶尔,倒是我爸在北京做过两次手术,都是微创,换成在老家就不行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8:2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839

回帖

3915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915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7:12:37 | 显示全部楼层
上周舅舅舅妈过来看病,老妈也是让他们提前一天过来住北京来。
不过舅舅舅妈人家没来,当天自己开车过来的,因为就是北京周边,不算远,当天看完了,人家两人还去鸟巢转了转。
小叔这就不行了,从老家来,单程一千多公里。应该看病不用爸妈出钱,但是得管吃管住,还得往里搭时间和精力。
如果我是小叔,肯定医院附近找个宾馆住几天,我也不愿麻烦亲戚,
其实他们住郊区爸妈那来回就医也挺不方便,往返要三十多公里了,但确实比较省钱,只是我觉得这种隐性的“好”一般不会有人念.....
年初,表弟带姑娘来儿童医院看病,老妈又让人家住,表弟人家两口就是医院旁边找了个宾馆住了一宿,
所以,真的都是亲戚,还真不一样....

点评

你小叔叔家离北京这么远,干嘛还折腾来北京啊?还以为在北京周边呢,既然张罗人家来了,肯定得接待照顾好,你应该跟你堂弟沟通一下这个情况,最起码得知道病情啥的,别好心办坏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0:18
老一辈人都觉得住酒店浪费钱 只要不把你搀和进来就行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08:27
其实看了那么多 就是自己要当自己生活的主人, 其他任何人,配偶,父母公婆都不得来侵扰 就是自己的边界,原则立场要非常坚定。 捍卫自己的权益向来是需要勇气的。有勇气表达,有勇气拒绝。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7: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6:30 , Processed in 0.049536 second(s), 19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