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木和弦

记录国际学校生活

 火... [复制链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4 12:11:3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14 09:48
拿出来了一块里脊肉,家里目前只有一颗大白菜一颗生菜还有几根水果黄瓜,今天依然两顿饭,下午包白菜肉水饺 ...

剁白菜剁得手腕疼,歇一会,一边听音一边继续看主角,全员演技在线,演技一个赛一个,就是有点心情沉重,但是确实好看。看了相关的采访,非常感动,这部戏值得高评价,每个人都那么努力。刘浩存,张嘉译,孙浩,这些本身很优秀的人都吃了那么多的苦来演这部戏,我们普通人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虽然我们再努力也达不到人家的高度,但我们努力一定会越来越好。以前也看过孙浩的剧,主角才真正感觉到真是被唱歌耽误的演员。

点评

新的一周开始了,下学期排课给我排在周三周五,还行吧,不喜欢周一周二上课,事儿太多了。今天上午隔壁办公室一块聊工资,兄弟院校里我们曾经是挣的多的,现在已经倒数了,跟南方高校更是没法比。我自己今年以来零个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5 16: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5 16:10: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14 12:11
剁白菜剁得手腕疼,歇一会,一边听音一边继续看主角,全员演技在线,演技一个赛一个,就是有点心情沉重, ...

新的一周开始了,下学期排课给我排在周三周五,还行吧,不喜欢周一周二上课,事儿太多了。今天上午隔壁办公室一块聊工资,兄弟院校里我们曾经是挣的多的,现在已经倒数了,跟南方高校更是没法比。我自己今年以来零个项目,不管科研教研,零个招聘评委,其他项目评审只有三四个。零个科研绩效。曾经在我这工资是为辅的,现在成了以工资为主了。幸亏以前有点积蓄。不过真是不适应呀,还是得想想办法。

点评

闺女今天继续放中考假,我来单位挣窝囊费,闺女说为了安慰我,中午他来做饭,番茄肥牛虾仁盖饭。哈哈,咱也是回家有现成的饭吃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1:1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1:12: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15 16:10
新的一周开始了,下学期排课给我排在周三周五,还行吧,不喜欢周一周二上课,事儿太多了。今天上午隔壁办 ...

闺女今天继续放中考假,我来单位挣窝囊费,闺女说为了安慰我,中午他来做饭,番茄肥牛虾仁盖饭。哈哈,咱也是回家有现成的饭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4:52: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午闺女做的番茄牛肉虾仁盖饭太好吃了,娘俩都吃了。和老公视频,这家伙也是羡慕得很,说,回去也让闺女做给他吃。我说,你休假的时候我上班,中午还得我回来给你做饭,闺女在家歇假,我回家就能吃现成的,你看看你,多像孩子学习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4:55:2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中午吃完饭啥都不用管,长长的睡了一觉,闺女在家休中考假太好了,早晨不用早起,中午不用做饭,晚上闺女吃水果,我自己随便对付一口。可惜明天就收假了,不过闺女月底就放假了。我们单位要七月中旬才放,还是理论上的,新领导放假也一堆事。

点评

抓紧时间听音,最近耽误了不少进度,有点慢了,逮着这几天事儿不多,赶赶进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6 14:5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6 14:56:54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16 14:55
中午吃完饭啥都不用管,长长的睡了一觉,闺女在家休中考假太好了,早晨不用早起,中午不用做饭,晚上闺女吃 ...

抓紧时间听音,最近耽误了不少进度,有点慢了,逮着这几天事儿不多,赶赶进度。

点评

今天上午去看牙了,磨了半天,说先带一个简单的牙套,等烤瓷牙做好了带上就弄好了。结果这次要带的牙套没有材料了。我有点生气,美女大夫说先不带也行,然后本次治疗免费。从医院出来时间还早,处理发店剪了头发,我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7 天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7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16 14:56
抓紧时间听音,最近耽误了不少进度,有点慢了,逮着这几天事儿不多,赶赶进度。 ...

今天上午去看牙了,磨了半天,说先带一个简单的牙套,等烤瓷牙做好了带上就弄好了。结果这次要带的牙套没有材料了。我有点生气,美女大夫说先不带也行,然后本次治疗免费。从医院出来时间还早,处理发店剪了头发,我常去的理发店团购也要40左右一次,所以现在都是去理发店一次,自己捯饬一次,间隔一下。从理发店出来又去了爱慕,准备淘汰一件了所以要补一件,这个还是有将就一下的。出了商场,回家路上看到早市还没完全收摊,买了两把艾草,才一元钱,小区团购要六元。买了八个胶州新土豆才1.1元,一斤韭菜1.5元,两斤崂山杏8元,四分之一个西瓜6.5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公昨晚七点半的飞机回青,我临下班又开了个会,没办法,安排闺女先自己打车到单位附近的麦当劳吃了她看中的世界杯联名款汉堡,我这边结束接上她赶紧去机场,高速修路,不过不修路我也不走高速了,单程要23元的过路过桥费,就快了二十分钟而已。昨天到处堵,老公在机场等了半个小时我们才到。他也是卡着点到的机场,和我一样没吃饭,本来一个小时能到家结果昨天到家快十点了,我俩下了面条吃的,加的海带丝,生菜和小区团购的卤鹌鹑蛋。吃完我就累的不行了,疑似开车太久腰疼犯了。老公精力旺盛一点不累,折腾到十一点多。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5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早我七点起床,把昨晚的锅碗瓢盆刷了,摘了韭菜,晚上包饺子。闺女八点起床,慢腾腾的洗澡,老公九点半起床。早餐是闺女从学校带回来的亲手包的粽子,榴莲蜜薯,卤豆皮和鹌鹑蛋。吃完把昨天老公带回来的大樱桃收拾了一下,给两家老人各一箱樱桃,一盒粽子,一箱沃柑平分。先去老妈家,给老妈放下,婆婆和老公小姨出去旅游了,公公自己在家,老公带闺女过去看看,我就不过去了。这会坐公交回自己家,好多年没坐公交了。人不少,不过我始发站上的,有座。过会还要到一次车,也是始发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期第二天,昨晚十点多点睡的,早晨六点上厕所,回床上往老公怀里蹭了蹭,老公迷迷糊糊拍了我两下,俩人又昏睡到七点半,老公上厕所,回床上聊了会天。然后我彻底睡不着了,老公继续睡。今天中午请闺蜜一家吃自助,给干闺女庆祝一下申到理想大学。闺女和老公昨晚就表示今早不吃饭了,睡到十点直接吃自助去,我落得清闲,本来我吃不吃饭都无所谓省事儿了,这会一边看电视一边听音。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和老公商量了一下,给干闺女只请吃饭不给红包了,明年闺女也要出去读书,到时候闺蜜俩口子肯定还要还回来甚至多还。所以就不来回拉扯了。今天晚上还要去老公表弟家,他家孩子毕业实习骑电动车上下班被撞了,挺严重的。现在绝大多数路都没有电动车专用道,都是在机动车之间穿梭,确实挺危险的。

点评

你们期待明年,我们期待后年,愿孩子们都顺顺利利,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大学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3:2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家里面有不少海参,当时的包装盒我也都没扔,装一盒海参,储藏间找了一盒燕窝,再给表哥拿一箱啤酒,下午就带这些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吃完油花归来,干闺女八月底就去加拿大读书了,要自己独自出去面对生活学习。真有点舍不得。大家一致要求闺女加油,和姐姐考到一起。干闺女说出去这一年天天会祈祷妹妹明年和她团聚。干闺女现在选的包饭制宿舍,一周680加元,一年三十周。要是闺女也能和她同一所大学,就俩人在学校周围租房住。闺女加油吧。

点评

那不错啊,考到一个学校可以互相照顾呢。 这两所学校都不错: 麦吉尔大学:全球第30名(加拿大第1) 多伦多大学:全球第32名(加拿大第2) 也可能我们也会申请多伦多, 反正广撒网,总有一个会录吧,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3: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4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今早和老公聊天说,闺女明年出去留学,一年大几十万的费用,他借出去的钱该往回收收了,现在经济不景气,现在不要以后更难要了,毕竟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老公讲义气,人心好,借出去的钱人家不主动还他是从绝不会要的,这次给他下最后通碟了,今年必需收回来,年底还没要回来我就去要。

点评

对,早点要回来,我们借出去的不少都肉包子打狗了,以后再也不会因碍于情面而借出去了。正好也有正当借口了,因为娃留学要花钱,哈哈。 你们明年开始花大钱,我们后年开始😅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前天 13:0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期最后一天,老公安排了一堆事,一早就出去了,说是会回家吃晚饭,我下午还要装牙冠。早晨包的饺子,前天就拌了一半的的馅,今早又炒的鸡蛋剁碎加上。吃完不早了老公出去办事,我和闺女中午不打算吃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假期听音还不如平时有效率,只能找零碎时间听听。昨晚从老公大舅家回来,老公又上火了,婆婆在家族里以大家长自居,最近又在管老公表弟,舅舅委婉的和老公提了一下,老公一听也很上火。公婆这是不敢管我们三口,导师欲控制不住又去管别人,真不明白怎么那么爱当人生导师,管好自己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

点评

哈哈,总有喜欢管别人的婆婆 其实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想法 好点差点都是人家的自由, 为啥就有人喜欢指挥别人要按她的节奏和步调来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4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702

回帖

438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4381
 楼主| 发表于 3 天前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去医院带牙冠回来了,彻底不用去了。老公还在和人谈事情,说晚上回来吃饭,闺女在给我和她爹做海鲜粥,等过会我再炖个排骨土豆。对面邻居又给了一箱樱桃,真是不好意思,别人总给东西,我也没太给过人家啥。三天假期就要过去了,郁闷。明上午请假办户口,目前是闺女自己的户口在现住房,她要出国玩或者以后出国读书我俩不在一个户口本上还要做亲子关系公证太麻烦了,干脆我也迁过来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前天 13:0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20 15:06
今早和老公聊天说,闺女明年出去留学,一年大几十万的费用,他借出去的钱该往回收收了,现在经济不景气,现 ...

对,早点要回来,我们借出去的不少都肉包子打狗了,以后再也不会因碍于情面而借出去了。正好也有正当借口了,因为娃留学要花钱,哈哈。
你们明年开始花大钱,我们后年开始😅

点评

随风姐,我们这好几笔我感觉也够呛能全要回来,给老公说年底前吧,看看能回来多少,这几天不停给他吹风,以后可再不能往外借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前天 13:10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20 15:02
吃完油花归来,干闺女八月底就去加拿大读书了,要自己独自出去面对生活学习。真有点舍不得。大家一致要求闺 ...

那不错啊,考到一个学校可以互相照顾呢。
这两所学校都不错:
麦吉尔大学:全球第30名(加拿大第1)
多伦多大学:全球第32名(加拿大第2)
也可能我们也会申请多伦多,
反正广撒网,总有一个会录吧,哈哈。

点评

多伦多主校区知名度高, 师太现在这方面的知识储备爆棚呀。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42
干闺女在多大主校区,闺女不知能不能申上,多大主校区的商科很难申,说是雅思小分都要7以上,闺女够呛有那个实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发表于 前天 13:2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木和弦 发表于 2026-6-20 08:52
和老公商量了一下,给干闺女只请吃饭不给红包了,明年闺女也要出去读书,到时候闺蜜俩口子肯定还要还回来甚 ...

你们期待明年,我们期待后年,愿孩子们都顺顺利利,申请到自己心仪的大学哈🙏🙏🙏

点评

嗯嗯,希望咱们的孩子们都顺顺利利,申到心怡的大学。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昨天 17: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5:11 , Processed in 0.021022 second(s), 3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