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自由安康71

种植+存钱,我的双份热愛💖🌻💰

  [复制链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发表于 2026-6-1 16:07:1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9 17:11
细想来,我的人生或许也算得上是一种“成功”吧。能够按自己的意愿去生活,能够做自己真正热爱的事情,这 ...

你是相当地成功,多少人都在羡慕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发表于 2026-6-1 16:07:52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5-28 11:17
我是种植小能手,好像现在种植是我最感兴趣的事了,吃着自己种的菜,真正的有机蔬菜,那感觉是真好哟,哈 ...

你哪是小能手,是专家级别的。

点评

对了,我还种了猕猴桃,蓝莓,哈哈。 你今天存钱了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6:1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发表于 2026-6-1 16:21: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16:16
对了,我还种了猕猴桃,蓝莓,哈哈。
你今天存钱了吗?😄

哇塞,你种了这么多的品种,我感觉你可以经营一个农场了。

点评

我种香蕉失败了,给你看看邻居家种的香蕉。 我啥都想种,可是没有地方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 16:2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 16:27:2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然2024 发表于 2026-6-1 16:21
哇塞,你种了这么多的品种,我感觉你可以经营一个农场了。

我种香蕉失败了,给你看看邻居家种的香蕉。
我啥都想种,可是没有地方了,哈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香蕉上面还带花骨朵?像荷花的花苞?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6:12
一直以为只有在广东才能种出香蕉。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09:12
邻居种香蕉成功了,你们不是经常互通有无吗?约等于🍌自给自足了。 心日子过得,极让人羡慕。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04: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2026-6-1 20:57: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16:16
对了,我还种了猕猴桃,蓝莓,哈哈。
你今天存钱了吗?😄

这可太厉害了,要水果自给自足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2
发表于 2026-6-2 04:28: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16:27
我种香蕉失败了,给你看看邻居家种的香蕉。
我啥都想种,可是没有地方了,哈哈😅 ...

邻居种香蕉成功了,你们不是经常互通有无吗?约等于🍌自给自足了。
心日子过得,极让人羡慕。

点评

是的,蔬菜也会互相给,有水果成熟了也会分享,比住城里面高楼大厦舒服✌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8: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70

回帖

254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47
发表于 2026-6-2 09:12:4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16:27
我种香蕉失败了,给你看看邻居家种的香蕉。
我啥都想种,可是没有地方了,哈哈😅 ...

一直以为只有在广东才能种出香蕉。

点评

我也是这样以为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0:51
邻居试种香蕉成功了,我种失败了。本来百香果是广西那边种的,结果在这边我种成功了。邻居本来种山竹成功了,结果有一次肥施多了,把树苗烧死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8: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2077

回帖

433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31
发表于 2026-6-2 15:21:18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7:43
3年定存到期,利息5.1k,本金转活期理财,利息作为日常零花。
6月将进入大额支出期,需缴纳高二全年学费及 ...

雅思我家娃没上培训班,交了个考试费。申学校时坚决不肯通过中介。可能知道自家底子薄,能省则省了。

点评

因为这个机构是老师推荐的,做升学指导、培训口碑都挺好(其实我从未听说过这个机构,我只知道新东方,哈哈),在他们那补习过的同学大都被名校录取了,娃很想去补习,没办法呀,走上这条路,我们只有砸钱了,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7:5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00

回帖

600

积分

高级会员

积分
600
发表于 2026-6-2 16:09:2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已经考察好了,无花果,西瓜,甜瓜,桔子,橙子,柿子,枇杷自由。。。。

点评

好呢,一起好好种植,争取蔬菜自由、水果自由,嘿嘿。 这两天我住郊区了,太喜欢这儿了,一个鸟语花香的世界,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8:00
不同品种的果树得在不同的气候环境下成长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2 16: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发表于 2026-6-2 16:12:33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16:27
我种香蕉失败了,给你看看邻居家种的香蕉。
我啥都想种,可是没有地方了,哈哈😅 ...

香蕉上面还带花骨朵?像荷花的花苞?

点评

是花骨朵,是有点像荷花的花苞,打开一个花瓣,下面就会结一串香蕉,今天正好打开一个花瓣了,你看看吧。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7:5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1208

回帖

290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905
发表于 2026-6-2 16:56:24 | 显示全部楼层
过好每一天 发表于 2026-6-2 16:09
我已经考察好了,无花果,西瓜,甜瓜,桔子,橙子,柿子,枇杷自由。。。。 ...

不同品种的果树得在不同的气候环境下成长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7:51: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偶然2024 发表于 2026-6-2 16:12
香蕉上面还带花骨朵?像荷花的花苞?

是花骨朵,是有点像荷花的花苞,打开一个花瓣,下面就会结一串香蕉,今天正好打开一个花瓣了,你看看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我也第一次看见香蕉树开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13:57
第一次看到香蕉开花,原来香蕉是这样结的,你和你的邻居都很棒。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04:48
哇塞,第一个知道香蕉是这样长成的,谢谢你给我普及这个知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19
哇,香蕉也能种啊!去年去一个古镇玩看到一个大妈在摆摊卖香蕉花,之前没见过问她这是什么?她讲方言听不懂,我听成雪莲花,哈哈!后来往前走了一段看到一颗香蕉树上开着一朵花才知道。 树熟的香蕉很好吃,跟我们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08: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08:05:5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铃 发表于 2026-6-2 09:12
一直以为只有在广东才能种出香蕉。

邻居试种香蕉成功了,我种失败了。本来百香果是广西那边种的,结果在这边我种成功了。邻居本来种山竹成功了,结果有一次肥施多了,把树苗烧死了,哈哈😅

点评

成功不成功不说,感觉这个过程很好玩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0:5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922

回帖

56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01
发表于 2026-6-3 08:14:1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07:51
是花骨朵,是有点像荷花的花苞,打开一个花瓣,下面就会结一串香蕉,今天正好打开一个花瓣了,你看看吧。 ...

哇,香蕉也能种啊!去年去一个古镇玩看到一个大妈在摆摊卖香蕉花,之前没见过问她这是什么?她讲方言听不懂,我听成雪莲花,哈哈!后来往前走了一段看到一颗香蕉树上开着一朵花才知道。
树熟的香蕉很好吃,跟我们这买的完全不是一个味道。吃了广西的香蕉回来都不想买香蕉了。运外地的香蕉都是青的割下来在地里就泡一下药再装车运走。

点评

所以我近年来不吃葡萄不吃香蕉,葡萄的药太多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760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6178
发表于 2026-6-3 10:51:50 | 显示全部楼层
风铃 发表于 2026-6-2 09:12
一直以为只有在广东才能种出香蕉。

我也是这样以为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8760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6178
发表于 2026-6-3 10:52:41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08:05
邻居试种香蕉成功了,我种失败了。本来百香果是广西那边种的,结果在这边我种成功了。邻居本来种山竹成功 ...

成功不成功不说,感觉这个过程很好玩

点评

是的,种植真的带给我无尽的乐趣,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3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0

主题

859

回帖

243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432
发表于 2026-6-3 11:02:25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自己在阳台试着种菜了,用肥料多,全部烧死了,干啥啥不成。

点评

下次就少量多次施肥吧,你一定能种成功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6:3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

主题

1895

回帖

4223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223
发表于 2026-6-3 16:19:2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07:51
是花骨朵,是有点像荷花的花苞,打开一个花瓣,下面就会结一串香蕉,今天正好打开一个花瓣了,你看看吧。 ...

哇塞,第一个知道香蕉是这样长成的,谢谢你给我普及这个知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6:32: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 发表于 2026-6-3 08:14
哇,香蕉也能种啊!去年去一个古镇玩看到一个大妈在摆摊卖香蕉花,之前没见过问她这是什么?她讲方言听不 ...

所以我近年来不吃葡萄不吃香蕉,葡萄的药太多了。

点评

一般早上市的都会有药,吃当地当季的水果或者快要过季的会好些。土豆,番薯也都会有药,现在几乎没有无药的东西。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3 17: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6:33:2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雨雪飞飞 发表于 2026-6-3 10:52
成功不成功不说,感觉这个过程很好玩

是的,种植真的带给我无尽的乐趣,哈哈😅

点评

朋友圈看的,说的没错。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4 07:5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0 , Processed in 0.023322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