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搜索
楼主: 自由安康71

种植+存钱,我的双份热愛💖🌻💰

  [复制链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3 16:34:1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双子流星雨 发表于 2026-6-3 11:02
我自己在阳台试着种菜了,用肥料多,全部烧死了,干啥啥不成。

下次就少量多次施肥吧,你一定能种成功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922

回帖

56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01
发表于 2026-6-3 17:29:3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16:32
所以我近年来不吃葡萄不吃香蕉,葡萄的药太多了。

一般早上市的都会有药,吃当地当季的水果或者快要过季的会好些。土豆,番薯也都会有药,现在几乎没有无药的东西。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

主题

6942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3634
发表于 2026-6-4 04:4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07:51
是花骨朵,是有点像荷花的花苞,打开一个花瓣,下面就会结一串香蕉,今天正好打开一个花瓣了,你看看吧。 ...

第一次看到香蕉开花,原来香蕉是这样结的,你和你的邻居都很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2
发表于 2026-6-4 07:58: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16:33
是的,种植真的带给我无尽的乐趣,哈哈😅

朋友圈看的,说的没错。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4

主题

4130

回帖

8860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8860
发表于 2026-6-4 13:57:0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3 07:51
是花骨朵,是有点像荷花的花苞,打开一个花瓣,下面就会结一串香蕉,今天正好打开一个花瓣了,你看看吧。 ...

我也第一次看见香蕉树开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6

主题

440

回帖

1315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315
发表于 2026-6-4 13:58: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立夏 发表于 2026-5-21 09:06
好可爱,太像我家“来福”了

我家的狗也叫“来福”,全黑色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6 10:08:0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亲们周末愉快🌹
高考放假,带娃来郊区住几天,当度假了,娃也喜欢住郊区,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品种的番茄,小的开始红了,当水果吃,大的总也不红,等着它自然成熟吧。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羡慕有院子可以种花种菜,现在不要说是别墅,就是民房有院子都不错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09:51
同放假,太开心了 水蜜桃也太赞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4:33
这图片好养眼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6 10: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922

回帖

5601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5601
发表于 2026-6-6 10:15: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08
亲们周末愉快🌹
高考放假,带娃来郊区住几天,当度假了,娃也喜欢住郊区,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品种的番茄, ...

这图片好养眼啊

点评

昨晚一场暴雨把我的番茄苗都打倒了,大番茄也被打掉了两个,可惜没成熟还不能吃。 多肉也有几盆被暴雨毁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7 10:3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0:32:31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青柠 发表于 2026-6-6 10:15
这图片好养眼啊

昨晚一场暴雨把我的番茄苗都打倒了,大番茄也被打掉了两个,可惜没成熟还不能吃。
多肉也有几盆被暴雨毁了😰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青番茄我们也可以吃的,切片用盐杀一下水,炒辣椒吃,超级开胃下饭呢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2 16: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7 13:25:4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邻居给了几个自己种的水蜜桃,没有外面卖的大,但超级甜,可以说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桃子。应该是很成熟才摘下来的原因吧,外面卖的不会这么熟才摘,不然不好运输。
我今年种的阳山水蜜桃,希望过几年也能结出这么好吃的桃子哈。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我判断桃子熟没熟,就看能扒下来外皮就认为熟了。 你这水蜜桃水灵灵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8 07:0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27

主题

1万

回帖

2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25706
发表于 2026-6-7 14:33:0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08
亲们周末愉快🌹
高考放假,带娃来郊区住几天,当度假了,娃也喜欢住郊区,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品种的番茄, ...

同放假,太开心了
水蜜桃也太赞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

主题

1万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9032
发表于 2026-6-8 07:00:3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7 13:25
邻居给了几个自己种的水蜜桃,没有外面卖的大,但超级甜,可以说我从没吃过这么好吃的桃子。应该是很成熟才 ...

我判断桃子熟没熟,就看能扒下来外皮就认为熟了。
你这水蜜桃水灵灵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0 15:35:2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小黑在花丛中窜来窜去的,哈哈。
绣球快开败了,还不舍得剪掉。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7:47: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打算买把这种靠墙的遮阳伞放侧院,这样的话下大雨就不怕把多肉淋坏了。
阳台一角,这颗绣球又开了一朵✌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07:55:3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水培的这种牵牛花已经在长根了✌,等根长长一点就移栽到土里面了。
我很喜欢紫色的花花

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

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没有账号?立即注册

×

点评

美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09:1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870

回帖

2547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2547
发表于 2026-6-11 09:15:2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1 07:55
水培的这种牵牛花已经在长根了✌,等根长长一点就移栽到土里面了。
我很喜欢紫色的花花 ...

美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30

回帖

1052

积分

金牌会员

积分
1052
发表于 2026-6-11 09:48:06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1 08:26
不说别的,国际部的教室环境和课堂氛围就好太多了。下学期班里只剩16个同学(原本18个,转学贝赛斯一个,留 ...

姐姐真是太好的妈妈,有这么好的妈妈 ,女儿太幸运了

点评

我也挺幸运的,至少娃在学习上就没让我们操什么心,不过她要去留学,我就还是有点担心她的安全问题,别的好像都不用担心。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

主题

1181

回帖

3008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3008
发表于 2026-6-11 09:51:20 | 显示全部楼层
自由安康71 发表于 2026-6-6 10:08
亲们周末愉快🌹
高考放假,带娃来郊区住几天,当度假了,娃也喜欢住郊区,哈哈😅
一大一小两个品种的番茄, ...

羡慕有院子可以种花种菜,现在不要说是别墅,就是民房有院子都不错了。

点评

是的,只要有个院子能种花种草,我觉得就挺好。 早上我在城里面对面的小区逛了逛,这小区1楼不少人家都有花园,有的人家花草蔬菜种的挺好,有的人家院子却是杂草丛生,真可惜了院子啊。 刚去银行领了端午节礼盒,就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6-6-11 10:1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0:09:49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ANSON0306 发表于 2026-6-11 09:48
姐姐真是太好的妈妈,有这么好的妈妈 ,女儿太幸运了

我也挺幸运的,至少娃在学习上就没让我们操什么心,不过她要去留学,我就还是有点担心她的安全问题,别的好像都不用担心。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

主题

5488

回帖

1万

积分

论坛元老

积分
10611
 楼主| 发表于 2026-6-11 10:17: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幸运绿 发表于 2026-6-11 09:51
羡慕有院子可以种花种菜,现在不要说是别墅,就是民房有院子都不错了。 ...

是的,只要有个院子能种花种草,我觉得就挺好。
早上我在城里面对面的小区逛了逛,这小区1楼不少人家都有花园,有的人家花草蔬菜种的挺好,有的人家院子却是杂草丛生,真可惜了院子啊。
刚去银行领了端午节礼盒,就是粽子皮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本版积分规则

Archiver|手机版|小黑屋|我爱我狐 |

GMT+8, 2026-6-24 07:20 , Processed in 0.019834 second(s), 4 queries , Redis On.

Powered by Discuz! X5.0

© 2001-2026 Discuz! Team.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